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时,请边听**Give You What You Like__Avril Lavigne**。看见【Y/N】时,请带入自己的名字。

 

 

抬头....

往上看....

 

一双浑浊白色的眼睛看着我....

一个凉透我骨髓的笑容....

 

智旻.....对不起。

我以后....会听话的。

————————————————————————————————

再也顾不来这么多....

我的心里,脑海里,灵魂里...

此时此刻...只有闵【Y/N】....

 

我不应该离开的...

 

朴智旻...你这个大笨蛋....

朴智旻....我也开始讨厌你了...

 

【Y/N】....

不要有事....

等我....

 

就如你相信我那样....我也同样地相信你....

【Y/N】...拜托你....

不要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异种直直地盯着我看....

我同样望着异种就快把我看穿的双眼,身体像是被冻僵了一样,眼睛也不敢眨。

 

智旻....刚分开不到10分钟....我又想你了。

你的脸孔,你的笑眼,你的笑容....

就如旋转木马一般一直在我脑袋里盘旋....

世界黑暗....仅有你的脸孔依然在我脑袋里保留最佳清晰度....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

我遇到危险时....第一位想到的人....不再是偶吧。

而是你...离我而去的朴智旻。

 

智旻...我害怕了。

但是...你不在。

 

多亏了视力不佳的异种,还有周围的黑暗环境...

只要不出声....闵【Y/N】只要不出声...

你会活着的!

 

我不知道我这么看着异种有多久了....

异种一直停留在我身前的位子盯着我的看,却又像是不确认我是不是食物一样,一直在观察我的动静。

异种的鼻子....有蛀虫在穿梭....

嘴处的鲜红色口水...滴在我鞋尖前不到1厘米的地方....

我索性直接闭上眼睛....捂着嘴不敢出声。

虽然如此....有手还有口罩的保护...

身边的垃圾桶所传出来的味道....快让本来就快缺氧死的我更加难受了。

 

太阳穴开始传来钻入骨髓的痛....

脑袋里开始不耐烦地叫嚣起来,不停地在宣誓主权,让我赐予它们休息的权利。

我也想....但我不想死。

 

我不能让相信我的人失望...伤心。

我可以的....

智旻....我可以的。

 

[松...松露...啊!]下一秒传进我耳朵的声音让我的世界瞬间当机。

 

Wao!

 

我连忙睁开双眼,不敢有太大的动作,眼珠不停地往眼角处看。

不要...不可以。

我面前的异种因为突如其来的叫声被引开,迈开了不快不慢的步伐走向声音来源。

拖着脚步的沙沙声,就像是鬼屋里的哭泣声一样....

凉透骨髓,毛孔竖立,惊恐万分。

 

看见异种走向目标的步伐....我不可以再保持沉默了!

 

Bong!

 

我连忙站起身,拉了拉袖子,使劲全身所有仅剩的力量,一个回旋踢...踢向身边的垃圾桶,尽可能地发出最大的声响。

 

异种再次把头转向我的瞬间....我不否认我有那么一瞬间的后悔。

不过....我会对不起大家留下的原因就只有一个。

我的目的...就只是为了救出小楠。

刚刚....那声松露....

在我就快熄灭的烛光上加了一滴蜡油,让我的意识再次坚定起来。

刚刚那声啊...是不小心受伤了吧?

千万....千万不要受伤。

 

Wao!

 

因为近距离,异种直接扑向我把我压倒在地上。

我握紧手上的美工刀,咬紧牙关,直接刺穿了异种的右眼。

 

Wao!

 

异种因为疼痛开始咆哮,失控地大力捏着我的肩膀....

肩膀上在那一瞬间传来的刺疼,是我这辈子没有体会过的。

我能清晰地感觉到骨头就快裂开的疼痛,肉体上感受到的极大打击让我发出闷哼声,瞬间失去了防抗能力。

 

我伸手捉上女异种的头发,大力扯,想把女异种翻过来。

女异种的头发却像是假发一样被我扯下,一大片血肉模糊的头皮连着发根被我握在手上。

肉块上攀满了不断扭动身躯的蛀虫,自由地在肉于血液之间蠕动。

 

现在这个时间点...就是刺激素在异种体内激活的时候....我完全抵抗不了女异种的力量,只能无力的挣扎,减少疼痛还有避开她那破烂不堪的嘴。

我推着女异种的额头,双脚不停地往上蹬,抽出女异种眼里的美工刀,再次插上女异种的右眼。

 

刺下去的瞬间,异种的眼睛瞬间喷发出血液。

我的脸上....除了女异种的口水,就只有那带有她DNA的血液。

眼睛也因为被血液喷到,刺痛起来。

 

不行...我的目标是胸口。

这个姿势....我完全没办法看见异种的胸口,也没办法刺中目标,反而可能伤害到自己。

 

被我刺伤的那一瞬间,女异种立马趴在我身上。

利用此佳绩,我闭着刺痛的右眼连忙站了起来,往声音的方向跑去。

比起拿回美工刀,我现在更需要刚刚丢掉的那把枪,还有找到刚刚叫我的小楠。

 

小楠...还活着!

 

刚跑出小巷,小楠那依然清晰的小奶音传进我耳里。

那娇小的身躯就坐在马路上,努力爬起来的模样是那么地让人心疼。

 

[松露姐姐!]小楠看见我以后,立马从地上爬起来,眼角带着泪光的模样,更是让我的心脏往下掉了掉。

 

[嘘!]小楠一把抱上我的大腿,抬头望向我。现在不是相聚的时候,我连忙蹲下抱起小楠,一边让他安静一边尽可能地快速蹦跑。

 

枪....

我要找到枪!

 

该死!

刚刚太着急,完全不记得自己丢到哪了?

 

[姐姐,不要流血...呜呜...]小楠一只手紧紧地抱着我的脖子,另一只小手擦着我脸上的血液,开始小声哭起来。

 

他在害怕我受伤...他在担心我流血。

这就是小楠...

这么可爱的小楠....我始终没有办法丢下他。

 

[小楠,这不....不是姐姐的血...我们玩...一个游戏好...不好?]我喘着气,肩膀本来在这之前就已经受伤了,经过刚刚与女异种的折腾,疼得更加厉害。

 

小楠看着我点了点头,小手仍然在我脸颊上摩擦。

 

[小楠...帮姐姐....看后面有没有一只....很可怕的阿姨追来,然后...保持...安...静好不好?]我的目光在漆黑的街道上开始搜寻枪的踪迹,蹦跑过阿姨的面包店,却依然不见枪的踪影。

 

Wao!

 

[姐姐,可怕阿姨来了!]小楠开始拍打我的手臂,我加快了蹦跑的速度,心脏运氧不来,有一种快爆炸的感觉。

 

抱着小楠的我...

怎么跑得过一只正处于活跃状态的异种呢?

 

Wao!

 

不到五秒异种再次缠上我们....

但是....出现在我面前的....却不是刚刚那只女异种,而是另一只看起来五官更加齐全的男异种。

我往后退了退....看了眼身后的女异种....咬紧下唇...

 

没有得选择了....

枪...一定在这附近。

 

[小...小楠,抱紧...姐...姐。]我紧紧地抱着小楠,把他的小脑袋护在怀里。

 

停下。

3

2

1

转身!

 

我闪过了身后的女异种,让她扑了个空,往面包店的方向再次蹦跑起来。

 

我快不行了。

心脏....好疼。

智旻....智旻....

 

眼泪开始划过我的脸颊....

不是因为难受的眼泪,更加不是因为害怕....

而是想起你的脸孔...我便会开始失控。

你的脸孔...在我爱上你的那一瞬间...成了让我落泪的唯一可能....也成了我绽放笑容的唯一理由。

这...是朴智旻的魔力。

朴智旻对我施展的魔力。

 

远处,看见路边盆栽里闪着微弱月光。

亮黑色的外表....枪!

我的枪!

 

[啊!]我和小楠同一时间发出疼痛的呐喊声,以微差的速度与粗糙的马路来了个亲密接触。

 

[小楠,你没事吧?!]我赶快把小楠扶起来,让他待在我身后,一手护着他小心翼翼地往盆栽的方向移动。

 

[姐姐来了!]小楠的脸上因为这一跌被添上了伤口,却没有哭。我连忙顺手拿起盆栽里的手枪,瞄准较靠近的男异种。

 

Pong!

Pong!

 

一颗子弹打中了男异种的大腿,趁着男异种爬向我们的时候,我连忙走向他,从他的背部瞄准他的左胸位子,再次按下发射处。

 

Wao!

 

女异种在我离开小楠的瞬间,从我身后捉着我。

我转过身在女异种腹部上狠狠踹一脚。

 

奇怪....

女异种的眼睛被我弄伤了....她应该看不见我才对。

 

女异种从地上爬起来拉住我握着手枪的手臂,张开了嘴,却把鼻子部位停留在我手背上,并不是马上咬上。

等等...味道!

她在嗅我的味道!

所以....她是跟着味道在追我!

 

[姐姐!]小楠看见我有危险,下意思地哭着喊出我的名字。

 

Wao!

 

女异种抛开我的手,歪着脑袋,绽放出异种专有的凄凉笑容走向小楠。

被女异种这一抛,我手里的手枪飞了出去,降落在离我们大概30米的地方。

刺激素状态的异种.....不好惹。

 

小楠害怕地看着向他靠近的女异种,开始往后退。

裤子因为跌倒破了个小洞。从裤子破裂的地方可以看见小楠受伤的膝盖正在毫不客气地流淌着滚烫的血液。

 

没有时间拿回手枪了。

我从女异种身后抱着她的腰,利用跆拳道的方法把她后空翻。却因为受伤的肩膀没有办法用力,女异种并没有预想中的跌倒,只是往后倒退了几步。

 

来不及考虑后果....

脑袋里就只有智旻的脸孔。

眼泪再次滑下脸颊,死死地把小楠护在自己怀里,紧紧地抱着他的小身躯。

希望以自己的身体保护好小楠,不让他被异种伤害。

 

智旻....也许....

这是我最后一次喊你的名字了。

智旻.....

这会是我最后一次在有理智的时候想起你了。

朴智旻.....

这是我最后一次.....记得你的笑容了。

 

那让我.....愿意牺牲所有换来的笑容。

朴智旻....的笑容。

 

我紧紧地闭着双眼,等着疼痛的到来,等着异种病毒漫延我全身。

10分钟后,我便会以异种的身份去伤害其他人。

10分钟后,朴智旻将会从我的世界里消失。

我将不再记得朴智旻这位我爱得掏心掏肺的男孩。

 

Pong!

Wao!

 

没有预想中的疼痛。

没有预想中的可怕。

世界在那一刹那被时间静止,所有画面以零秒速在移动。

良久.....仍然如此....毫无动静。

寂静.....在那两秒里.....被一把我最爱的嗓音打破。

 

那....离开我的嗓音。

再次出现了。

 

[【Y/N】!]下一秒,抱着小楠的我落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耳边传来那人的温度还有短促的喘气声。

 

不知道什么原因....

我说不出任何话....

靠着他的身子,四肢开始发软,瞬间顺着他的怀抱跪坐在大马路上。

从刚刚开始便一直紧抱着小楠的手瞬间松开,下意思地抱上我迷恋的那股温暖。

眼泪也毫无忌惮地开始往下掉,却哭不出任何声音,只有细小的抽泣。

 

[没事了...没事了....]他温柔的嗓音还是如初,那强而有力的心跳声因为奔跑变得更加强烈。

 

没事了..

这么简短又简单的安慰....总是能对我起作用。

他把吻落到了我的太阳穴,滚烫的眼泪落到我的颈处。

是我所熟悉的薄荷味....是我最爱的薄荷味。

只属于你的薄荷味。

 

[姐姐,不要哭。]小楠从我身后抱着我,小小的手臂放到我背部,仍然能让我感觉到他的安慰。

 

[对不起。]这句对不起....我不知道对他而言有多沉重....但从他那沧桑与愧疚的嗓音里....

 

我得知了他的真心与后悔。

但是....错的人...

不是他。

 

朴智旻....我直到快死的那一刻仍然惦记着的人...

他来了...

我的智旻....他来救我了。

 

我抱着智旻的脖子,顾不上搭理小楠,眼珠直直地望着他身后的女异种。

刚刚那只精力爆棚追赶我的女异种....已变得奄奄一息....

那被我刺伤的眼睛...流着血泪。

异种....也会流泪。

 

[可以走吗?]智旻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发丝,那心疼的语气触动我心中最深处。

 

我在他怀里点了点头,智旻轻轻地把我扶了起来。

手掌抚在我的脸颊,拇指为我拭去眼泪还有血液。

我望着他的双眼....再次迷离了方向。

 

[小楠!]小楠的样子突然袭入我的思绪,我连忙蹲下检查起小楠。

 

[松露姐姐。]小楠抱着我,开始哗啦啦地哭起来。

 

很小声....却很伤心的哭声。

童真世界里...伤心...就是伤心。

 

[姐姐在这里,不要怕。]我捧着小楠小小的脸蛋,小心翼翼地擦着他的眼泪,心紧紧地揪着。

 

小楠...即像我的孩子,又像我的弟弟。

看见平时开朗的小楠落泪,心里一点都不好受。

 

[呜呜...姐姐...爸爸没有来...呜呜...我好怕...呜...]听见小楠那幼细抽泣声里的司徒叔叔,我的心脏往下掉了掉...我应该怎么告诉小楠事实呢?

 

这么一位单纯的五岁孩子....

我应该怎么办呢?

 

[小楠,没事了。]智旻抱上抱着小楠的我,把我们两个紧紧地抱在怀里,嗓音里的温柔像是雪地里的火把,融化了我们心脏外层的冰。

 

[嗯...哥哥...谢谢你救我和松露姐姐...]小楠点着脑袋,抬起泪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智旻,嘴角上勾着可爱的小梨涡笑容。

 

小楠的笑容....

和智旻的很像。

并不是视觉上的相像....而是感觉上的相像。

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形容,不过...

我的的确确在小楠脸上看见了智旻的样子。

 

[我们走吧。]智旻笑着拍了拍小楠的头,一用力,把小楠抱了起来。

 

小楠也不防抗,乖乖地扣着智旻的脖子。

 

[姐姐...快走。]小楠转过头看着我,小小的手向我挥了挥,示意我上前。

 

[【Y/N】.....对不起。]就在我站起来的那一瞬间,智旻再次抱着小楠连同我一起抱进怀里,嘴不停地在我耳边喃喃着对不起。

 

[哥哥...你没有对不起松露姐姐...是小楠害松露姐姐流血的,是小楠对不起松露姐姐。]小楠单纯的一句话,却换来了我的和智旻的笑容。

 

智旻牵起我的左手,左手抱着小楠。

我们三人....在夜晚里...在没有人的街道上....

迈开了没有归返的步伐....向前迈进。

偶尔传出的小笑声,让在末日里的我感到安心。

 

我们....还有多少时间?

我不知道....我不想知道。

我没有勇气去面对那个答案,更加没有勇气去面对之后的事。

 

相信....

我能做的只有相信。

 

就如我坚信的一般....

智旻....始终没有离开我。

他回来了。

不管多远,他都会回到我身边。

 

[哥哥,我叫司徒楠轩,今年五岁了。哥哥叫什么名字?年糕吗?姐姐很喜欢吃年糕,所以姐姐才喜欢哥哥吗?哥哥7岁吗?还是8岁?哥哥好高!小楠也要长高高,保护松露姐姐还有糖糖哥哥~啊!现在小楠也要保护年糕哥哥~]小楠的话逗笑了我和智旻。

 

[小楠,哥哥叫智旻。而且小楠要长得比哥哥还高,像拉蒙哥哥一样长个180。还有啊~如果哥哥8岁,那姐姐几岁?]智旻笑得把额头靠在小楠的脑袋上。

 

[智旻哥哥吗?拉蒙哥哥是谁?松露姐姐之前和小楠说她两岁~]小楠用小小的手指比着V,笑得眼咪咪的。

 

[哈哈哈哈哈~姐姐两岁吗?]智旻看着我坏笑,和小楠聊得欢快。

 

我笑而不答,看着身边聊得起劲的两人...

心脏再次找回家的温暖。

 

不知道的人....也许会误认为我们就像是个小家庭。

不过....在末日里这不可能。

因为街道上....没有任何人。

 

[Wao~]

 

[嗬!]肩膀上突如其来传来的重力,让我倒吸了一口气。

 

[呀!金泰亨你信不信我一脚踢飞你!?]在看见泰亨的那一瞬间,我及时打住了挥出去的拳头。

 

[嘻嘻嘻~我们回来了。]泰亨的脸上挂着专属的四方笑容,手臂勾着身边的硕珍偶吧。

 

[我们回来了~哎?哪里来的小孩啊?]硕珍偶吧笑着揉了揉小楠的脑袋。

 

[我叫司徒楠轩,今年五岁~大家都叫小楠,小楠~]

 

泰泰家的咖啡厅招牌就在远处。

复古的休闲设计...

没想到...我平时爱来的这间咖啡厅就是泰泰家的咖啡厅。

缘分...就是缘分。

 

在末日里遇见你们就是我的命运。

在末日里遇见你们就是我们的缘分。

 

[哥!【Y/N】和智旻哥回来了!]柾国的脑袋探出了咖啡厅门口,往我们的方向张望。

 

[【Y/N】智旻!]号锡偶吧直接推开了咖啡厅的门,向我们快速跑来。

 

不知道什么时候....

我们7人抱在了一块。

 

现在....就只差拉蒙偶吧....还有偶吧了。

 

我可以相信你们对吧?

 

拜托了...

请平安回来。

 

待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