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时,请边听**Safe And Sound__Madilyn Bailey**。看见【Y/N】时,请带入自己的名字。

 

 

我抱着智旻,把脸埋在他颈窝里。

放弃管理情绪,放肆地让眼泪流淌。

 

[智旻....你说好会一直在的。]

 

[嗯...我会一直在。]智旻温柔的嗓音是那么地悦耳,和偶吧的音乐一样悦耳。

 

这种宁静的感觉.....在末日前的我...基本上没有体会过。

这种释然的感觉.....在末日前的我....基本上没有过。

 

末日....谢谢你让我认识了这里的所有人。

末日....谢谢你让我认识朴智旻。

 

我是否应该感谢这场末日....让我体会到我从来没有体会过的感觉。

一种....叫做爱的感觉。

 

朴智旻....我爱你吗?

因为末日....所以我爱上你了吗?

 

———————————————————————————————————

早上7.49分 异种病毒出现第六天

 

[智旻....你说好会一直在的。]

 

[嗯...我会一直在。]智旻温柔的嗓音是那么地悦耳,和偶吧的音乐一样悦耳。

 

[骗人...在加油站里的时候,你把我忘了。]我委屈地抬起头看向智旻。

 

[我不是让你待在车上不要乱跑了吗?]智旻皱了皱眉头,用拇指擦掉我脸上的泪水。

 

[....如果是你的家人在里面,你难道不会因为担心他而难受吗?]听见智旻的话后我不禁有点生气起来,轻轻推开他,退出他的怀抱。

 

[【Y/N】....]因为我突然发脾气,智旻有些焦急地想解释。

 

[你不会吗?如果在厕所里面的人是我偶吧呢?如果我没有去救他,我偶吧不就被我害死了吗?就算我已经知道柾国不是我偶吧,我也没有后悔过。在这个末日里,每一条性命都值得被珍惜。每一条生命都有他存在的价值。你说过的....我的存在有我的价值。柾国的存在自然也会有柾国自己的价值。我承认,我没有告诉你们,擅自行动是我的错,但是我绝对不会承认我当机立断立刻救出柾国是错误的决定。]我站起来,盯着我面前静静地看着我说话的智旻,用着最平静的语调说完我一直想说的话。

 

倒不如说....

是我闵【Y/N】想向智旻解释的话。

解释我为什么不乖乖听话。

也想解释,我不是不相信他。

 

[闵【Y/N】。]又是极度冷漠的语气。这是朴智旻地三次用着这样的口气叫我全名了。

 

[你想救人没有错。但是我也说过你不需要变得强大,你只需要学会保护你自己。你连你自己都不懂得保护,你怎么去救人?你这样鲁莽倔强就只会害死更多的人。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在救田柾国的时候死了呢?你有没有想过你自己有没有能力救田柾国呢?你有没有想过我们回来没看见你会不会担心吗?没错,末日里的每一条生命都值得被珍惜。但在这之前,你要做的是珍惜你自己的生命。人都是自私的。闵【Y/N】请你在末日里,学会在末日里应该怎么生存下来的法则。]智旻的语气里没有愤怒,语调很平淡,装着的却是满满的严肃还有劝告。

 

[.....我知道。但是...我知道厕所里面有人的时候,我根本控制不了我自己。我下意思地想去救他,我不想他在厕所里面面临残酷的死亡。因为我看见了,所以我不能袖手旁观。智旻....我不能。]眼泪又再次滑下眼眶.....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Y/N】,这个末日里,只有学会末日里的法则才会拥有那么多一秒钟的性命。如果田柾国真的是你偶吧,我相信他也不希望你就是那个冒着生命危险去救他的人。]智旻的眼神很温柔,话里却带着一句句直射我伤口的剑。

 

[【Y/N】....善良的人,在这个末日里,活不久的。]智旻对我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里像是自己也是过来人一样。所以....以前的智旻,很善良对不对?

 

我当然知道智旻的意思。

也知道智旻会生气是因为我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安全。

这么为我着想的智旻....曾经一定也是一位很善良的人。

虽然....现在的智旻对我来说,还是很温暖。

 

[我....可能办不到。]我诚实地回答了智旻。我没有说谎,我除了倔强以外,还有一个缺点就是会对那种直穿我弱点的事情会特别地冲动。

 

[所以,以后你不可以离开我的视线。]智旻笑着揉了揉我的脸颊,他脸上的笑容不管什么时候都很好看。

 

[你什么时候站在那里的?]下一秒智旻脸上的笑容立马消失,换上我们第一次见面时的那张扑克脸,冷漠的眼神里没有任何感情。

 

[柾国?]我转过身,看见柾国尴尬地站在我身后的位子,低头看着草地。

 

[我...想和【Y/N】说话。]柾国没有了昨天的霸气与不削,反而多了些犹豫与胆怯。

 

[不能。]智旻拉着我的手腕,想把我拉走。

 

[好~智旻你去找泰亨玩。]我指着远处在花丛里追着蝴蝶的泰亨和智旻说道。

 

[我也要一起听。]智旻不解地皱起眉头,双手在胸前交叉,拒绝我的提议。

 

[朴智旻如果你不走开的话,我就让硕珍偶吧今天不给你吃东西。]我一脸狡猾地看着智旻,这次终于轮到我来教训他了。

 

[那我要在一边。]看见我点头后,智旻走向离我和柾国大概30米的地方,临走时还给了柾国一个警告的眼神。

 

[柾国,智旻本来不是这样的。]我抱歉地看着一脸尴尬的柾国。

 

[我能理解他为什么不喜欢我,没关系的。]柾国向我无所谓地笑了笑,漂亮的桃花眼呈现出完美的弧度。

 

怎么末日了....我身边出现的个个都是帅哥?

 

[我第一次和智旻见面的时候他也是这么对我的。]虽然是为了柾国才说出这句话,不过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智旻也真的对我很冷漠。

 

[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就只是...想亲口和你说....谢谢。]柾国害羞地挠了挠头发,不敢看向我的眼睛。

 

他在害羞吧?

真的很可爱。

 

[不用在意~不管厕所里是谁我都会去救的。]我弯下腰,摘下一朵白色的小野花递到柾国手上。

 

[我不是故意让你和智旻xi吵架的。]柾国接过我的花,瞟了眼智旻在的方向。

 

智旻看着我们的方向。

他脸上的表情因为距离远,所以我没办法看清楚。

不过....智旻他,也是因为担心我才会坚决留下来盯着我的吧?

 

[哈哈,你为什么这样叫智旻啊?]听见柾国在智旻名字后面加尊称时,我忍不住笑了出来。

 

[因为....智旻xi比我大...而且...如果我叫他哥的话,他会不高兴的。]柾国再次害羞地低下头,努力地向我解释着。看见这样的柾国,我突然间觉得自己这样嘲笑他好像太过分了,也立马失去了笑意、

 

[柾国,不要感到孤独。你不是自己一个人。你的朋友留下你们两个人跑走了....这件事我感到很抱歉。但是,现在的你不是一个人,你有我们哦~泰亨,硕珍偶吧很随和很好相处,你不要担心。拉蒙偶吧呢...用智旻的话来说,就是因为智商太高了,所以对谁都有一定的防备心。况且我们刚认识你,再加上你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太多矛盾了,所以拉蒙偶吧才会对你比较抵触。至于智旻....他只是在保护我。智旻真的是很好的人,相处久了以后你就会知道了。]我努力地让自己看起来和善,希望让柾国走出灰暗的世界,虽然我们也身在末日。

 

[.....我自己...一个人..也可以。]柾国看着我,眼里带着泪光,却说出让我错愕的话语。

 

[柾国,末日里自己是很难生存的。如果我不说...你应该不会相信我和智旻只认识四天半左右吧?]我没预料错,柾国果然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我。

 

[我在逃跑的路上遇见智旻,然后因为过度疲劳昏倒了。智旻把我带回了他们在的地方,所以我遇见了泰亨。三天前,我跟着智旻还有泰亨,找到了拉蒙偶吧还有硕珍偶吧。我们本来打算到下面那个镇,却在加油站里遇见你。我知道我们看起来根本不像是认识不到一个星期的人,但是就是因为他们都太过温暖善良,所以我才会这么快融入他们。柾国,你也可以的。尝试打开自己的心,接受你自己,接受他们的存在。你会发现,你也可以成为我们的一家人。]我看向智旻在的方向,还有泰亨他们在的方向,甜甜地笑了笑。

 

对啊....

都是因为你们太过温暖与善良....

才会有今天的闵【Y/N】。

 

[....我,可以吗?]柾国疑惑地看着我,眼里是对未来的未知而感到的恐惧还有迷茫。

 

我自信地向柾国点了点头。

勾起嘴角,绽放笑容。

因为我对大家有信心,也对柾国有信心。

 

[你和智旻...在一起吗?]柾国红着脸,看了眼我又往后看了眼智旻。

 

[...才没有啦~你怎么和硕珍偶吧问一样的问题啊~]因为柾国的话,我的脸颊瞬间燥热起来,却因为想掩饰,随便地打哈哈。

 

[因为感觉智旻xi....对你很上心。]柾国笑着把我刚刚给他的白色野花插到我左耳上。

 

[【Y/N】,你比我大吗?我应该叫你怒那吗?因为听见你叫智旻xi智旻....你们应该一样大吧?]柾国突然换了一个话题,再次害羞地挠了挠头发。

 

[哈哈哈哈~柾国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哦~]好不容易忍下笑意后,我压低音量向柾国说道。

 

[其实...我和你一样是97年的。但是,如果智旻知道我比他小,他一定会一直作弄我,所以我才会直接叫他名字的。你要帮我保密哦~]看见柾国笑着点头后,我才放心地再次微笑。

 

[走吧~我们一起去和泰亨他们玩。]我说完后跑向智旻,拉着智旻的手往泰亨在的那片花丛跑去。

 

[【Y/N】!智旻!你们看!我捉到了一只毛毛虫!]看见我和智旻跑来,泰亨兴奋地挥着合起的双手,跑向我们。

 

[金泰亨!你待会全身痒不要哭着找我!]硕珍偶吧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我往声音的方向看去。

拉蒙偶吧和硕珍偶吧躺在草地上,欣赏着这片在末日前,我们无暇欣赏的蔚蓝天空。

我身后的柾国,挂着淡淡的笑容,跟着我和智旻的脚步。

 

看见这么和谐的大家....

我真的无法把他们和末日与异种挂钩。

因为...大家都不像是生活在末日里的幸存者。

他们都是以释然的心态,包容一切,活在末日里的人生赢家。

 

如果....现在不是末日....

那有多好....

如果....现在不是末日....

我们还会相见吗?

 

说起来....真的很搞笑。

明明我,泰亨,智旻一直住在同一个小镇里。

我却从来都没有发现过智旻和泰亨也活着的痕迹。

大家个过个的,个忙个的,我从来没有发现他们的存在。

 

现在....末日来临了。

我们却相识,成为互相依赖的家人。

命运....它是有多会作弄人?

 

我相信....

能遇见你们,是我的命运。

我也相信....

能遇见你,是我的命运。

 

不管之后的路如何...

不管之后我们之间最后会剩下谁。

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我也绝对不会忘记你们任何一个人的脸孔。

你们任何一个人的灿烂笑容。

你们任何一个人在我脑海里留下的如宝石般珍贵的回忆。

 

末日来临前....我在我的花样年华里。

过得充实,无忧无虑。

现在末日来临了....我还是活在我的花样年华里。

过得胆战心惊。和生命玩追逐战。

 

但...让我感到值得的是....

我在我末日的花样年华里,遇见了你们。

遇见了我这辈子,最应该遇见的人。

 

如果你问我....我快乐吗。

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不快乐。

父母因为我牺牲,偶吧没了音讯。

我真的快乐不起来。

 

但是因为大家的存在,我得到了治愈。

就算我有多么地不快乐,最后都还是能真心地再次绽放出属于我应该拥有的笑容。

 

[我们走吧~]拉蒙偶吧离开了小草们的怀抱,站起身,拍了拍身上沾到的泥土说道。

 

[好~]我蹦跳着跑向拉蒙偶吧的方向,很满足这个短暂的快乐时光。

 

[智旻,【Y/N】,这次换你们休息了。]硕珍偶吧帮我调整我头上快掉下来的白色小野花,笑着说道。

 

[没关系,我还可以再驾一下下。]智旻是在担心拉蒙偶吧他们睡不够吧?我还是比较喜欢这样的智旻。

 

处处为别人着想的智旻....

到处温暖人心的智旻....

 

[你看看你们两,都快变熊猫了还逞强。反正多4小时左右就到了,你们还是休息一下吧。]拉蒙偶吧拍了拍智旻的肩膀,之后走向副驾驶坐的位子。

 

[我不能开车吗?我一直坐着可无聊了~~~~]泰亨拉长了尾音,一脸郁闷,把大家都逗笑了。

 

[可以,但是在你学会以前不能。]硕珍偶吧笑着指了指后座的车门,让泰亨上车。

 

[那为什么智旻可以?]泰亨不乐意地噘了噘嘴,最后还是乖乖地上了车。

 

[因为智旻没有活在四次元里~]我笑着给泰亨泼了一盆冷水,其他人也忍不住发出笑声。

 

我们的笑声....盖过了引擎声。

我们的笑声....填补了心里的空洞。

我们的笑声....成了末日里活着的希望。

我们的笑声....成了彼此活着的动力。

 

在末日里的我....比任何人都幸福。

在末日里的我....比任何人都活得精彩。

在末日里的我....比任何人都幸运。

 

偶吧....如果你在就好了。

我也想和你一起分享我的喜悦。

我也想和你一起分享我的快乐。

更加想让你认识这么棒的一群人。

 

末日...谢谢你。

 

待续......

———————————————————————————
 

arrow
arrow

    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