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时,请边听**Passionate To Me__Younha**。看见【Y/N】时,请带入自己的名字。

 

 

[算了,你帮我装吧。]我尴尬地向智旻笑了笑,赶快把子弹塞到他手上。我再这样弄下去,死的搞不好是我自己。我总算明白为什么偶吧这么害怕我动他的模型了。

 

Dong!Dong!Dong!.........Dong!Dong!

 

突然一段像是暗号一般的微弱敲门声传来。

我,智旻还有泰亨马上停下手上的动作。

一致地看向拉蒙偶吧。

 

[他回来了。]拉蒙偶吧笑了笑,开始往楼梯的方向跑去。

 

[谁?]泰亨跟着拉蒙偶吧的脚步,也往楼梯的方向跑去。

 

智旻向坐在地上的我伸出了手。

我看着智旻小小的手....好吧...智旻的手再怎么小都比我的大。

 

[不要就算了。]许久,智旻仍然不见我把手搭上他的手,有些不乐意地撅了撅嘴。

 

[等下!]我连忙握上智旻的手,靠着智旻的力量,站了起来。

 

智旻.....朴智旻....

一个....很难让人理解的男人,却很细心,温柔。

应该是说....以自己笨拙的温柔,去温暖别人的小傻瓜吧?

 

对我来说....

智旻就是这样一个存在。

和我不一样,智旻他永远都不制造麻烦。

就算自己也很害怕,还是每次都会先选择保护身边的人。

 

就说刚刚好了....

智旻虽然抱着我的身子,让我不要怕。

其实我能感受到....他的身板也在微微地发着抖。

但,他却温柔地安慰我。让我不要害怕,说自己在,会保护我。

这样的智旻....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形容。

只能把他比喻成....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傻瓜小天使。

 

但是...就是因为有这样的智旻。

泰亨才会无条件的相信着智旻吧?

在车库里的时候也是。智旻问泰亨相不相信他的时候,泰亨一秒钟都没有思考,就把生命交给了智旻。

异种拉着我手腕的时候也是。智旻让泰亨在他数到三的时候放手,泰亨什么都没有问,在第三秒的时候,立刻放开了手。

 

我想...这就是智旻的魔力。

也是除了他那灿烂笑容以外....最耀眼的地方。

 

[硕珍哥!]拉蒙偶吧一打开门,一个穿着沾满鲜血的白色衣服男人,立马倒在拉蒙偶吧怀里。

 

[硕珍哥?!]智旻听到硕珍哥这个名词时,像是被触电一样,挣脱开我的手,跑向门口的方向。

 

[泰亨快关好门!智旻,和我一起把硕珍哥扛到沙发上!]智旻二话不说,马上拉起地上的男人。

 

[【Y/N】去厨房弄点水来。]拉蒙偶吧把一条毛巾丢给我,之后马上剪开硕珍哥的衣袖。

 

大家的脸孔上都写满了严肃。

我什么都没说,赶快拿着布跑到厨房里把布弄湿,再跑回客厅里。

 

[哥,你没事吧?]泰亨拿着纸巾擦着白衣男人额头上的汗珠,一边紧张地问着。

 

[没事。]白衣男人给了泰亨一个扭曲的笑容,让泰亨放心。

 

他们看起来....

应该认识很久了。

 

[拉蒙偶吧,给。]拉蒙偶吧接过我的湿毛巾,继续帮白衣男人擦药。

 

白衣男人的嘴唇有些泛白。

身上的白色衣服被深红色的血液弄得失去了原本的纯净。

他脸上却带着微微的笑容。

但是也许是因为痛感,他的笑容一点都不自然,相反的很扭曲。

 

[【Y/N】,你会包扎吗?]拉蒙偶吧突然转过头看我,手上拿着绷带。

 

我点了点头。

拉蒙偶吧像是捉到救命草一样,连忙把绷带塞到我手里,把我推到白衣男人身边的位置上。

 

[可能会有点痛...不过我会小心的。]我看向白衣男人,轻轻地勾起笑容,希望能让他放松一点。

 

[哥,你是怎么受伤的?这一点都不像是牙印。]智旻坐在白衣男人身边,眉头紧紧地皱在一块儿,好像是自己受伤一样。

 

[我刚刚被异种发现了,逃跑的时候被铁条划伤的。啊!说道这个!南俊,西部有一群很大的异种往这里走来了。你那里怎样?啊!]硕珍哥一激动,想抬起受伤的左手,却因为我绑着绷带的动作,马上放下。

 

[哥,你怎么也在这里?]得知白衣男人只是因为不小心才受伤,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泰亨却唠叨的不断提出提问。

 

[你们露营回来的时候,我刚好出差回来了。本来是想找南俊喝酒的,结果就成这样了。南俊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东部也有一群。只好往南部走了。智旻你们从北部来的时候有遇到异种吗?]

 

[没有。我们的镇里异种也很少。但是北部经过我们镇以后是城市....]智旻摇了摇头,双眼却没移开过白衣男人的伤口。

 

[好了。]最后简单的打了一个结,总算完成任务了。虽然因为很久没有练习,包得有些丑。

 

[谢谢你~你是....?]白衣男人把视线投给拉蒙偶吧。拉蒙偶吧却把视线放到智旻还有泰亨身上。

 

[她叫【Y/N】!是智旻捡来的~]泰亨乐呵呵地说道。

 

[捡来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呵呵呵呵呵呵!]硕珍哥听完泰亨说的话,开始哈哈大笑起来。视乎都忘记了自己手上的疼痛。

 

智旻和拉蒙偶吧也跟着他们两个一起大笑。

我完全汗颜地看着眼前四位笑得东倒西歪的男人,无话可说。

千万只草泥马从我头顶上蹦过。

我到底几时变成智旻捡回来的娃了?

 

[你好,我叫闵【Y/N】~]我把手伸到白衣男人面前,想阻止他继续笑下去,以免引来更多异种。

 

[你好【Y/N】...哈哈哈哈....我叫金硕珍。刚刚听你叫南俊....偶吧,我比南俊大两岁。你叫我硕珍偶吧就好了~]硕珍偶吧吗?挺不错的。感觉自己一瞬间多了很多的哥哥。

 

[我从便利店带了点食物回来。]说完,硕珍偶吧从背包里摸索着,掏出一个又一个的干粮还有水。

 

[又是饼干吗?]智旻有些不乐意地望着眼前各种口味与形状的饼干,很明显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我也没办法啊....]硕珍偶吧为难地看了看智旻,无奈地说道。

 

[早知道就不去露营了。这样还能吃上几顿好的呢....]泰亨嘟着嘴,小声的喃喃着。

 

[不要这样说啦,如果我们没有去露营....可能现在根本都不会坐在这里。]拉蒙偶吧拍了拍泰亨的头,乐观地说道。

 

[其实...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我有带泡面。]我有些愧疚地望着面前瞬间亮起双眼的智旻还有泰亨。

 

[在哪里?我怎么之前没有看到?!]泰亨站起身,连忙拿起我放在沙发上的登山包。

 

[不在那里,在小格的那里。对,前面的。]我望着泰亨的动作,难得看到智旻换上比较有精神的表情....我的心里....突然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哥,你家的电还能用吗?]智旻跑向厨房边问着拉蒙偶吧。

 

[能~]拉蒙偶吧看着智旻还有泰亨的动作,无奈地笑了笑,之后看向我,小声的说了一句谢谢。

 

[但是我只有三罐....]

 

[【Y/N】你怎么只带三罐!]

 

我话才刚说完,泰亨的哎叫声立马传了出来。

 

[我怎么带这么多东西嘛....]我有些抱歉地撅着嘴,又再次玩弄起自己的手指。

 

[没关系啦。我们两个人一起吃一罐就好了。]硕珍偶吧看见我的样子,摸了摸我的头后说道。

 

[可是我们只有五个人!]泰亨不乐意地皱起了眉,下一秒却像是想到了什么小聪明似的,往智旻的方向跑。

 

[智旻智旻!我们石头剪刀布,赢的人自己吃一罐!]

————————————————————————————————————————

晚上 7.12分 异种病毒出现第4天

 

我们围坐在饭桌。

智旻和泰亨分别做在我身边,对面是拉蒙偶吧。

拉蒙偶吧的隔壁是和他一起共吃一份泡面的硕珍哥。

你没看错....智旻输了,所以泰亨可以自己吃完一份。

我却要和智旻一起分享。

什么嘛...明明杯面就是我的.....

 

拉蒙哥的家....不知道应该怎么形容。

四面八方的墙都是米白色的。

家具也只有简单的褐色,白色与灰色的色调。

很温馨....

我却总是有一种身在危险之中的感觉。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有这种感觉....

这是一种...说不上来的不自在。

 

[超好吃的!]

 

[吃饭不要说话,你全喷到我身上了!]拉蒙偶吧嫌弃地往泰亨身上擦了擦泰亨喷出来的汤汁。

 

[南俊哥,我能开电视吗?]泰亨拿着遥控器,望着拉蒙偶吧家里的电视机。

 

[可以,如果你想被吃掉的话。]拉偶吧头都不抬,很努力地与硕珍偶吧一起低着头夹着拉面,呼噜噜地大口吸入。

 

[嘿嘿,南俊哥最好了~]

 

[呀!拉蒙偶吧是不让你开电视的意思!]我看着泰亨随时随地我就要打开电视的脸,我急忙站起来,抢过泰亨手上的遥控器,放到智旻身后的柜子上。

 

[啊......?]泰亨一脸我搞不清楚状况的看着我。我只能无言地摇了摇脑袋,坐下,继续着吃拉面的工作。

 

[呀!朴智旻留一点给我!]站起来阻止泰亨才一会儿工夫。一低头,却不见本来放在我面前的泡面。我急忙往智旻的方向看去,才刚望过去,我差点就快吐出一口鲜血。朴智旻正光明正大地拿着我们的泡面,大口大口的喝着汤汁,脸上写着幸福的样子。

 

[给。]智旻再次瞥了我一眼,之后舔了舔嘴唇,把泡面放到我面前。

 

[.....你好意思吗你?]我看着只剩下汤汁的泡面,无奈地看向智旻。

 

[.....你不要的话,我吃完了。]眼看智旻的手再次伸向我那所剩无几的杯面,我赶快排开他的手,护着我的泡面。

 

[这是我的!]

 

[【Y/N】你要的话我可以分一点给你。]泰亨吸着竹筷,一边看向我。

 

[没关系啦。你自己吃,我等下饿了会去吃饼干的。]

 

[南俊哥,你去哪里?]智旻看向准备上楼的拉蒙偶吧问道。

 

[没事,你们继续吃。]

 

[你们千万不要跟上去,我去附近巡逻看看。]硕珍偶吧也站起身,在沙发上拿起长枪,往门口的方向走去。离开前,还不忘提醒我们不要跟着拉蒙偶吧。

 

[偶吧,你要小心点哦~]硕珍偶吧一出门,我马上把门锁好。转过身,却不见智旻和泰亨的踪影。

 

.....

 

他们不会跟着拉蒙偶吧到楼上去了吧?

我是不是应该在这里等他们?

但是整个客厅没有任何人....挺可怕的。

但是硕珍偶吧让我们不要跟上去....我如果不听话的话...偶吧他会不会生气?

应该不会吧?硕珍偶吧人挺好的,而且智旻和泰亨也上去了....

 

我望着通往楼上的楼梯,犹豫了很久....

最后还是偷偷地....跟上楼了。

 

楼梯处的电灯没有被打开。

四周静悄悄的,没有任何声音,也没有其他人的身影。

眼前一片黑暗....我只能紧紧地握着扶手,小步地往前移动。

偶尔不小心绊倒楼梯上的地毯,差点跌个狗吃屎。

 

伊——

 

是门被打开的声音。

一把微弱的光线透过被打开的房门打在走廊上。

我只能依稀地跟着灯光的方向慢慢地移动。

 

Wao!

 

异种....?

 

家里有异种!

 

[啊!]走着走着,我突然撞到一个软绵绵的墙,一点都不痛,但是我面前的墙发出了低沉的小呻呤声。

 

[呀,泰亨很痛.....]这个奶音...是智旻的声音....我...应该...错是肯定撞到智旻了。他们两个果然乘着没有人注意的时候跟上来了。

 

[不是我。]泰亨的声音从我的右边传来。现在可以确定我面前的人肉墙是智旻了。

 

[是我。你们刚刚听到异种的声音吗?]我拍了拍智旻的胸口,马上问起他们刚刚不算清晰的异种叫声。

 

[有。]智旻和泰亨同时回答了我的问题。

 

[拉蒙偶吧呢?]

 

[房间里面。]智旻一边回答,一边拉起我的手腕,往刚刚那扇传出异种声音的房间走去。

 

[泰亨....我们赶快下楼吧。]走到房间门口后,智旻突然拉着了泰亨想打开房门的手。虽然看不见智旻的脸,但他语气里的冷漠与严肃....一点都不像是在开玩笑。

 

[我们都到这里了,看一下嘛。]泰亨挡着了我和智旻,自顾自地打开了一个小缝隙,往里面探。

 

[泰亨,不要看了。]智旻突然有些生气的加大了握着我手腕的力道,另一只手拉着泰亨的肩膀,想把我们带下楼。

 

虽然心里千万个好奇....

但是我刚刚一进屋里就一直在的不安感....在听过智旻的话后,更加不安了。

跟着智旻下楼这个决定突然在我心里萌芽....

 

朴智旻....

此时的我,就只想依赖他。

 

[泰亨...我们还是听智旻的话比较好。]看智旻怎么拉都拉不动泰亨,我也拉了拉泰亨的衣角,让他赶快下楼。

 

[泰...亨.....]本来还打算再叫多一声,泰亨却突然站直了身体,往我们的方向看来。泰亨逆着房里的光,他的表情上写满了错愕,双眼一眨不眨。

 

[你没事吧?]智旻视乎也被泰亨的表情吓坏了,紧张的摸了摸泰亨的额头。

 

[你们在这里干嘛?]拉蒙偶吧突然沉着脸,拉开了房门。

 

[哥....][偶吧...]我和智旻惊讶的往后退了一步,同时放开了放在泰亨身上的手,紧张的望着对方,不知道应该怎么解释现在的情况。

 

[你们先下去。]拉蒙偶吧先看向了还傻愣着的泰亨,之后把冷漠的眼神放到我和智旻身上。

 

做坏事....被逮个正着....就是这种不知所措的心情吧?

 

[知道了。]智旻一秒都不敢怠慢,拉着我的手,拖着泰亨的胳膊,急急忙忙地把我们两个带下楼。

 

[泰亨,你看到了什么?]到了客厅以后,我好奇的问着还活在惊讶中的泰亨。泰亨的脸色惨白,双唇微微分开,眼睛的焦点只有一个方向,看着的却不是我...也不是智旻。

 

[那是南俊哥妹妹的房间。]智旻走到另一张沙发坐了下来,用着极小的声音回答了我的疑问。

 

[所以....刚刚的异种叫声是....]听见了智旻的回答后,我瞬间明白了智旻的意思。我不敢相信地瞪大了双眼,心里有种酸溜溜的感觉。

 

拉蒙偶吧他....

到底是有多伤心.....

却还是笑着,坚强得像是刺猬一样,保护着自己。

到底是有多强大的内心世界....才能摆出一副什么事都没发生过的样子面对我们?

拉蒙偶吧他....心里一定也快难受死了吧?

毕竟是自己的亲身妹妹啊....

 

[真的...我看到了。]许久的沉默后,泰亨终于回过神来,眼里带着薄薄的雾气,拼命点着头。

 

[佳儿变成异种了。]拉蒙偶吧突然从我们身后出现,揉了揉我的头发,脸上摆出自嘲的笑容,走到智旻身边的空位子坐下。

 

[拉蒙偶吧.....对不起...]我低着头,食指和拇指摩擦着。慌张......却小心翼翼地不敢看向拉蒙偶吧的方向。

 

[佳儿....很可怕对吧?]拉蒙偶吧看向我无所谓地笑了笑,之后却揉乱了泰亨的头发,轻轻地吐出佳儿的名字。

 

泰亨错愕的望着拉蒙偶吧,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回答。

之后慌张地看向智旻,向智旻求救。

 

[南俊哥...佳儿怎么变成异种的?]我发誓....我等下一定会把朴智旻打个稀巴烂,什么时候了,还问这种问题。

 

[我是在街上看见佳儿的....只好把她打晕,之后抗回家里。所以我也不知道佳儿是怎么变成异种的....不过佳儿脚腕上有一个看起来像是狗的牙印的伤口。所以,我推断....应该是在回家的途中,被野狗传染了。]拉蒙偶吧轻描淡写般地描绘着,就像不是自己的事一般。

 

静静的描述,语调柔和.....

拉蒙偶吧他,已经接受事实了。

那小小的苦笑里,带着很多的故事。

我不敢去拆掉那个创可贴,因为那种痛....是无法治愈的。

只能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淡忘那个痛处。

虽然....依然会留下丑陋的伤疤。

 

[所以....动物也会传播病毒吧?]智旻默默的转移着话题.....

 

他其实也很难过吧?毕竟佳儿和智旻应该也是认识的。

 

智旻喜欢佳儿吗?

 

不知道....

 

我现在只对那位叫着佳儿的女孩还有拉蒙偶吧难过...

同时....却也为那个女孩感到庆幸。

因为...她有一位很爱她的哥哥。

 

我的偶吧呢?

偶吧....

你还没死对吧?

 

【Y/N】会找到你的....不要担心。

 

[【Y/N】,你没事干嘛一直站着。过来。]智旻拍着他身边的位子,示意我坐下。

 

待续........

 

————————————————————————————————

 

arrow
arrow

    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