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时,可边听**祈祷_Younha**

此文有点极端,内含生死,并且不含科学性逻辑,请谨慎选择是否继续阅读。

 

 

滴答滴答....

窗外的花草树木随着风的吹拂摆动着。

滴答滴答....

雨点华丽地演奏着大自然的交响曲。

滴答滴答....

空气中带着的潮湿感,不禁让人感到犹豫。

 

我看着窗外....熟悉却带着浓烈距离感的景物,心情是说不出的复杂。

雨天。是我最喜欢的天气。带着微微的犹豫感,让人拥有沉静下来的魔力。

我对着窗口,哈了一口气,热空气与冷口气的结合,导致空气里的分子凝聚成细小的雾水,留在窗口上。

我抬起自己的手指,在窗口上....写下我最思念的名字。

 

我看着你的名字....我们的回忆立马在我的脑海里转了一圈。

我浅浅地勾起嘴角,看着手机里...你的照片,眼泪缓慢地往下落。

 

我现在就坐在从釜山火车站到我们乡村入口的巴士上,看着我们离开时也看过的....不完全一模一样的风景,心里却不再是离开时一模一样的心境。

我的身边....没有了一直逗着我玩的偶吧,也没了一直温暖地照顾着我的你,只有我独自一人。

就只有我一个人。

 

你的一切...总是不断地袭击着我的脑袋。你的一切都刺痛了我伤痕累累的心脏。

所有的一切....都在强迫着我接受你已经离开的事实。

讨厌谎言的我,此时却希望自己能活在谎言的世界里,更加用心仔细地重新体会着你的温度。

 

这么多年了,我还是鼓起了勇气搭上前往釜山的火车,来到了我们相遇的地方,见证我们那无法被毁灭的过往。

路途上....是我预想中的难受。这就是这么多年来,我一直不肯回到这里的原因。

我们在这里相遇.....但是导致我们相遇的一切....是那么的残忍。

你是父亲的离开,加上可怕的遗传基因。我是双亲的离开,加上可怕的遗传基因。

我们的离开....也是因为我们的不幸。

你是家破人亡。我是仅剩偶吧。

说得风光点...我们是成为村里的骄傲,到城市升学。但事实就只有我们知道。

我们都是为了逃避那伤人回忆。

 

如今....巴士正开往带给我们人生所有酸甜苦辣的地方。

智旻....我回来了。

带着对你的思恋...与对死亡的觉悟。

回到了我们相遇的地方。

回到了给予我伤痛的地方。

 

[姑娘,他是您的爱人吧?]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我身边的衣着破旧的和蔼老婆婆,看着我手机里的你,眼里带着那种对亲人的宠爱神情。我看着老婆婆亲切的笑容,眼泪更加放肆了。好几年前....外婆她,也是这么笑着的。对着我和偶吧,这么温暖的笑着,就算到了离开的那一刻,她还是温暖地笑着。

 

[姑娘,不要怪我老太婆多事,看你哭得那么伤心,他应该是对你来说很重要的人吧?]老婆婆把她手里还冒着热气的包子递到我手上,拍了拍我冰凉的双手。

 

[婆婆....他留下我了。]我看着老婆婆亲切的眼帘,外婆的脸孔总是在我的脑海里闪现。

 

[姑娘,天下没有不散之筵席。凡是人,总有离开的时候,或早或晚冥冥中有定数。两个有着同样心意的人相遇,必有它的用处可在。也许两人的背景不同,身份不同,喜好不同,但只要他们都努力地坚持到了最后,这就是缘分中的缘分。这世间有着太多的阴谋诡计,复杂得可怕,离开未必不是件好事。婆婆老了,虽然不怎么见过大世面,但是应该体会的人生都体会过了。我家那老头子就带着一身的病,我看着他难受,心里也很难过。但是啊....前天晚上那老头子也把婆婆我这个老东西留下了。至少他上去了就不用再受病魔的折磨了,不是吗?姑娘,婆婆看得出你很爱这位帅气的小伙子,虽然婆婆不知道他是怎么离开的,但是啊...难过总是需要过去的。只活在悲伤里,你身边的人也会跟着你一起难受,他在上面看着你难受,他也会难过。姑娘,婆婆看你这么年轻还有大好前途,就把这小伙子放在心里的深处,好好守护好了。]

 

我静静地听着婆婆说的话。哭得更加凄凉,婆婆握着我的手,时不时地加大力度。

对啊....智旻如果现在还活着的话,他才会难受吧?

带着病魔,勉强的活着....他一定会很难受的对吧?

就算我很想自私地把智旻留在我的身边,但我也不忍心让他这么痛苦地生活不是吗?

 

[婆婆....我很想念他。]

 

[姑娘,他在上面一定也会很想念你的。]老婆婆递给我纸巾时,我才注意到她手上的骨灰瓶。那就婆婆她的爱人吧?

 

他们两人....携手走了大半辈子....

也还是迎来了人生的终点...像婆婆说的,或早或晚而已。

我和智旻....都是早的。虽然...他比我早走了一步。

 

[婆婆,这是爷爷吧。]看着被老婆婆紧紧抱在怀里的骨灰瓶,我能感受到她对他丈夫浓烈的情意。

 

[对啊...爷爷他去卖咸鸭蛋了。婆婆老了,也没有子女,只好把他带回家了。]

 

[婆婆,我可以当你孙女哦~就算我只剩下两天...错应该是不到两天的时间了。]

 

[哈哈哈,好啊好啊~婆婆高兴还来不及。]婆婆没有注意到...我时间不多了吧?也许婆婆他只是单纯的认为,我是两天后就要回去了吧?

 

[婆婆,他叫智旻,朴智旻。如果他还在的话,也会很乐意当婆婆的孙子的~]我把智旻的照片递到婆婆面前,心里因为婆婆的一番话....好受了很多。

 

[有这么帅气的孙子,还有这么漂亮善良的小孙女,我这个老太婆真是前世修来的福啊~老头子你看见了吧?]老婆婆把视线投放到天的另一边....那个智旻也在的地方。她的眼里没有我的悲伤....更多的是从容。

 

[婆婆叫我【Y/N】好了~我还有一个偶吧,我回去以后会让他时常来陪婆婆的。]偶吧....会答应我的吧?泰亨偶吧....我的偶吧....他一定会答应的。

 

[好啊~]老婆婆用着她那因为岁月而变得粗糙的手指,轻轻地抹去了我的眼泪,抚摸着我的头发。

 

以前....这也是朴智旻的工作。

 

我们三个....都有着不同的角色。

偶吧神经大条,做事鲁莽,总是在闯祸过后还不知情。

相反的,智旻很细心,眼力见很高,温柔体贴。

虽然偶吧很疼我,但是偶吧始终都没有智旻细心。

就只有智旻会察觉我的小情绪,处处为我着想。

 

我....却什么都不是。什么都不行。

我唯一能做的,也就只有打点偶吧们的饮食起居。

 

无聊时,我们有偶吧。

用餐时,他们有我。

有心事时,我们有智旻。

也许就是因为我们都是孤儿吧?互相照顾着对方,担心着对方,家人....是我们话题中的禁忌。

 

[婆婆....你住哪?我要下站了。]我站起身,握着婆婆的手,把手里一直紧捏着的草莓口味棒棒糖渡到了婆婆手里。

 

[隔壁村,住在最里面的人家。]虽然婆婆不吃糖,但她还是善良地接受了我的糖。

 

在我下站之前,婆婆都一直紧紧握着我的手。

 

[【Y/N】,这是智旻让婆婆交给你的。]

 

.......

 

我手里....是被我捏皱的信。

坐在村口的巴士站,哭得不能自己。

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心里的疼痛压抑得我快喘不过气来。

我拼了命地忍着哭声,就因为你信里写到[【Y/N】哭的话,我会知道的哦。]。

 

[朴智旻....你个大笨蛋!]我把一直压抑着的情绪,对着无人的小路,一口气地大声喊了出来。

 

此时....哭声与眼泪都不再受我控制。

就像我的病一样....无法控制。

 

雨点....没有变小的趋势。虽然没有狂风暴雨,却也不是绵绵细雨。

我掏出手机,如约给允琪偶吧报了平安,打起浅蓝色的伞,往这条我走过上万次的泥路深处走去。

这条路....到家,10分钟的路程,却住满了我们的回忆。

既然,我已经骨气勇气回到这里了,那我就必须去面对。

 

[【Y/N】【Y/N】!你看,可爱吗?]当时的你手上捧着只洁白色的小兔子,一脸小心翼翼的模样却兴奋的表情,还历历在目。

 

[啊!好可爱!智旻偶吧你在哪里找到它的?]我吃着你给我青苹果口味棒棒糖,小手小心翼翼地抚摸着小兔子的耳朵。

 

[我在那里的草丛里找到的~【Y/N】喜欢的话,就给【Y/N】好了~]你用一只手抱着小兔子,另一手牵着我的手,往我家的方向走去。

 

[真的吗?!智旻偶吧最好了!]我拉着你的衣角,在你脸上亲了一口,你也不介意我因为吃糖而变得黏黏的吻,反而红了脸颊,也在我脸上留下你的温度。

 

[【Y/N】!智旻!你们去哪里了?]汗流浃背的偶吧,很明显是刚踢完了足球,有些慌张地向我们跑来。

 

[泰亨!我们去村子的入口玩了。]智旻牵着我,跑向偶吧的方向。

 

[吓死我了,我刚打完球却不见你们在草地那里等我,我还以为你们被外星人给捉走了!]现在想起来....小时候的我们,真的很单纯。无忧无虑,过着知足的日子,每天快乐地玩在一块儿,一起上学,一起回家。

 

[偶吧偶吧!你看你看,智旻偶吧给我找了只小兔子,智旻偶吧最棒了!]我不敢接过智旻手中的小白兔,就怕自己一不小心把小兔子给摔了。

 

[好可爱!但是【Y/N】,偶吧比智旻棒!]当时偶吧噘嘴的模样,还留在我的脑海里。

 

[不对~鸡米是智旻偶吧给【Y/N】的,不是偶吧。]还记得当时的我们就这样吵着应该给小兔子取泰米还是鸡米一路走回了家,回家后外婆还把迟回家的我们给骂了一顿。

 

[智旻....我到家了。]我看着我眼前这间长期没有人住,而野草丛生的...我们的家,心里酸溜溜地。

 

我的我们.....包括我最爱的智旻。

 

我推开已经生锈的篱笆门,打开比我身高矮一截的红色信箱,里面...有一份发黄的信,所幸它没有因为日子的摧残而变得惨不忍睹。信封...是浅蓝色的,就和婆婆刚刚给我的一样。不用打开,我也知道你是留给我的。因为现在的我,就照着你让婆婆转交给我的那封信一一完成你留给我的旅行...我们村子的一日游。

第一站,是我家...错....是我们家。我按照你信里的小提示[打开你把我白衣服弄成红衣服的帮凶。],那一瞬间,我脑袋里闪过的那唯一的景象。那就是我刚上初中时帮外婆漆信箱的事。我没有马上打开第二份信,而是走到院子里,坐上你和偶吧为我做的轮胎秋千上,才打开信封。

 

[我们【Y/N】果然很聪明,第一题解答了~还记得当时我为了扶着差点跌倒的你,而倒翻红漆的情景,我回家过后,还被我妈骂了好久。但是啊,【Y/N】没有受伤就好了。当时的朴智旻,是这么想的。【Y/N】,如果你现在又哭的话,我会生气的哦。你最不喜欢我愁眉苦脸的不是吗?所以啊,现在马上擦掉你的眼泪好不好?偶吧不喜欢【Y/N】哭,因为【Y/N】的眼泪很珍贵,偶吧和你泰亨偶吧都不舍得把【Y/N】弄哭不是吗?好了,现在开始第二题了哦,提示【我才不会告诉你我破坏了我们的友谊树。】。]

 

朴智旻,你根本就是个大笨蛋。把我弄哭的是你,让我不要哭的也是你....你让我怎么办呢?

 

我小心翼翼地收起有你笔迹的信,照着你的提示,绕到绑着秋千的友谊树后面。不出我所料,你果然破坏了我们的友谊树。当时的我们,为了救活这棵树,可是费了不少苦心啊,你尽然忍心在上面留下你的歪七扭八的字迹。

 

<草地>

 

我看着你的字迹勾起嘴角,无奈地重新打起伞,往草地的方向走去。

这时候的你....好像就在我身边一样,从来没离开过。

 

草地离我们家不远,不到2分钟就到了。

这么短的距离,这却是我用光了这辈子所有的运气来遇见你的距离。

 

因为雨水,我们每次做着等偶吧的那片草地湿漉漉的。我没有坐下,而是看着我们两曾经坐过的位子,轻轻地微笑着....

这里吗?....智旻究竟在哪里藏了东西呢?这里能藏东西吗?有的话....应该早就被拿走了吧?

 

等等....

 

我把雨伞随手一扔,徒手就往我熟悉的那片区域的泥土挖。石头把我的手指刮得疤痕累累,湿湿的泥土沾满了我的双手,有的躲进了我的指甲里。

那又怎样,我不介意。

智旻...你知道吗?当我碰到硬物的那一刻,心里是有多么的雀涌,我唯一的想法就是...我找到你的温度了。

你朴智旻....留给我的温度...是温暖我已冰冷的心脏的温度。

 

我把硬物拉了出来,泥土弄脏了抱着硬物塑料袋,但我还能依稀看出那是个小铁盒。我黑色紧身裤的膝盖处早被泥土弄得脏兮兮的,衣服还不至于全湿透,多亏了开始转小的雨。

我走带草地附近的小溪边,把自己的手和塑料袋都洗干净,拿起雨伞,往摆着木椅的大树下走去。坐下后,我确定了时间,一个小时又过去了,有你在的时间....总是这么充实,总是这么短暂。我划开手机,再给允琪偶吧发了一条短信,时间也差不多了,随手吃了些抗发作的镇定药丸,还有硕珍偶吧为我特制的矫正神经系统的药丸。这个药丸时硕珍偶吧为我研究的,但是啊...这个药还是实验阶段,我...就是那个实验品。

那又怎样,我相信硕珍偶吧。更想为像我一样有这个被人们称为神经病的吸血鬼幻想症的病人,制造多一点活下去的希望。

就算...我没有想活下去的意愿,我还是想为这个病尽一点力。我父母,外婆都因为这个病早逝了。我也即将为我短暂的姓名画上句号,那就让我这个短暂的人生,为那些还想有着光明未来活着的人....写下奇迹吧。

 

[第三题解答完毕!看见那个枯掉的野花戒指了吗?不要怀疑,那个就是我为你编的哦~以前总是让你教我怎么编,但是我们家【Y/N】总是不乐意啊~所以,偶吧只好向村里其他的小女孩学了。怎么样?编的还不错吧?虽然当然没有【Y/N】编的好看,但是这个是用【Y/N】最喜欢的颜色的野花编的哦~虽然你现在应该看不出那个野花是什么颜色了吧?【Y/N】,你知道吗?偶吧一直都很想亲自为你编一个这个,然后再亲手戴在你的手指上,就像你总是为我做的一样。虽然这个小愿望实现不了了,但是啊....我还是学会了怎么为我心爱的女孩编戒指了哦~【Y/N】,擦干你的眼泪。现在,我们回我家吧。]

 

我把你的信按照原本的纹路折回小方形,再放到铁盒里,小心地盖上盖子,就为了不把你辛辛苦苦为我编的野花戒指弄坏了。

朴智旻...真的是个大笨蛋,我不教你编戒指...不就是因为我想一直帮你编吗?就是不想让你学会以后....就抛弃我了啊。

我只是想一直把你留在我身边...这是以前的【Y/N】一直都努力守护的梦想。

因为我什么都不会,什么都帮不上忙,就连爱你的勇气也没有,所以才想留一点点让你来寻找我的价值。

就算不能以朴智旻爱着的女孩的身份站在你身边....但至少也能成为对朴智旻有利用价值的人站在你身边。

这就够了。

因为没有未来,我没办法把我的爱大声地告诉你.....

所以我一直都抱着祝你幸福的心境爱着你,爱着对我来说....遥远的你。

 

我看着眼前空空一片的平地.....当天火光重重的情景一窝蜂地闯进我的脑袋里。

现在的这里....已经没有了当年的样子。阿姨生前最喜欢园艺,也许这是她用来忘记爱人的唯一方法吧?所以啊....以前还在的智旻家的墙壁总是攀满了五颜六色的蔷薇,外围种着美丽的红色玫瑰花,都因为那场火海.....消失了。

现在的这里,经过日子的洗礼,野草占领了土地,附近的大树还是有着火海的痕迹。

对不起...智旻。

对不起....我来不及为你守护你的家人。

对不起....我来不及守护你家。

对不起.....我让你成为了孤儿。

让你与我和偶吧一样....成为了孤儿。

 

[【Y/N】!你去哪里了?!智旻进医院了!]刚从网吧查完吸血鬼幻想症的资料回家,偶吧就拉着我的手臂,脸上没有了他常有的四方笑容。

 

[【Y/N】!不要急!阿姨已经带智旻去城里的医院了!]偶吧把想转身跑去医院的我拉进怀里,抚摸着我的头发,安慰我乱腾的思绪。

 

[偶吧....智旻没事吧?]我眼神晃动着,没有焦点地看向偶吧的双眼。

 

[刚刚阿姨回来时我问过阿姨了,智旻没事。留院观察几天就行了。]紧张的情绪一次过释放,我的腿瞬间失去了力气,直接跌坐在偶吧面前。

 

[呜呜,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偶吧蹲在我面前,擦掉我留下的眼泪,做了一些古怪的表情逗我开心。我看着偶吧搞笑的表情,重新展现出笑脸。

 

[泰亨!泰亨!金泰亨!快出来!智旻家失火了!金泰亨!]这是住在坡底的偶吧的球友的声音。

 

听见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的脑袋是空白的。

偶吧和我一样,慌了神,呆在原位。

骗人的。这是我当时唯一的想法。

 

[金泰亨!快去救火!智旻的外婆外公还在里面!]最后,偶吧的朋友直接打开门进来,把坐在地上的我和偶吧拉了起来。

 

[你们在干嘛?!快起来,已经来不及了!]听见来不及着三个字,我和偶吧才回过神来,顾不上拿外套,一股劲地往住在山顶的智旻家跑。

 

跑去智旻家的那一分钟多里,我想了很多。

自责了自己的愚蠢很久。在心里许下了许多愿望。在心里对智旻说了上千句上万句的对不起。

 

我望着远处烟雾厚重的地方...心里很沉重。浓烟呛得我不断咳嗽,眼睛火辣辣地留下泪水。

我的每一步都像是拖着铅球一般,慢得不能再慢。我只想快一点,越快越好,我的脚却到达了极限,它也尽了最大的努力了。

 

[朴嫂!不要激动啊!]我看着几位面熟的阿姨拉着泪流满面的阿姨,彻底失去了语言能力。我面前村里最大的房子,正被火海吞咽着,火所散发出来的热气,代表着这不是海市蜃楼。

 

[阿姨!]偶吧拉着停下脚步的我,跑向嚎啕大哭的阿姨。

 

[泰亨!【Y/N】!呜呜呜,智旻....智旻...交给你们了....帮我告诉他对不起....对不起...]我们还来不及反应,阿姨立马推开了拉着她的人,冲向熊熊大火中....

 

一去不回。

 

[阿姨不要!!!!!!!!]我试图冲上去想把阿姨拉回来....

 

[【Y/N】不可以!]偶吧抱着我的腰,不管我怎么试图挣脱,在偶吧手上留下数十个牙印,偶吧他....死都不放手。

 

[【Y/N】,偶吧什么都没有了。偶吧只剩下你和智旻了.....不要....求求你...不要...]直到偶吧的眼泪落到我颈处的那一刻....我才稍微冷静下来,转过身,抱着同我一样哭成泪人的偶吧....放声大哭。

 

我....因为这件事,一直都在怪自己。

如果我能早点反应过来,并骑自行车赶来的话....阿姨是不是就不会死了?

如果我能跑快一点....阿姨是不是就不会死了?

如果我能早点拉住阿姨....阿姨是不是就不会死了?

我明明....在回家的路上....早就看到从山顶冒出的烟了啊.....如果我没有只烦恼着自己这该死的病....阿姨是不是就不会死了?

如果我再细心一点.....智旻就不会成孤儿了....

我....才是那个大逆罪人。

智旻....总是在怪自己...如果不是自己病发,就不会发生那场火灾了。

但是啊....智旻....错的是我啊....

 

我把雨伞放下,再次徒手在那颗有着火灾痕迹的大树下挖着土。

不要问我为什么是这颗树....

感觉。这是我唯一的感觉。

 

果然....智旻和我真的很像....

在很多方面都很像...所以我才能和他拥有同样的感觉吧?

我看完那封信后.....眼泪再也停不住了。

 

对不起...智旻。

我再也控制不住了。

 

<【Y/N】,6点多了,你还不回来了吗?泰亨已经知道了。——允琪偶吧>

 

<我现在回来。让偶吧不要担心....我没事。>

 

<找到答案了吗?——允琪偶吧>

 

<嗯...找到了。谢谢你....允琪偶吧。>

arrow
arrow

    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