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时,请边听**我好想你__苏打绿**。看见【Y/N】时,请带入自己的名字。

 

 

[我要去救他。智旻....我要去救小楠。]我猛地站起身,指着对面那家面包店。

 

[小楠?]柾国顺着我的目光看向面包店,一脸不可理解。

 

[【Y/N】...你确定有人在里面吗?]号锡偶吧接过我手上的项链开始端详起来。

 

[【Y/N】....没事了,我们已经安全了。]智旻把我抱进怀里,拍打着我的背部....

 

智旻一定是认为我被刚刚的事情吓到了。

 

我也希望....

但是....

我不是。

 

[那是叔叔的店.....小楠一定在里面。]我一把推开智旻拦着我的手,跑向面包店。

 

不为什么....

叔叔的手.....一直伸向面包店。

那种垂死挣扎,尽所有努力.....的狰狞表情。

变成异种之后....仍然惦记着自己的孩子。

 

异种侵入我家前的一个小时....曾出现在我家的叔叔。

叔叔离开前....说过要去店里接小楠....

 

在那一瞬间....我视乎知道了叔叔的死因。

 

小楠....

我要去救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早上12.20分 异种病毒出现第八天

 

小楠.....

司徒楠轩....是闵煌集团合作伙伴的孩子。

司徒叔叔的孩子。

 

司徒叔叔和爸爸合作,两人白手起家,用了10年的心血与时间成功把闵煌集团推到韩国尖端。

合作这二十几年以来,司徒叔叔一直和我们保持良好关系。

司徒叔叔再婚后,有了小楠,因为老来得子,可把小楠当女儿一样养。

好在小楠家教好,礼貌品行样样到位,乖巧得很。

再加上那可爱的正太模样,更是让人喜欢得不行。

每每见到我时,总是用着奶气的声音姐姐前姐姐后的唤我,说我不心动是假的。

女生都喜欢可爱的东西嘛~

更何况小楠就和智旻一样,可爱得就像是年糕一样。

 

小楠今年五岁了。

但阿姨,也就是司徒叔叔的第二任妻子,却因为体弱,在小楠三岁时患了胃癌去世了。

好在小楠个性活泼,并没有因为这样失去最美好的童真。

 

司徒叔叔和爸爸一样常常需要出差,不想小楠自己在家无聊,也不放心把小楠交给佣人照顾。

常常会让小楠来我们家住,让喜欢小孩子的妈妈乐得不得了。

就连高冷的偶吧也很喜欢小楠,总是买这个买那个的给小楠吃,搞得小楠都差点喊偶吧干爹了。

 

眼前的这一切....我想都没有想过。

司徒叔叔的尸体....

散乱在地上的内脏....

垂死挣扎的样子....

血肉模糊的脸孔....

想都没想过.....

这么一位被我敬爱的叔叔,就这么面目全非地出现在我面前。

 

异种病毒....想都没有想过。

一个小小的异种病毒,成就了末日,照成了无数的人命伤亡。

末日....受伤的人太多了。

不是身体上....而是心上....

受到的疼痛太多了。

 

脑袋还来不及分析,来不及判断对错,身体就先开始了行动。

我的双脚迈开大步步伐,跑向对面的西式面包店。

面包店....是阿姨的。死去的阿姨的,喜欢烘焙的阿姨的。

小楠....你一定要活着。

 

[你在干嘛?!]智旻一把拉住我想推开面包店玻璃门的手,低吼着。

 

智旻的眼里不再带着温柔,而是严厉。

紧紧皱着的眉,还有因为追赶而喘着的粗气....

让我当下慌了神。

下一秒,很快恢复过来,再次推开智旻拉着我的手,把手放到门把上。

 

[【Y/N】,不要!]柾国急忙冲过来,挡在玻璃门前。

 

Wao!

 

两只异种从内部飞扑过来,却因为玻璃的阻隔被挡着。

趴在玻璃上的样子狰狞,血淋淋的手在玻璃表面上留下一个个惨不忍睹红色手掌印。

 

Bong!Bong!Bong!

 

看见活生生的食物站在面前,异种开始大力地拍打起玻璃。

玻璃因为异种强大的力量开始颤抖起来,玻璃门上挂着的风铃也因此发出叮叮当当的声响。

吵杂的声响回荡在一整条空旷的街道显得更为大声。

玻璃门视乎也快承受不住异种的怪力,开始从角落处出现裂痕,随随时随地都有爆裂的可能。

 

[快跑!]号锡偶吧开始慌张起来,四处观察动静。

 

[【Y/N】,不要再闯祸了。]智旻的拳头紧紧地握着,手臂上的青筋开始凸起。

 

智旻....生气了。

对不起智旻,我做不到。

我做不到眼睁睁看着一条生命在我面前消失。

就算我不知道里面的人是否活着,我也做不到。

更何况....他是小楠啊....

 

[我不要。]我语气坚决地望着智旻的眼睛,没有一点对异种的恐惧,也没有任何一点犹豫。

 

唯一的....就只有对智旻和大家的抱歉。

 

[【Y/N】,你想干什么?]柾国努力地用尽全力靠着玻璃,希望以此来减少玻璃被晃动的力度,减低玻璃爆裂的可能性。

 

这也是....我第一次看见对我发脾气的柾国。

他的脸上没有我熟悉的淡然,也没有了初遇时的犹豫。

只有焦急还有愤怒。

和智旻一样....

一模一样地眼神,直穿我心脏最深处。

 

[有人在里面,我要救他!]因为着急,我开始对着智旻还有柾国的脸低声吼道。

 

[又是第二个田柾国?!]智旻加了握着我手腕的力道,因为智旻刚好握到了淤青的地方,我一整只手臂开始酸麻起来。我却再次因为倔强的坏脾气,拼命忍着,目光严厉地盯着智旻。

 

[下一条街就在眼前了,【Y/N】。我们...就快到了,平安无事...就快到了。]号锡偶吧也不赞同我的做法,脸上的表情依然慌张。

 

[闵【Y/N】....我说过多少次了?!末日是自私的?!]智旻咬着牙,很明显是在隐忍着自己的愤怒。

 

这么巨大的声响,随时都有出现异种还有黑衣人的可能性。

他们的不安心我能理解...

不过...我不能放任不管。

 

[你们先走,我会赶上的。]我扒开智旻的手,推开柾国的身体,拿着手枪对着玻璃另一处的异种。

 

[我们走。其他人在等我们开路,不马上做好的话,大家都会有生命危险的。]我背对着他们......看不清他们的表情,不过.....这把声音确实是我最爱的嗓音。

 

朴智旻....我最爱的人的嗓音。

智旻....对不起。

 

智旻拉着柾国还有号锡偶吧迈开了步伐....

我往他们的背影看去....

号锡偶吧还有柾国往后看着我,不断地向我招手让我跟上....

同时....他们却不能停下....

其他人在等着我们开路。因为摄像机的电线是相连的。

如果这条街和那条街的摄像机在同一条电线上,只有对其中一台摄像机动手脚,两架都会画面禁止。

在另外两条街的大家....都在等着我们。

而....不能仅仅因为我就让大家面临生命危险。

 

就如智旻所说的....末日里是自私的。

我不怪他们....却也不后悔我的决定。

 

但....我却那么卑微地希望智旻至少回过头来看我一眼...

就一眼....一眼就好....

直到他们的身影开始模糊...眼泪开始落下我的脸颊....

智旻....一眼都没有看向我。

完全没有。

 

心....很痛。

因为智旻....心脏处狠狠地抽痛着。

而我,面对面前的异种,不能懦弱。

 

擦干眼泪....

玻璃上的裂痕开始攀满了一整片玻璃,下一秒可能就会爆裂。

 

我往后退了退...

举起手枪瞄准其中一只异种的胸口处...

静静地等待着玻璃破碎的那一刻。

 

玻璃....就快瓦解了...

3..2...1..

发射!

 

Pong!

Pong!

 

连发了两发...

技术还是如初的...烂。

就只有一只异种倒下。

 

剩下那只穿着工作制服的女异种,快速地向我飞奔过来。

女异种的速度惊人....来不及换子弹了。

我松开了握着枪的手,拿出口袋里的美工刀,开始往回跑。

 

Wao!

 

女异种的速度飞快,向我伸出的手就快动到我的肩膀。

我紧张地不断往回看向女异种....她的嘴不出意外地沾满鲜血...

最可怕的是....她没有鼻子。

因为没了鼻子,靠着嘴巴呼吸的她...口水不停地往下掉。

口水与血液的混合,导致所有留下她嘴巴处的液体都是红色的。

滴在马路上形成的小圆圈....就像是杀人犯的刀滴下的血迹一样.....

触目惊心。

 

跑到刚刚和智旻躲着的小巷时...

我加快了蹦跑的速度,快速转进另一条小巷里,紧紧捂住自己的嘴,大口却小心翼翼地喘气。

智旻....我害怕了。

 

被汗水弄湿的衣物贴在身上....很不舒服。

小腿因为突如其来的过量运动开始酸痛。

我靠着白漆斑驳的墙壁缓缓滑下,捂着自己嘴巴的手仍然不敢松开...

努力地仔细聆听着周围传来的声音。

 

Wao!

 

异种....还在附近。

她的影子被路灯拉得长长的....就倒映在我身边不到50厘米的地方。

我缩起自己的脚尖,努力地让黑暗还有身边的垃圾桶把自己掩盖起来。

因为紧张再加上不能好好喘气,心脏开始抽痛起来...

一种快窒息的感觉,漫延至我的脑部....

眼前的画面开始变得更加昏暗....智旻的笑容不断在脑袋里闪过...

偶吧的话....一直盘旋在耳朵处...

 

泰泰家的咖啡厅...就在下一条街的转角...

闵【Y/N】...撑住...

等异种离开以后....进去救小楠...再去与大家会合...

 

沙——

 

一个巨大的黑影挡住了我眼前仅存的光线....

一双黑色的Adidas最新款包鞋出现在我红色高帮鞋的前面....

一滴冰冷落到了我的脚腕上....

 

抬头....

往上看....

 

一双浑浊白色的眼睛看着我....

一个凉透我骨髓的笑容....

 

智旻.....对不起。

我以后....会听话的。

————————————————————————————————

**朴智旻视角**

 

【Y/N】....不会有事的...对吧?

 

我忍着转头看【Y/N】的欲望....

咬着下唇,紧握拳头...

 

我不能回头...

因为只要看见【Y/N】的眼睛....

我会毫不顾忌地跑向她,中断任务。

牺牲....所有人的性命。

 

而我...不能这么做。

联系不上其他的人....已经不能确定大家的生死了。

如果....再在这里浪费时间,只会把其他的人推进火海里。

我做不到。

 

所以....我选择了相信。

相信【Y/N】,相信她会好端端地回来。

并带着那位她口中的小楠回来。

末日里的每一条生命都值得被珍惜...这是【Y/N】向我说过的话。

我的手里....掌握着的并不只是柾国还有号锡哥的性命。

因为他们两人手里....同时掌握着我们所有人的性命。

八条性命环环相扣....绝对不能因为一个人害死了所有人。

 

所以...我选择了离开。

 

我一定伤透了【Y/N】....

我想都没想过....我会伤害我爱的女孩。

更何况...是这么善良单纯,这么爱我的Y/N】。

 

[智旻哥,你快回去!]柾国和号锡哥不停地回头看向【Y/N】的方向,在走出那条街以后,柾国更是开始着急起来。

 

柾国....他喜欢【Y/N】吧?

也对....

【Y/N】这么好的女孩....谁会不喜欢呢?

 

[智旻!你疯了吗?!]这是认识以来...我第一次看见号锡哥生气,同时也是第一次见到大声说话的号锡哥。

 

我不敢看向他们,默默地走着自己的路。

不回答....

应该说是...不知道怎么回答。

 

[智旻哥!【Y/N】比起我们更需要你!]柾国一拳打上了我的脸颊,眼里带着泪光。

 

脸上完全感觉不到疼痛....

因为心里的痛,早已胜过了肉体上的疼痛。

我望着柾国,呆愣着。

 

[智旻,快到了。我们自己可以的。最多柾国负责掩护,我来搞定摄像机。]号锡哥握着我的肩膀,眼里很是担心。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哥,我们可以的。不要后悔。]柾国的眼泪划过脸颊,眼里的担心明显地暴露着他爱【Y/N】的那颗心脏。

 

号锡哥看着我点了点头....

我的理智顿时下线...回去找【Y/N】的念头一直在叫嚣着。

 

再也顾不了这么多了....

我的心里,脑海里,灵魂里...

此时此刻...只有闵【Y/N】....

 

我蹦跑起来...

快速地往回跑。

 

Pong!

Pong!

 

【Y/N】....

 

我不应该离开的...

 

朴智旻...你这个大笨蛋....

朴智旻....我也开始讨厌你了...

 

【Y/N】....

不要有事....

等我....

 

就如你相信我那样....我也同样地相信你....

【Y/N】...拜托你....

不要死。

 

待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