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时,请边听**A Supplementary Story:You Never Walk Alone__防弹少年团**。看见【Y/N】时,请带入自己的名字。

 

 

[智旻,你没事...诶?她是谁?]

————————————————————————————————

[智旻,我们不能再在这里呆这了。]一个稍微带着点磁性的嗓音小声地喃喃着。

 

[我们又能到哪里去呢?]这把熟悉的声音又发出藐视的笑声,却同样轻轻地回复着刚刚说话的人。

 

[.....但是这里是郊区,食物有限。]

 

[就是因为这里是郊区,所以才这么少僵尸不是吗?]熟悉声音的主人收起了笑意,但我却能真切地感受到他对生活的绝望。

 

[真搞不懂为什么有钱人都喜欢住在这种鸟不生蛋的地方。]我闭着双眼,听着磁性嗓音的主人诋毁着我家。我真不敢相信一向冲动的我,此刻竟然能如此冷静地装睡。

 

[你怎么不问问你爸妈?]

 

这句话一说出来,闭着眼睛的我,也能明显地感觉到空气里带着的尴尬。

磁性嗓音的主人不说话。

熟悉嗓音的主人像是知道说错话了一般,也闭上了嘴。

沉默占领了空气。

 

没办法了。

 

我轻轻地扭动身体。

闷闷地发出一些声音。

 

[你没事吧?]在我睁开眼睛的那一刻,磁性嗓音的主人急急忙忙地往我的方向走来。

 

[你是谁?!]我防备地坐起来吼道,看着眼前五官如娃娃一般动人的大男孩。

 

[你先不要紧张!]磁性嗓音的主人和熟悉嗓音的主人默契地对望了一样,下一秒立刻按住我的嘴。

 

熟悉嗓音的主人,握着那把差点害我没命的匕首往窗户走去。

稍微拉开一点被放下的窗帘,静静地在窗户那停留了一会。

确定没有任何动静以后才松了一口气,往我们的方向走回来。

 

这里....看起来像是一间车库。

没什么特别的。

就是有点暗和脏。

里面只有一些废铁与工具。

唯一值钱的....也就只有眼前这辆普及车了。

 

[你刚刚差点害我们被吃掉了。]磁性嗓音的主人无奈地笑了笑,松开了堵着我嘴的手。

 

[对不起....]我尴尬地缩了缩自己的身板,怀疑地看着我面前两位一脸无所谓的人。

 

[没关系啦。你好,我叫金泰亨~]泰亨亲切地向我伸出手,带得一脸灿烂的笑容。

 

[你好...我叫闵【Y/N】。]我握上泰亨的手,小声地说着自己的名字。

 

[【Y/N】吗?很可爱的名字~]

 

[谢谢....]

 

[他叫朴智旻哦~]泰亨指着自己身后靠着墙壁转着匕首玩的朴智旻向我说道。

 

一睁开眼睛,立刻向我迎来的就是泰亨。

所以到现在我都还没有好好地看过这位朴智旻。

不看还好,我望向他时,他那全身黑色的打扮像极了昨晚抢我食物的大坏蛋。

我真是个大笨蛋!现在才意识到自己竟然身在虎穴中。

 

[你们想干嘛?!]我压低音量,再次缩了缩自己的身板,警惕地望着眼前的两个人。

 

[【Y/N】你先不要紧张,我们没有要干嘛啊....]泰亨傻傻地盯着我看,明显不清楚昨晚发生了什么事。

 

[他抢了我食物。]我指着朴智旻,下意思地开始寻找自己的登山包。

 

[啊..智旻,原来你抢的食物是【Y/N】的啊?]

 

[嗯。]朴智旻瞥了泰亨一眼,闷闷地嗯了一声。

 

[【Y/N】不好意思,我们没有食物了,所以才....]泰亨皱眉望着我,眼里写满了愧疚。朴智旻继续转着匕首,没有打算理我的意思。

 

[是你带我回来的吗?]我直勾勾地望着朴智旻,语气放软了一些。

 

也许是感觉到我的注视,朴智旻快速地向我丢来一个眼神,之后继续着手里的动作,完全没有打算回答我的意思。

 

[对啊,昨天看见智旻背着一个人,还是个女生回来的时候,吓死我了。嘿嘿嘿~]泰亨走到角落里拿出我的包,翻着我里面放着的干粮递给我。

 

[谢谢...]我轻轻地接过泰亨手上的食物,拉开包装袋,缓慢地咀嚼着。

 

[你是几时发现的?]朴智旻走到我对面坐下,拿起我的矿泉水直接喝了起来。

 

[呀,那是我的朴智旻。]我指着我的水,一脸不耐烦地盯着朴智旻。

 

朴智旻没有理我,继续喝水的动作。

 

[三天前。]我撅了撅嘴,继续吃着手里的巧克力饼干。

 

[被咬了吗?]

 

[没有。]

 

[被袭击过了吗?]

 

[.....算吧?]想到离开前自己亲手收拾掉的异种....心里就是各种难受。

 

[所以你赢了?]

 

[....虽然我赢得一点也不高兴。]我抢过朴智旻手中的矿泉水,向他吐了吐舌头,之后立马大口大口喝起来。

 

[有武器吗?]

 

[我只有小刀。]我指了指我面前的登山包,吃掉了最后一口饼干。

 

[从哪里逃出来的?]

 

[.....家里。]很长一段沉默后,我才缓慢地回答道。

 

当我回答完朴智旻的最后一个问题后。

泰亨和他同样惊恐地呆望着我。

谁都没有说话。

 

[没什么...我已经不认识他们了....不是吗?他们...不是他们了。]我尴尬地转了转眼珠,微微地勾起嘴角,喃喃着。

 

[你没有做错。]朴智旻轻轻的揉了揉我的脑袋,接过我手上的饼干包装袋,随手一扔。

 

突然之间的温柔。

让我呆呆地望着朴智旻,一时之间反应不过来。

 

[你能走吗?]朴智旻突然又沉下了脸,盯着我被包扎好的膝盖看。

 

[唉?我几时受伤的?]

 

[昨晚你回来的时候就这样了,是智旻帮你包扎的。]

 

听完泰亨的话,我下意思地往朴智旻的方向看。

他像是害羞一般地摸了摸后劲,有意无意地避开我的眼神。

应该是逃跑的时候,不小心划伤了。

 

[谢谢...]看见朴智旻的动作以后,我才发现自己不礼貌的行为,脸颊瞬间火辣起来。赶忙低下头,小声地道谢。

 

[没什么。]

 

[智旻,既然【Y/N】告诉了我们她的来历,我们也应该告诉【Y/N】我们的来历不是吗?]泰亨兴奋地望向朴智旻,征求同意。朴智旻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我和智旻是好朋友,我们也住在这个郊区里。但是五天前我们两个为了逃离家里,所以跑到山上露营了。.....前三天我们回来的时候...整个郊区就成了这个样子。不止是这里,镇里还有附近的城市都是一片僵尸海。因为这里是郊区,人本来就不多,所以我们两天前又逃了回来。其他地方真的太危险了。我和智旻有过几次和僵尸的打斗。他们的行动不快,但是对声音很敏感,而且力气很大。很多时候需要我和智旻两个人才能胜过一个僵尸的力气。至于繁衍方式就像是僵尸一样,所以我和智旻把他们叫做僵尸。但是,【Y/N】这里没什么食物,我们也是时候离开这里了。]泰亨认真地向我毫无保留地诉说着一切。我没有说话,没有多问,静静地听着他温柔嗓音里的故事。

 

也许里面有过太多的细节被省略掉了。

但是他语气里的无奈与难受我能深深地体会到。

这种痛....在这种时候....

都是多余的。

 

[要走了吗?]我望着表情平淡如水的朴智旻,等着确认。

 

[不走会死的。]朴智旻直视着我的双眼,坚定的语气与眼神述说了他的活下去的决心,虽然不明白为什么他会在这样的世界有这样的决心。但是很多时候闭上嘴,选择观察才是待人处事应具备的条件。

 

[我....和往常一样,在花园里的秋千上等着偶吧回来。我妈妈突然把我喊进家里看新闻,我才知道了异种这件事。下一秒突然门铃响了,当我打开门的那一瞬间,当我亲眼看见我爸爸的瞬间,同时也成了最后一眼。一只异种突然从我爸爸身后扑到我爸爸身上,我爸爸还有理智的时候顶着那只异种命令女佣姐姐立马关上门....但是啊,同一时候另一只异种从后门进了家里。妈妈她说必须要关掉后门,让莲姨带我躲到了房里,让我和莲姨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要出来。之后,我听到....听到妈妈的叫声,莲姨..她让我待在房间里面,自己出去看看。所以我就一直胆小懦弱地...一直待在房间里否定现实,一直和笨蛋一样相信偶吧会来救我....总之我最后出来了,遇到你们。就这样。]我的眼眶再次红了起来,明明昨晚还说过只要没见着偶吧就不哭的....我真的很懦弱。

 

我讨厌这样的我。

 

[现在...想要活下来,就必须要像个人一样。和天使一样,只会死。]朴智旻把我抱在怀里,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发,我知道他在用他笨拙的方式安慰我。

 

虽然很温暖。

但是我不喜欢....不喜欢只会得到安慰的我。

我也要和朴智旻一样,成为安慰别人的人。

 

[我不会哭的。我答应过我自己,在找到偶吧之前,我不会再哭了。]我擦了擦眼角,轻轻地推开了朴智旻,看着泰亨微微勾起嘴角,心里却是父母的脸孔。

 

[你们要去哪里?]

 

[我们打算去下面镇里的郊区。我们有认识的朋友住在那里。]泰亨揉了揉我的脸颊说道。

 

[现在要活下去,最需要的武器是什么?]朴智旻看着我,手上转着匕首,嘴角又像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一样,勾起一个坏笑。

 

无可否认,在他脸上的笑容。

不管好坏,都很帅气。

 

[枪吗?]我突然间意识到朴智旻话里的意思,瞳孔瞬间放大了几倍。

 

[嗯,我们那个朋友有枪。唯一的中点就是,同时他必须还活着,而且还在那里等着我们。]泰亨点了点头,像是捉着最后一丝希望一样,裂开嘴,绽放着笑容。

 

[南俊哥会活着的。这么聪明的人,怎么能死了?]朴智旻拿出自己的手机,看着黑了的屏幕,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Y/N】你身上有什么吗?]泰亨盯着我登山包看,小眼神却又再次回到我的身上。

 

[食物,水,小刀,绳子,打火机,衣服.....额...应该没有了。]我苦笑道,对啊....我能带什么东西啊....

 

[智旻,我们能带上【Y/N】吗?]泰亨的话,立马换来了我的理智。我一个人....真的会死的。

 

直到再见到偶吧之前....

我不能死。

 

[我们凭什么相信你?]朴智旻望着我,脸上满是恶趣味。

 

[你们吃了我的食物,我没有送你们一拳。]我扶着墙壁,一用力,站起身,走向朴智旻。

 

[那...我们凭什么带上你这个拖油瓶?]看见我走过来,朴智旻收起匕首,站直了身板,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我。

 

[跆拳道黑带三段。]

 

待续......

———————————————————————————————————

 

arrow
arrow

    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