close

看文时,可边听**Stand By Me_南优贤**

 

运味.悔(鲑鱼)

 

Part 4

 

***南优贤视角***

 

1.45 a.m.

 

我站在你办公楼下,从下往上看向你在的那个楼层。虽然我一点也不肯定我看的那层是不是你在的那层,毕竟这建筑物那么高。

 

我拿着三份....你最喜欢的那家店的便当来找你...你会赏脸吗?

 

我们是什么时候成了现在这样?我也不清楚....一不小心...就在不知不觉中...我们之前的关系,就建起了那么高的墙了吧。

 

圭哥...我真的越来越不懂你了。

———————————————————————————————————————

.........

 

因为前台小姐看过我几次,一看见我就给成种打了电话,所以我现在才会这么顺利地站在你的办公室门外,敲着门。

 

[圣圭哥,我先走了。明天见~]这是我从来...都没有听过的声音。

 

听见这把声音叫着你的名字时......真的很不高兴。

那一瞬间,因为可以看见你而雀跃不已的心情瞬间跌入谷底。

 

5秒后,门被打开。他就是....声音的主人吧?真是一点都不符合他外表的声线啊。这是我当时唯一的想法吧。

 

修长的身高,一头黑色的头发,挺拔的鼻梁,完美的下颚线。从我身边经过时,他尴尬地向我微微一笑,脸颊两侧的酒窝很深,那双纯洁无害的双眼...很勾人。他很精致,像洋娃娃一样....这是我唯一能用的形容词,真的一点也不夸张。

 

我承认,看见他的时候....我深深的感觉到浓郁的威胁感,甚至是压迫感。

 

[怎么来了。]他用的是陈述句,不是疑问句.....

 

我听错了对吧?一定是这样没错。

 

[~圭哥....有空吗?]我晃了晃手上的便当盒,努力挤出我自认为最灿烂的笑容,就为了不让你发现我的情绪。

 

嫉妒了吧?

也许...

 

[2点还要回去上班不是吗?]你的双眼没离开过你的文件,从我进门到现在....我们完全没有眼神交流。

 

我什么时候连文件都不如了?

 

[没关系啦,成烈和浩沅会帮我想办法糊弄过去的。圭哥,我打包了你最喜欢的那家糖醋肉和炸酱面哦~虽然有点寒酸...]我拿着袋子,自顾自地在你办公司角落里的小桌子把所有食物的盖子统统打开。事物的香味往办公室的所有角落漫延,那是美味的味道。

 

[不要这么幼稚了好吗?你都几岁了?]你抬起头看向我.....就只是为了骂我幼稚吗...金圣圭?

 

我没有回答你,看着无论是表情还是眼神....都没有任何情绪的你。

我的心....很平静,没有想象中的闹腾起来。我都不敢相信我自己....似乎都默认了这种...小闹剧。

如果是以前的我....肯定会和你大闹一场。

我不再任性了。

请不要抛开我。

 

[吃了赶快回去吧。]久久等不到我的回应,你放软了语气,却不是让我留下...而是让我离开。

 

我们之间的墙....好像已经没有尽头了。

 

我还是没有回答你....我已经忍耐不了了。眼眶不争气地红了起来,我维持着拿着竹筷的姿势,没敢看向你。

我的心里只想着...

不能让你看见我流眼泪。

这是我最后的尊严了。

 

[你先吃,我要先批这个文件。]你察觉到了我的情绪,轻轻地对我说。

 

虽然没看见你的表情...但是...你应该....也许....不是不耐烦的表情吧?

 

[那个...圭哥,我其实已经吃过了....这是打包给你和成种的。]我拼命地忍着泪水,低着头...急忙拿起自己的包,往门口走去。一开门,差点就撞上抱着一叠文件夹的成种。

 

[唉?优贤哥,这么快就回去了吗?]成种抬起头,看见我快流下眼泪的眼眶....吓到了吧?

 

那样的脸....一定是吓到了。

 

[...拜拜~]我故作轻松地对成种笑了笑,装作潇洒地离开了。

 

[以后要来之前,你可以先打电话给我。]我的手因为你的话语而停留在半空中,不知道应该给予什么样的回应。

 

[....我以后会少来的。]我很清楚你的意思...你的意思就是让我没事不要来公司。

 

但是...我不来公司,怎么见你呢?所以...我装着我真的听不懂的样子,离开了。

我很伤心....真的。

 

......

 

一出公司门口....天气很好...我伸出手....招了辆的士。

 

.......

 

[叔叔,麻烦您载我到汉江。]

 

[好勒~]他真是位亲切的的士司机。

 

.......

 

[喂?]

 

[成烈啊...帮我请假。]

 

[嘿嘿~我没事啦。]

 

[我就和圭哥一起去玩啊~]

 

[游乐园。]

 

[好。拜拜。]

 

.......

 

[年轻人....这个给你。]

 

我拿着司机给的纸巾.....我才发现....我好像...也不再是从前的南优贤了。

———————————————————————————————————————

***李成钟视角***

 

[...这是你要的资料。]我把一大叠文件夹放到圣圭哥的办公桌上,他只要工作起来...真的连头都不抬。

 

[哥,优贤哥他]我话还没说完,圣圭哥就打断了我。

 

[回去了。]

 

[他不是来找哥一起吃午餐吗?还特地帮哥打包了你爱吃的那家店。]想着优贤哥高兴的和我说着[我来找圭哥一起吃午餐,圭哥没在开会对吧?]的表情....我真心为优贤哥感到难过。

 

[他只是担心我没吃饭才会拿饭上来的。他说他吃过了。]看见圣圭哥飘向角落桌子的眼神时,我顺着他的眼神一起望过去。

 

桌上就摆了两份炸酱面啊....

圣圭哥....你的智商呢?应该是情商才对....

 

[.......你真的确定优贤哥吃了?]

 

[他自己说的。他说也给你买了一份,在桌上。]我听见圣圭哥的回答时....当下傻了眼。

 

优贤哥在进办公室前....早就给过我一份和桌上一摸一样的便当了。优贤哥出去时,回想起那双红透的眼睛...我瞬间明白了。

 

我会帮你的优贤哥。

 

[优贤哥人真好~那我就不客气了。]说完我帮圣圭哥的那份便当盖上盖子,拿着优贤哥的便当退下了。

 

我看着我办公桌上的两盒便当....默默地叹了口气。李成钟,振作点,两份便当而已,你吃得完的。

 

考虑了很久...

我还是拿起了电话....

优贤哥,我会帮你的。

 

[喂?]

 

[你好。]

 

[对,洪秘书我是李秘书。]

 

[洪秘书....那个..明天晚上金总和张总的饭局能不能延一延?]

 

[真的很不好意思。金总临时有事。]

 

[呀!洪伟哲!就看在我们是老同学的份上帮帮我嘛~]

 

[好好好~谢谢你啊~明天下班后我请客。]

———————————————————————————————————————

优贤哥....我能做的...只有这么多了。__李成钟

 

我都快不认识我自己了....以前的我...就如你口中的那样...很幼稚...尽管现在也如此...你还是看不见我的成长..__南优贤

 

我刚刚....对优贤太凶了吧....我不是故意的...优贤...对不起...__金圣圭

arrow
arrow

    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