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时,可边听**Caterpillar__LABOUM**。

 

 

我看着我眼前白得不能再白的天花板,迷失了思绪。隐隐作痛的脑袋,空空的,里面一点内容都没有。

四周寂静的气氛,是那么的和谐。而我的心脏,是那么的乱腾,鲜血飞溅。

 

我知道.....我有东西忘记了。

 

[哥,我来了。]有个人轻轻地拍了拍我的手臂,把我从病床上扶了起来。我没有防抗而是静静地看着那位有着精致五官的人。

 

[你....谁?]我看着眼前面无表情的人,有些微微的烦躁。

 

[明洙。金明洙。]那位叫明洙的男人把我扶起,把一碗鸡丝粥递给了我。

 

鸡丝粥....

它....少了一个我记不起来的味道。

一种.....我很想拥有,却得不到的味道。

 

[哥,小心烫!]

 

[啊!]我一生气,直接鸡丝粥抛到地上。一部分的粥溅到了明洙手上。

 

我有些内疚地看向明洙因为疼痛而扭曲的表情,却给不了任何回应。

 

[圣圭哥,给你。]明洙没有生气,而是拿出纸巾擦了擦自己手上的粥,再从大衣口袋里拿出一本日记本给我。

 

日记本?

我犹豫地接过日记本,仔细地研究起日记本的外形。

黑色的皮制封面,米黄色的页面,手掌般大小,数100页的页数。

这个...质感。是我说不出来的熟悉。

我的心脏在那一瞬间紧绷起来,大脑开始有种充血的感觉。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手开始颤抖起来。

我的脑海里有一把声音....让我无论如何都必须翻开这本让我感到不安的日记本。

 

当我翻开封面迎来的...是一张刺激我大脑神经的照片。

我的感觉...果然没有错。

我必须打开它....就算我的感觉告诉我,我不会乐意接受那个让我快要窒息的内容。

 

[啊!!!!!!!]我一只手抱着我瞬间疼痛不已的脑袋,另一只手紧紧地抱着那本日记本,死都不放手。

 

[哥,他是南优贤。]明洙像是习以为常一般,把我抱在怀里,不管我怎么挣扎都不松手。

 

[成种,快叫医生!]我恍惚中看见明洙叫着另一位刚进来的身影。

 

那个身影,却不是南优贤。

 

对啊.....

照片里的他....是南优贤。

我金圣圭爱着的人。

—————————————————   —————————————————————————————————————————

 

[优贤~]我看向推门而入的浩沅,微微地勾起嘴角。

 

[成烈呢?]两个月?对啊,我两个月没看见他们了。浩沅把头发修短了些,看起来更加清爽了。

 

[成烈来不了了,你也知道又快圣诞了,又轮到他当组长,他走不开。]浩沅向在柜台的我说完后,自顾自地走到角落里的位子坐下。

 

[还是抹茶拿铁吗?]我拿着我们店的塑料杯,望向还没走远的浩沅。他轻轻地点了点头,加上一个小小的微笑。

 

我熟练地操作着咖啡机。

熟练地拉着花。

 

你没看错。

我用光了所有积蓄,来到了这个没有他的城市重新开始,并顶下了这件小却很有艺术气息的小咖啡厅。

也许你会疑惑,我为什么不做回我熟悉的老本行呢?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的心.....到底在犹豫些什么。

在创业与打工之间,我选择了风险较大的创业。

也许我的心.....还在忏悔吧?

也许我的心....还没有准备好新的开始吧?

 

曾今的我们....都是打工的。

因为时间上的不自由与不停地加班,导致我们之间的隔膜越来越厚,才会有如今的我们。

也许...我就是因为这样一个理由。我才不想再跟人打工吧?

 

如今的我,时间上是满满的自由与悠闲。

如今的你,却不在我身边。

那我的大把时间,也没有任何意义了。

 

[好了。]我小心翼翼地把抹茶咖啡放到浩沅面前顺道坐到浩沅对面的空位子上。

 

[我每次就为了这个味道跑这么远。]浩沅喝了一口抹茶拿铁后说了这句....让我不知道怎么回应的话。

 

[.....我可以把配方给你。但是不能让别人知道啊~]我半开着玩笑,其实心里清楚的明白浩沅的意思。

 

[优贤....快两年了。还不够久吗?]浩沅没有看向我,而是把视线交给了绿色的抹茶拿铁。

 

[我在他的迷宫里迷失了六年,你觉得....两年对我来说,算什么呢?用两年,来忘了我爱了8年的人....你觉得...可能吗?]我紧咬着下唇,用着最为冷淡的语气来压迫我这随时随地将会瓦解的情绪。

 

[优贤,你一天不走出来,你永远都会活在悲伤里。]刚好在这时候进来的客人救了我一命,我没有回浩沅的话,换上笑脸向那两位刚进来的中学生走去。

 

是一对可爱的小情侣。

 

[优贤我先走了。下个星期天是平安夜,我们会在成烈家等你。]因为心虚与内疚,我没有与浩沅对视,只是简单地点了点头,继续手上冲泡咖啡的动作。

 

自从...我离开以后,我从来都没有再回去过那个住满了我们可怕回忆的地方。

今年....我也不打算回去。

胆小如我。懦弱如我。就因为这样,我清楚的明白,我不能回去那里。

因为我的眼泪,没有办法停止,就像我为你而活着的心跳一样,无法停止。

 

[好了~两杯黑草莓咖啡。]我把手上的两杯咖啡交到了那对小情侣手上,看着他们两运去的背影....一抹伤感刺痛着我的心脏。

 

黑草莓咖啡。我们店里的招牌。

你觉得它的味道很可怕吗?

如果是这样的话,这杯只卖热饮的黑草莓咖啡就不会是我们店里的招牌了。

这是我刚顶下这件咖啡店时,因为生意不怎么上轨道,想着那个我爱着的他,调制出的饮品。

我大概,花了一个星期吧?还记得我离初见后再次遇见他,也隔离一个星期。

 

黑草莓咖啡名字里的草莓,就是你想像中的,那种红色的水果。

我用草莓,加上了他最爱的黑咖啡,调制出这个饮料。

自从离开他以后,我开始尝试起他说的那不适合我黑咖啡。

以前的我...总觉得咖啡都很苦涩,所以啊,不喜欢咖啡。更不用说我会喜欢上黑咖啡了。

但是,因为我的生活里不再有他了....想找点安慰的我,不知不觉开始品尝起黑咖啡来,戒掉了我因为你才喜欢上的焦糖咖啡。

你不在了...对我来说意义慎重的焦糖咖啡也没有任何意义了。

 

你问,讨厌苦味的我,怎么会喜欢黑咖啡呢?我只能说....

黑咖啡....真的很苦。

但,比起失去你.....这点苦算什么呢?

 

因为这样,我有了这个灵感,把苦涩的黑咖啡,在毫无加入任何人工糖的情况下,调制成怕苦的人也会喜欢的味道。

草莓.....是他最喜欢的水果。

黑草莓咖啡,就这么诞生了。

 

而黑草莓咖啡,一天里只限15杯。不会因为通融增多,也不会因为卖不完而减少。

刚开始卖的时候,可能大家都认为这个味道会很可怕所以销售量不高吧?

因为达不到我预计的销售量,所以每每在打烊后,我都会把剩下的黑草莓咖啡分给流浪者。

每天15杯,不多也不少。

日子久后,黑草莓咖啡的味道总算是带来了顾客群。

店里的客人比起以往多了好几倍,盈利也多了不少。

虽然,很多人都是为了黑草莓咖啡而来,但是15杯是原则。

 

为什么是15杯呢?

其实,没什么特别原因。物以稀为贵嘛~

但是如果硬是要我说的话....我只能说...

这个咖啡的制作过程不会特别繁琐,只是用焦糖咖啡腌制草莓的时间有点久,草莓也不是便宜的水果,但是需要用来制作一杯黑草莓咖啡的草莓数量却不少,所以少数量卖是个不会浪费水果与成本的方法。

 

对....黑草莓咖啡里...

其实让这杯咖啡好喝的秘诀,就是因为腌制的时候,加入的那一丁点的焦糖咖啡。

那....我为什么会加入焦糖咖啡呢?

我都说了,这是为了那位我爱的他,而研制的咖啡。

里面的任何材料,都是因为有与他相关的故事,所以存在。

 

去年,黑草莓咖啡过的第一个情人节时....

我也为前来店里的头15位点黑草莓咖啡的客人,送出了免费的黑草莓咖啡。

但是,这个圣诞.....我打算破例了。

我想让第二次过圣诞的黑草莓咖啡,在这个圣诞与平安夜以100杯的数量售卖。

 

因为圣诞节与平安夜....

是黑草莓咖啡诞生的原点。

是黑草莓咖啡诞生的原因。

是我....离开我爱的他的原点。

是我....离开我爱的他的时间。

是我离开他世界的诞生品。

 

所以,圣诞节与平安夜破例离开他的我。

也能为了他....让黑草莓咖啡破例贩卖。

 

圣诞节与平安夜。

是我让南优贤,破例的日子。

破例去想金圣圭的日子。

 

是我让南优贤....

破例承认自己还爱着金圣圭的日子。

——————————————————————————————————————————————————————————

[优贤....对不起...]在明洙怀里哭累的我,还不停的喃喃着你的名字与对你的亏欠。

 

[哥,去见他最后一面吧。]明洙拍着我的背,却起不了安慰的作用。

 

这样的我....

如何拿出勇气再去见他最后一面呢?

 

[不要。]我轻轻地推开明洙,躺回病床上,用被子...把自己与外面的世界隔绝。

 

[哥...不要带着遗憾离开。]我背对明洙,我能感受到他离开房间的脚步。

 

我也想见他最后一面。

一秒也好,远远地看着他也好。

但是这样的我....怎么面对他呢?

无论是身体上,心灵上,健康上,脸上,心上....

都住满了不能见他的理由,我该如何去面对他呢?

 

两年了....快两年了。

我没看见我爱的他两年了。

我怎么能过着没有他的日子,而且还活了两年呢?

 

多亏了这个病....

我才能在没有他的日子,过了两年吧?

 

我往旁边的日历看去。

还有7天....

还有7天就圣诞节了。

 

圣诞节....

我还能活着过完这个圣诞吗?

 

我不知道。

就连医生也只能告诉我...

尽量在这些日子里不要留下遗憾。

 

但是...他知道些什么呢?

我的遗憾....

只可能是遗憾。

 

初雪.....

这个平安夜里,会降下初雪吗?

 

平安夜里若降下初雪,奇迹将会降临.....

童话里美丽的谎言....我承受不了。

善意的谎言....我吃不消。

 

两年前的平安夜....降下了初雪。

两年前的圣诞....出现了奇迹。

我爱的他....离开了伤他最深的我。

一直以来....认为他不会离开我的我...

一直到那天才相信....

初雪....真的会降下奇迹。

 

去年的圣诞.....没有被白雪覆盖。

去年的平安夜没有降下初雪。

所以去年的圣诞没有奇迹。

 

白色的圣诞....奇迹也未必会出现。

 

我爱的你....

终究只会成为我金圣圭此生的遗憾。

 

若这个平安夜降下初雪....

若今年的圣诞将会出现奇迹....

我金圣圭只希望那个奇迹....是在梦里遇见我爱的你。

 

优贤.....圭哥爱你。

很爱很爱你。

 

但是...发现得太迟了。
——————————————————————————————

虽然现在说有点太迟了QAQ
南花花,生日快乐...
一定要永远都健康的活着哦^^

arrow
arrow

    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