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时,可边听**雨伞__Younha**

 

 

运味.

 

Part 7

 

***南优贤视角***

 

**回忆**

 

[优贤,你今天又要去喝咖啡吗?]成烈拉着我的书包,阻止我进入咖啡厅的脚步。

 

[你不去吗?]抱着可能见到你的我...心情都情不自禁地欢快起来。现在想起来...当时的我还很青涩,你也还是我不认识的金圣圭。

 

[...这个星期我已经陪你去了足足五天了,我的钱包破大洞了啦!]成烈委屈地掏出自己的钱包,在我面前打开,脸上写满了无奈与为难。

 

好吧....真的只剩下一张黄色的了。现在还是月头,他还得用这些钱活一个月呢....况且,成烈还要用这存钱买摄影器材,我就不为难他了。

 

[你回家吧,我自己进去好了。]

 

[你自己没关系吗?]成烈有些担心地看着我,眼里愧疚的情绪我看得清清楚楚。我没有回话,看着他点了点头好让他放心。

 

[我说,你是什么时候开始这么喜欢咖啡的啊?之前还矜持得只喝热可可,现在还那什么焦糖的...不是我说你,你真的不尝尝美式吗?我还是觉得美式好喝哎...有种男人的味道。优贤?小南南?呀!南优贤!喂!我说你有没有在听我话啊?!呀!南优贤,我只是想让你了解美式的好,你可不可以听我说完啊?!呀!看着我的眼睛!真是的,我这样一个高大威猛,善良可爱,魅力非凡的李帅哥站在你面前你都视而不见?你信不信我叫我的私人粉丝团弄死你啊?唉!南优贤,你到底在看什么?!唉?你在看那个黑色大衣的人吗?]

 

成烈的话....我真的连一个字都没在听,视线注意力完全被我眼前熟悉的黑色大衣背影吸引住。我注意着那人的一举一动,就是想看清那人的面容。叽叽喳喳的李成烈真的是让我火大,但是怕错过看见那人样子的机会,我还是忍下了想送李成烈一巴掌的冲动。

 

[知道了知道了!你快点回家啦!吵死了!]我不耐烦地推了李成烈一把,还好没让他四脚朝天,不然我真的会被他弄死。

 

[呀!想死啊!?]我不管在门口吵闹的成烈,直接拉开咖啡厅的门,把他自己留在了外头再透过玻璃门向他挥了挥手,笑得....应该挺邪恶的?

 

我会这么紧张地进来没什么特别原因。绝对不是因为成烈太吵,这我早就习惯了,对我来说根本小事一桩,直接无视他的存在就好了。我会进来,完全是因为....我看见了圭哥你的脸,我这一个星期...一直在等的脸。

 

[焦糖咖啡吗?]那位服务员看着我笑了笑,看来这个星期一直准时到达又准时离开的我,换来的就是服务员对我的口味的了如指掌吗?

 

我没有回服务员话,点了点头,走向我第一次来这里时的的位子。当时的我....真没想过我会坐在这个位子....就这么一直做到现在。

 

我坐在这里的唯一兴趣与习惯...就是看着坐在隔我两张桌子的你的脸孔....

 

我会不禁仔细欣赏起来你的一切...虽然不是长得很倾国倾城,但是啊....真的是很有魅力的长相。每当我看着对面的你,心里总是会不禁想着[在这里等了一个星期,我总算见到你了。]。如果不是基范告诉我,可能就连我自己都不会发觉我自己会在不知不觉间就这么看着你,然后无意间勾起了嘴角,痴痴地傻笑着。

 

没想到....你也喜欢靠窗的位子...只是比起我...更加不喜欢吵杂吧?毕竟....角落里的位子,往往都最安静。最不起眼的位子。

虽然...坐在角落的你还是那么闪亮。

因为,你就是这么的耀眼。

 

[哎?我没有点蛋糕。]我看着把蛋糕放在我桌上的服务员说道。

 

[今天是我们店开店3周年,所以从下午3点到晚上9点凡是在店里享用咖啡的客人都有会免费送上我们点的招牌蛋糕。]服务员情切地向我解说着,我有些疑惑地接受了蛋糕。

 

[三周年粗卡哦~]收了人家的蛋糕...不管怎么样我还是要道谢的嘛~李成烈走宝了~

 

[谢谢您~]

 

[哎!那个....这杯是什么?]我急忙拉着要拿起托盘离开的服务员,指着他托盘上的咖啡问道

 

[这个吗?是黑咖啡,是那位西红柿的。]他朝我笑了笑,指着坐在不远处的你,笑得.....很邪恶?我能这么说吧?

 

[哈哈哈,谢谢你~金基范xi~]我瞥了眼服务员胸前的姓名牌,笑着向他道谢。

 

我看着基范把你的咖啡放到你的桌上,你什么都没说,头也没抬,专注于你面前的笔记本电脑。

 

[哥,今天我们店三周年,这个送你的。]直到基范把蛋糕放到你面前时,你才把埋在笔记本电脑里的脸抬起来。虽然不能说我看得很清楚....但是我能明显的感觉到你因为看见眼前的蛋糕而稍微恢复点精神的表情。

 

从我第一眼见到他的那一刻.....他的身边就带着犹豫呢~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不管他的任何表情或是眼神都能牵动着我的心跳...

.本来只是抱着想见你一次心情所以每天来这里的我...

突然,莫名地想每天都来这里喝因为你才喜欢上的焦糖咖啡。

 

因为你...我开始喜欢上咖啡。

因为你我开始只吃草莓蛋糕。

因为你我开始每个星期五都到这里。

因为你我认识了基范。

因为你....现在的我...的心..才流淌着血泪。

 

.....

 

[客人nim]我和成烈打着架的时候突然一把熟悉的声音成功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哎?基范xi]我看着眼前一头金色头发的基范挂着满脸的笑容,停止了和成烈打闹的动作。

 

[客人nim,你也在这里读书吗?]基范的手上拿着鼓棒,他应该是音乐社的吧?

 

[嗯,你也在这里读书吗?]

 

[对啊,我是服装设计专业的一年级生。这位就是偶尔会和你一起到店里来的朋友吧?]基范这一说,我才开始注意起他现在的穿着。平时在咖啡厅里都穿着制服,我从来都没有看见像现在一样穿着便服的他。

 

我好好地观察了一下,果然是读服装设计的呢~

不管是品味还是风格都很另类。但是啊,不得不否认,基范真的很有天分吧?虽然他身上的衣服设计有些特别,但是穿在基范身上真的很好看,给人一种清爽自由的感觉,真的很适合他。

 

[嗯,他叫李初丁,我叫南优贤,是媒体专业的一年级生。]我指了指身边的李成烈,谁叫他刚刚把我的汽水给喝了。

 

[呀!不要管他这个南小气,我叫李成烈,成功的成,热烈的烈。]我说你啊李成烈,你有必要连个简单的介绍都这么长吗?

 

[你好成烈,我叫金基范,不过你的名字好喜庆。]基范伸出手和成烈握了握,脸上又是那猥琐的笑容。

 

[你们进社团了吗?]基范突然给我们两人手上塞进报名表格,笑得一脸得瑟....我突然感觉我上贼船了。

 

[还没哎。嗯?音乐社吗?好像不错玩哦!南小气,我们就一起报名吧!你不是会钢琴吗?我也会打鼓,我们就一起参加啦~]就连参加个社团也要努力制造噪音的也就只有李成烈你这货了。

 

我看着眼前面两位散发着星星眼的孩子,最终还是答应了。

都怪我妈把我生的太容易心软了。

 

[........那个,成烈优贤啊....我必须先和你们说一下,我们社长啊...脾气可好了,你们千万要小心翼翼地活着啊....但是我们社长人也挺好的的啦,只是发脾气的时候挺吓人的。我和成烈对望一眼,我知道我们都在想着一件事,我们真上了贼船了。

 

[呀,金基范!我们都填完表格了你才告诉我们,你好意思吗你?]李成烈你第一天认识人家,你这么说话你好意思吗你?

 

[对不起啦...因为很多女生很喜欢进我们社犯花痴,我们社长又不喜欢吵闹所以今年刚坐上社长的位子时,毫不留情地把所有女社员都踢出社了。但是我们社的男成员本来就不多...所以我就....]基范越说越没底气,眼里冒着的泪光...让我不禁想他吐槽干嘛不去报读演技专业。

 

[圣圭哥,我带新社员来了。]还记得,我看见你的那一秒....心跳乱成一团,小鹿乱撞的,脑袋完全一片空白。

 

但是我的心里...有一把声音告诉我.....

只要是你.....就算上了贼船,也值得了。

 

.......

 

**现实**

 

回忆到这里,我轻轻地笑了起来。

如果不是因为你...我就不会喜欢上焦糖咖啡。

如果不是你,我就不会认识基范。

如果不是因为我认识基范,我就不会知道你每个星期五都会在同一个时间点,出现在咖啡厅里,并坐在同一张桌子。

 

但是啊....圭哥...如果不是因为你...我现在就不会在这里喝着这杯没了从前的味道的焦糖咖啡。

如果不是因为圭哥你....我现在...也许就不会难受了。

但是...因为你而难受...我却卑微得觉得...这是奢侈。

 

我放下还未喝完的咖啡杯,拿起公事包,离开了咖啡厅。

 

8.47 p.m.

 

这么迟了吗?只要我的回忆里有你,我总是可以仔仔细细地回忆所有我们过去的细节。

每次回忆,就好几个小时....

我真的离不开你啊...

所以...圭哥...

不要抛弃我好吗?

 

叮叮!

 

<回家了吗?>

 

我看着你发来的短信

 

哭了

 

<在路上。>

———————————————————————————————————————

优贤...是喜欢圣圭哥吧?每次到咖啡店都坐在同一个位子,看着圣圭哥傻笑。而且本来每天来的他,在知道圣圭哥只有每个星期五下午4.30出现在咖啡店里的时候,就只在那个时间点来了。优贤啊....你之前问过我为什么圣圭哥总是看起来很犹豫...我总是回答你,他就是这样散发着邪恶气场...其实都是骗你的。但是,我不能告诉你,所以啊,你自己去找出答案吧。__六年前的金基范

 

那个红头发的狐狸看起来挺熟悉的,好像在哪里见过。我第一次在咖啡店门口看见里面的圣圭哥就有这样的想法了。南优贤那时的眼神啊...是我从来没看过的..像是掉入爱河的眼神。直到有一次我看见优贤躲在后台哭的时候,我才敢确定我的怀疑,他真的喜欢圣圭哥。优贤不知道圣圭哥的过去....我也不忍心告诉他。虽然优贤有时候的确挺讨人厌的,但是他真的很傻呆瓜...不管怎样...优贤我希望你幸福。__六年前的李成烈

 

圭哥...你回家了吗?你....在等我吗?__南优贤

 

那个人....其实...好像...一直在看我吧?__六年前的金圣圭

————————————————————————————————————————————————————

因为我开学了~
所以之后一星期只会二更哦^^
谢谢支持我,看我文的亲们~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戶外和特寫

arrow
arrow

    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