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时,可边听**聚集记忆的时间_NELL**

 

 

运味.悔(鲑鱼)

 

Part 6

 

***南优贤视角***

 

[欢迎观临~]服务员情切地向站在柜台前的我微微一笑。我没有说话,羞怯地回了一个笑脸。

 

[请问有什么能帮您的吗?]他不是我熟悉的服务员。

 

就算....

这里是我熟悉的地方。

 

[....热可可。]犹豫了许久...我才缓缓地回答了服务员的问题。还好这个时间点...咖啡厅里没什么客人,并不会打扰到人家工作或是也要点餐的客人。

 

[还需要什么吗?]

 

[不需要了.....]

 

[好,一共是]

 

[那个!额...我能换成焦糖咖啡吗?]我有些抱歉地说着...愧疚得都不敢与面前的服务员眼对望。

 

我还是没办法吗?

对啊...我早就知道了。

我没办法再改变了。

 

[可以,也是热饮吗?]服务员的语气听起来...应该没有在生气吧?我抬起头看向他,他脸上还是礼貌的笑容,我心里不禁送了一小口气,轻轻地点了点头。

 

[那,一共是390元。]我连忙打开皮夹,掏出钱给服务员。

 

[请您稍等。]

 

......

 

[先生,您的焦糖咖啡好了~]服务员看着坐在柜台不远处的我说。

 

[谢谢。]我连忙站起来,接过咖啡。

 

热咖啡的温度,温暖了我的手。

这种感觉....却没有圭哥给予我的那般舒适。

圭哥的....就只有圭哥才有。

 

[谢谢光临。]

 

我拿着咖啡,搜索着以前的我最喜欢的位子。但是,我最喜欢的那个位子,已经被两位穿着学生制服的女生占用了。说实话...虽然有点失望,但是还不至于让我不开心。我毫不犹豫的往另一个...我从来...都没坐过也不敢坐...却又最喜欢的位子走去。

 

这个位子呢~也是靠窗的位子,这点和我以前的位子一样。但是啊....这里却是最角落里靠窗的位子。我常坐的那个位子是在咖啡厅的最中间但考窗的位子,和我现在这个位子就只隔了两张桌子的小小距离。

 

当时的我....就是这么喜欢坐在那里,看着坐在这里努力的你。

就算你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你,就连你的名字也不知道,我还是很乐意,享受当中的淡雅宁静。

 

[圭哥...我终于坐到这里了。]我摸着木桌粗糙的表面,你的影子在我脑海里闪过。

 

我美好的回忆里,是满满的你。

 

我望向窗外....天空微微暗下来了。

那是遇见你时...天空的颜色,就像现在这样。

但是啊~就只有我遇见了你,你并没有遇见我。

 

[圭哥,我终于鼓起勇气坐在这里了.....你却不在。]

———————————————————————————————————————

**回忆**

 

[小南南,我先走了哦。]成烈“咚”的一声,把自己灌完的咖啡杯放到桌上。

 

[嗯,不要感冒了。]我忍耐着服务员看过来的视线....告诉自己习惯就好。

 

[知道啦!快下雨了,你真的不回家啊?]迈开脚步的成烈又倒了回来。

 

[我还不想回家。你快回去吧。]我挥着手,催他赶快回家,这家伙还算有良心。

 

[~]我还来不及跟他道别,成烈就急急忙忙地跑出去了。

 

我通过落地窗望出外面,看着成烈在毛毛细雨中崩跑的狼狈背影,笑出声来。那时的我,19岁,看着眼前的报告上写着大大的标题“咖啡”两个字,不禁头疼起来。教授大人,我真的不能理解咖啡的美味啊....您尽然还要我们写一个关于咖啡的专栏,还要以我们选择作为专栏的咖啡为主题,写一篇短篇小说。虽然咖啡的口味能根据我们的喜好挑选,但是我真没有喜欢的咖啡啊....难道就不能让我写热可可吗?

 

也因为这样,这就是为什么我和成烈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我把视线再次放到李成烈那货留下的空咖啡杯。

 

[美式咖啡...真的那么好喝吗?]

 

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其实我刚听见这个标题的时候,双眼是散发着“爱”的光芒,看着我身边一脸嫌弃的李成烈的。但是啊....[给我捉到你们抄袭同学还是找人代写的话....我们下个学期同个教室,同个课程见。]教授的这句话....我打退堂鼓了。只好可怜巴巴的和成烈一起去大学附近的咖啡厅。

 

[你一定会找到你喜欢的咖啡的啦!]因为成烈这句话,我怀着半信半疑的心情和成烈一起来到了这间咖啡店。

 

这间咖啡店...我是有以路人甲的身份路过几次...虽然他的装修风格的确是我喜欢的休闲复古风,但是啊...我真的不喜欢咖啡,所以从来没进来过。我一到柜台...毫不犹豫就点了热可可,成烈一脸你干嘛地看着我,之后也点了杯美式咖啡。

 

[南优贤,你干嘛来咖啡厅啊?我们不就是为了专栏才来的吗?!你这样等于白来了!白来了!我告诉你,咖啡一点都不苦%@#&#@%]之后成烈在说什么我都没在听,只是一直瞎点头,如果这里是家里,我早就一脚踢过去了。

 

[好啦!我等下喝完热可可会试试看其他咖啡的啦!]没办法,成烈实在是太吵了,我只好随便敷衍他。

 

[我的妈呀!小南南你带伞了吗?!]我再次忍受着其他人投来的异样眼光,一脸怨念地看向指着外面的李初丁。

 

[没有。]果然要下雨了吗?天气预报的确有说今天会下雨。嘿嘿,但是我忘了。

 

[本来还想让你护送我回家的。]成烈边说边连忙把咖啡往嘴里灌。也对,虽然我不喜欢咖啡,但是也别浪费了。

 

[呀李成烈,我和你家完全反方向!]我压低音量,恶狠狠地对成烈说。

 

[我要回家了,我妈今天出去了。出门前,还让我下雨的时候把衣服收进来。我再不走,我就完蛋了!]

 

[我等雨停了再回去。]看着捉急的成烈...真的很搞笑。

 

[小南南,我先走了哦。]

 

......

 

直到看不见成烈的背影后,我才把目光放回热可可上,慢吞吞地喝着。我才不想湿漉漉地回家,我妈一定会教训我的。

 

[美式咖啡...真的那么好喝吗?]我望向自己也快见底的热可可....下定决心,打算尝试咖啡。

 

[服务员!我要点单!]我向忙着泡咖啡的服务员招了招手,毫不在意他是否忙碌。

 

这就是以前的我还有现在的我的不同吧?

那种为人着想的心.....

 

[不好意思,麻烦您稍等一会。]看着他顿时慌乱的背影,我突然对他感到抱歉。我没有回话,就只是点了点头。

 

继续把目光往外面投去....行人们都拿着雨伞,五颜六色的伞在街上游荡着。至于没拿伞的,各各步伐冲冲,脸上是和成烈一样焦虑的神情,看起来十分狼狈。雨点渐渐开始变大,我瞬间担心起成烈来,他不会感冒吧,那样我明天就要独自上学了。因为天空转暗,路边的路灯纷纷执行起任务来,散播着暖暖的橙黄光。街上一片和谐....我很喜欢这种感觉。平淡,宁静,和谐.....

 

[那个...请问您想要什么?]服务员的声音立马打断了我的思绪。

 

[...我看看。]我接过菜单,看着眼前种种的咖啡名称,眼睛都花了。算了,反正都一样难喝,随便点一种好了。

 

[那个,我要]突然,服务员的动作马上吸引了我。他向着窗外招了招手,脸上带着笑容。应该是看见熟人了吧?我顺着他的视线往窗外望去。

 

落地窗外的确有一个人拿着把黑色伞,带着黑框眼睛,一头亮眼的红色头发,和一双细长的眼睛。身上穿着今年最流行的黑色大衣,头上戴着黑色的鸭嘴帽,白色的体恤,深蓝色的牛仔裤,白色的运动鞋,一手拿着雨伞,一手插在口袋里。那人视乎发现了服务员的动作,也微微的投去一个微笑,继续自己的步伐,没有停留。我就一直呆呆地看着窗外,就连他的身影完全消失了,也没有回过神来。就那么几秒...他的一切都被我记在脑海里。他的样子,他的穿着,他的发色,他的笑容,我都记得得清清楚楚。

 

虽然....我觉得那笑容莫名的苦涩....

虽然...我觉得他的眼里载满了忧伤...

虽然....我觉得....他散发着忧郁的气场...

我还是很乐意的记得他.....对他的好感度丝毫不减。

 

对,就那么几秒的时间....

 

这是为什么呢?当时的我..真的不明白。但是...现在的我明白了...

因为啊....

那是爱....我对你的爱。

 

[客人?客人?客人,请问您刚刚点了什么?]服务员的声音又再次把我拉回现实。

 

.....服务员,我讨厌你。

 

[啊?额....哦!哦!那个...哎?我......这个。]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的不正常,又害怕被服务员发现不正常的自己,顿时慌乱起来。不知不觉中,把自己刚刚本来想点的拿铁咖啡指成了焦糖咖啡。

 

[好,请稍等。]

 

......

 

喝下焦糖咖啡的那一瞬间.....我就决定了。小说就以“命运的味道”命名,而焦糖咖啡就是主角。

 

焦糖咖啡里,带着淡淡的焦糖的香甜味,奶精的香味更是在舌尖慢慢淡开来,最后在舌尾时,咖啡的味道却变得十分浓郁。喝下去时,十分的润滑,焦糖咖啡的独有香味漫延至整个口腔,就连鼻腔里也是香甜的咖啡香,很甜,但是咖啡该有的苦涩还在,但是美味已经完美地掩饰了苦涩,甜而不腻的感觉真的很吸引我。

 

就是在那一瞬间,我视乎突然开始欣赏起咖啡来。

 

这么多年了....我除了你最爱的黑咖啡外,再也没有尝过任何款式的咖啡。

 

圭哥....你知道吗?

因为你,我喜欢上了焦糖咖啡,也只喝焦糖咖啡.....

放弃了,我最爱的热可可。

也因为你....把你的习惯变成了我的习惯...

成为了另外一个金圣圭。

———————————————————————————————————————

你就像是我的焦糖咖啡.....又苦又甜,却又让我不得舍弃这个味道,任由你摆布,就只为了尝你的味道。圭哥....我第一眼就喜欢上的人,现在就和我在一起哦~但是啊...我已经...不认识圭哥你了。__南优贤

 

 

 

arrow
arrow

    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