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时,请边听**Writing On The Wall__Sam Smith**。看见【Y/N】时,请带入自己的名字。

 

 

[Wao~]

 

[嗬!]肩膀上突如其来传来的重力,让我倒吸了一口气。

 

[呀!金泰亨你信不信我一脚踢飞你!?]在看见泰亨的那一瞬间,我及时打住了挥出去的拳头。

 

[嘻嘻嘻~我们回来了。]泰亨的脸上挂着专属的四方笑容,手臂勾着身边的硕珍偶吧。

 

[我们回来了~哎?哪里来的小孩啊?]硕珍偶吧笑着揉了揉小楠的脑袋。

 

[我叫司徒楠轩,今年五岁~大家都叫小楠,小楠~]

 

泰泰家的咖啡厅招牌就在远处。

复古的休闲设计...

没想到...我平时爱来的这间咖啡厅就是泰泰家的咖啡厅。

缘分...就是缘分。

 

在末日里遇见你们就是我的命运。

在末日里遇见你们就是我们的缘分。

 

[哥!【Y/N】和智旻哥回来了!]柾国的脑袋探出了咖啡厅门口,往我们的方向张望。

 

[【Y/N】智旻!]号锡偶吧直接推开了咖啡厅的门,向我们快速跑来。

 

不知道什么时候....

我们7人抱在了一块。

 

现在....就只差拉蒙偶吧....还有偶吧了。

 

我可以相信你们对吧?

 

拜托了...

请平安回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凌晨1.25分 异种病毒出现第八天 泰亨家咖啡厅

 

[小楠,给硕珍哥哥看看。]硕珍偶吧拿着沾了黄药水的棉花棒,准备替小楠受伤的膝盖上药。

 

咖啡厅是复古休闲设计。

虽然....店里没有开灯也没有开暖气,在昏暗寒冷的状态下,还是能让人感受到它末日前的温馨。

原木设计的桌子椅子散乱了一整个咖啡厅....

地上是黏黏的感觉,应该是混乱时倒翻的饮料干掉造成的。

泰亨身为咖啡厅的少爷,正在简单地收拾着工作台,动作熟练。

他眼里带着的淡淡忧伤....我会当做视而不见。

这种时候....说出来,反而只会增加他人心脏的重量,让人难受。

 

咖啡厅里有五具尸体....

身上的血液都还没干,睁着的双眼像是还带着活下去的希望。

样子看起来刚死不久,应该是最先来的号锡偶吧还有柾国杀死的。

 

子弹....又再次减少了吗?

 

号锡偶吧坐在咖啡厅的角落,面前的手提电脑闪着橘光,正在充电中。

桌上摊开了一张足足有高宽30厘米的本部内部地图。

号锡偶吧借着手提电脑的光线,努力地分析着内部的地形,顺手把硕珍偶吧还有泰亨带回来的对讲机都调到了同一个频道。

 

我坐在咖啡厅里靠玻璃窗的位子,双手抱膝,静静地看着分散开来,做着自己事的大家。

空气很安静,只有偶尔传来的小楠嬉笑声。

末日里....就只有小孩还能如此单纯。

脑袋早已因为刚刚事开始昏沉,但心里...对拉蒙偶吧还有偶吧的牵挂却不让我大方入睡。

我努力地睁着自己的双眼,眼神开始不知不觉地望向窗外远处依然昏沉的街道。

在等着....他们的归来。

在等着....真真的团聚。

 

虽然....停车听起来好像是最简单的任务....不过却是最艰难的。

傻瓜才会去做这个任务。

而想保护我们的拉蒙偶吧还有偶吧就是阿呆和阿瓜。

挖了个洞给自己跳还不够,还顺便在洞里撒了一把图钉。

 

吉普车体型庞大,行驶时务必造成噪音。

遇上异种的几率大大提升。

相反的,行走的我们能尽可能地降低音量,也能完美地在黑夜里掩饰自己。

 

但是....我们里面...

的确就只有脑袋比较好使,冷静,既又敏捷的偶吧还有拉蒙偶吧适合这项任务。

擅长电脑的号锡偶吧还有柾国也没有得选择,他们的任务只能是禁止摄像机画面。智旻动作敏捷,面对问题也理智处理,保护他们也是最适合他的任务。

硕珍偶吧细心,潜入敌人的储备室最适合不过。至于泰亨,虽然有点傻白甜,不过紧要时刻还是能派上用场的。泰泰就在认路这方面做得很好,有助于他们寻找这一代比较安全的路行动。

 

而我....什么都不是。

守护号锡偶吧和柾国是最安全的工作...这我无可否认。

我当然也知道偶吧是私心才给我这项任务的。

这就是我的傻偶吧....总是很保护我,却总是傲娇地不去承认。

现在已经过了集合点了.....我的心脏焦躁不安。

偶吧....你们一定要平安回来。

 

还在神游时,一双结实的手臂抱住我的腰处,耳边是让我沉醉的嗓音,鼻腔里是那淡淡的薄荷味。

 

[在想什么?]轻轻的语调里没有任何一点瑕疵,人儿传达给我的温度还是如初。

 

[没有....]害怕让他担心,我摇了摇脑袋,勉强地勾起一个不算微笑的微笑。

 

[会回来的。]就算我不说,他也总是能准确无误地瞬间明白我的担忧,并给予我最暖心的安慰,安抚我闹腾的心脏。

 

他脸上的笑容虽然不快乐,不过他那想安慰我的感情却表达得淋漓精致。

看见他的笑脸....我总是卑微地能得到安慰。

我再次挂起笑容,点了点头,绕上他的腰处,把脑袋埋进他的怀里,贪婪地吸取他的温暖。

 

[对不起...]他还在为刚刚的事情愧疚。听见他的道歉....不管是多大的怒气总是能消散。

 

因为他是朴智旻...

所以....我能毫无保留地原谅。

 

[智旻,我没有怪你,从你离开的那一刻起,就没有怪过你。真的。]我从他的怀里抬起头,望着他的双眼,浅浅地笑了笑,希望能以此安慰他满是阴天的心灵。

 

[还是很对不起。]智旻把我抱了起来放到他的大腿上,从我身后抱着我,把脸埋在我的颈窝。

 

[唔..]智旻的下巴处准确无误地靠在我的伤口上,我皱了皱眉头,不小心发出闷哼声。

 

[受伤了吗?]智旻捧着我的脸往他的方向带,好看的眉被皱成了八字形,眼里写着满满的担忧。

 

[只是小伤而已,没有流血。]我轻轻地吻上智旻的眉间,笑着说道。

 

[我看看。]智旻紧张地拉下我的袖子,手指小心翼翼地触碰着淤血的地方。

 

我因为智旻的动作羞红了脸,连忙排开他的手,拉回自己的袖子。

 

[淤血更大片了,还说没事。]智旻有些生气却心疼的语气还是很温柔,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

 

[真的没事~]我捉着智旻的手,把他的手放到我的腰处,示意他抱着我。

 

[这样舒服~]看见他依然担心的表情,我再次拍了拍他的手让他抱着我。

 

但是我没有撒谎....

在他怀里的我,总是能感到末日里的舒适。

 

智旻没有防抗,再次抱上了我,这次却把脑袋从右边移到了左边。

这么贴心的小动作....我感受到其中的温暖了。

 

[小楠,你是怎么活下来的?]硕珍偶吧的问题引起了我们所有人的注意力,纷纷把视线放到小楠身上。

 

[嗯?小楠不可以活下来吗?]小楠吃着手里智旻刚刚给他的草莓口味棒棒糖,边疑惑地看着硕珍偶吧。

 

[呃...就是小楠为什么没有被可怕的叔叔阿姨捉到?]硕珍偶吧把小楠从柜台上抱了下来,蹲下与小楠平视。

 

[小楠在店里做作业,突然大街上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开始玩跑步,小楠从玻璃窗看见爸爸向店里跑来,所以打开玻璃门去找爸爸。可是爸爸把小楠抱回了店里,让店里做面包的阿姨看着小楠,自己跑出去了。阿姨和小楠玩躲猫猫,说小楠如果乱跑或是吵的话会不喜欢小楠,所以小楠一直静静地躲在厨房里面。可是好久阿姨还有爸爸都没有来找小楠。一直到小楠被很大的bongbong声吵醒以为爸爸来找小楠了才从厨房出来,可是出去的时候玻璃破掉了,然后我好像看见了松露姐姐,所以才跑出来找松露姐姐的。哥哥,阿姨会不会不喜欢小楠了?]小楠吸着棒棒糖,浑然不知道自己处于危险当中。

 

现场陷入沉静,所有人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反应。

似乎都对小楠能活下来感到奇迹。

 

不过小楠能活着...

除了多亏了他的单纯,只能感谢他的乖巧。

那种人家说一不二的乖巧。

 

[不会。阿姨不会讨厌小楠的~]良久的沉默过后,我身后的智旻突然默默地说道。

 

[嘻嘻~鸡米哥哥,阿姨真的不会生小楠的气吗?]小楠踩着小脚丫,跑向智旻和我的方向。

 

小楠因为不能好好地记着智旻的名字,所以直接把智旻发音成了鸡米的奶音不知不觉让我嘴角上扬。

 

[很冷,暖暖身子吧~小楠,你自己一个人肚子饿了怎么办?]泰亨从工作台那里拿着托盘走向我们,把两杯焦糖咖啡放到我和智旻面前。

 

[小楠也要~]小楠抱着泰亨的腿,望着比他高许多的泰亨。

 

[小楠的是奶茶~小心,很烫哦~]泰亨细心地把小楠抱上我和智旻对面的位子,把奶茶放到桌上。

 

[小楠一直都在吃厨房里的面包还有蛋糕,好久都没有喝奶茶了~]小楠高兴地吹着面前的奶茶,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

 

我心疼地望着面前小口小口喝着冒着热气的奶茶的小楠....无法想象他自己一个这么小的孩子,怎么能独自存活将近五天的时间。

智旻视乎察觉了我的心疼,吻了吻我的脸颊,同样望着小楠的样子。

 

[我不知道【Y/N】口中的小楠...真的这么小...]号锡偶吧双手捧着泰亨递给他的马克杯取暖,暂时停下了手上的工作。他手里的拿铁咖啡香,证明了泰泰家咖啡厅为什么能这么成功的原因。

 

[对啊....我还以为【Y/N】又要去救第二个柾国了。]智旻捏了捏我的脸,脸上是浅浅的苦笑。

 

[【Y/N】,你下次别再这么冲动了。]硕珍偶吧皱眉,语气严厉地对着我说道。

 

我噘了噘嘴,不乐意地点了点头。

 

[哎~真拿你没办法~]硕珍偶吧叹了口气,坐到了小楠身边的位子。

 

[我真的不敢相信玧其哥和【Y/N】是亲兄妹。除了同样白和傲娇这一点,其他方面都不像。]最了解我和偶吧的号锡偶吧勾起一边眉毛说道。

 

[玧其哥给人很高冷的感觉,相反的【Y/N】却很温暖乐观。谢谢~]柾国接过泰亨递给他的抹茶拿铁,也放下了手中的钢笔。

 

[好好喝~泰泰哥哥好厉害~]小楠很快地就把面前的奶茶喝得精光,嘴角带着褐色污迹,幸福地笑着。

 

[小傻瓜~]智旻笑着把我移下他的双腿,站起来隔着一张桌子,弯腰帮小楠擦嘴。

 

[嘿嘿~鸡米哥哥喜欢【Y/N】姐姐吗?小楠觉得【Y/N】姐姐很喜欢鸡米哥哥~因为鸡米哥哥好好~~]小楠甜甜的笑容多少都把空气中的寒冷减低了一些,却让我红了脸,心里却又期待着智旻的答案,连忙低下头,装着不在乎的样子。

 

[喜欢哦~很喜欢。]

 

没有想过智旻会答得这么真实....

毫不犹豫与怠慢的回答更是让我心跳停止了跳动。

我把眼神放到智旻望着小楠的侧脸上....

一种再次陷入爱河的感觉漫延全身....

 

[几点了?]泰亨的托盘上还有两杯美式咖啡,都在冒着水蒸气。

 

鲜少看见这样的泰亨...

皱着眉头,抬头望着远处的模样...

因为乐观的泰泰....总是能在最佳时刻温暖人心,让人想依赖。

 

[1.45分....]唯一拥有手表的我,看了看手腕上的表,心脏再次揪了揪。

 

[2.15我们就走吧。]硕珍偶吧沉着脸,因为黑暗我看不清楚他眼里的情绪,不过他那淡然从容却带着担忧的语气里,让我没有防抗的权利。

 

三点前我们必须进入本部。

因为黑衣人会在五点结束巡逻,陆续回到本部。

这样我们想混进本部的几率根本是难上加难,随时随地都会有被发现的可能。

 

[【Y/N】....靠着我。]智旻看出了我眼里的疲惫,把我的脑袋移到他的肩膀上。

 

[我不可以睡。]我摇了摇头,坐直了身子,努力地盯着窗外看。

 

[小楠累吗?]硕珍偶吧把小楠抱上自己的腿,拍着小楠昏昏欲睡的小脑袋。

 

[嗯...可是小楠想念糖糖哥哥了。]小楠可爱地闷哼着,把脸埋进硕珍偶吧怀里,双眼也一直盯着窗外看。

 

以往在家里....哄小楠睡觉的都不是我,更加不是妈妈,而是偶吧。

妈妈还特地为小楠空出了一间房间,用海蓝色布置得美美地让小楠用。

小楠却总是会跑进偶吧那只有黑白色的房间里,赖在偶吧的床上死都不起来。

日子久了,妈妈也放弃哄小楠回房了。

 

偶吧也从来没有多说过什么,总是笑着拍打着小楠的背部,让小楠入睡。

自己带上耳机,继续做音乐。

所以小楠总是会在午睡时想起他的糖糖哥哥,嚷嚷着想糖糖哥哥。

就像现在一样....

 

小楠...糖糖哥哥他....还没有回来。

再等等...再多等一下...

还有30分钟不是吗?

 

我不知道这是在安慰小楠还是我自己...

不过....心里那种渴望....

无法被掩盖。

 

[休息一下吧....等下就没有得休息了。]硕珍偶吧缓缓地说道,语气里没有强迫只有让人安心的魔力。

 

听见硕珍偶吧的话后,泰亨皱着眉点了点头,把头靠在柾国的肩膀上,两人闭上了双眼。

号锡偶吧趴在桌子上,却没有闭上眼睛,而是望向窗外。

硕珍偶吧把头往后靠了靠,看了最后一眼窗外也合上了双帘。

 

[玧其哥回来了,我立刻马上,一秒不差叫醒你好不好?]智旻心疼的眼神感染着我的所有情绪,我看着他那深如漩涡的黑色瞳孔,丢去了属于自己的坚定。

 

[没关系....你睡,我来看。]

 

[【Y/N】....]我望着智旻的双眼没办法拒绝....他的眼里不容许的我拒绝。

 

[一定要马上叫醒我哦...]最后,我还是把沉重的脑袋靠上智旻的肩膀,找了个舒服的角度,慢慢地合上了双眼。

 

智旻....再次谢谢你。

真的很感谢....我的末日里有你。

有你们。

 

[糖糖哥哥!]感觉自己刚瞌上双眼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小楠高昂的欢快小奶音便传遍了整个寂静的咖啡厅。

 

因为小楠的欢呼,我连忙抬起了头,看向智旻微笑着看我的脸孔。

他的眼里写着欢乐,嘴角的那股笑容很明显是在为我高兴。

看见我的傻样,智旻笑着点了点头。

 

[糖糖哥哥!]小楠逃离了硕珍偶吧的怀抱,哒哒哒地跑过我身边。

 

我傻傻地望着小楠的方向,心里虽然因为智旻的安慰多少都找回了一点温度,不过在看见智旻那为我而绽放的笑容以后,我重新找回了安心感。

 

叮...叮...叮....

 

玻璃门上的铃铛发出了清脆的声响。

冷风通过被打开的玻璃门吹进咖啡厅里,体内好不容易靠着焦糖咖啡取回的温暖再次被降了温度。

小楠抱着一双腿,抬着小小的脑袋笑得迷人。

随着小楠的视线往上看,我红透了双眼。

 

[小楠?]那我最喜欢的醉酒嗓....就回荡在咖啡厅里。

 

不是梦对吧?

请告诉我...不是。

 

[哥!]泰亨和柾国跑过我,抱上了醉酒嗓身边的高大身影。

 

[看起来没有受伤。]对面的硕珍偶吧依然淡定地坐着,嘴角勾着的弧度足以述说他心里的喜悦。

 

[你们迟到好久~]号锡偶吧拿起泰亨泡的两杯美式,走向两个逆着月光的身影,语调明显明朗了许多。

 

号锡偶吧....还是那颗小太阳。

 

我的眼角....突然有些湿湿的感觉.....

头脑停止了运转,丧失了所有语言能力。

我....在这一刻只感觉到了幸福。

 

[去吧。]脸上传来智旻手掌的温度,我抬起双眼望着他,他依然笑着,轻轻地为我擦去眼角流下的眼泪。

 

我望着智旻那双给我无限安慰与鼓励的笑眼....点了点头....

再也管不了自己的傲娇了。

我只知道下一秒,我奔跑了起来,落入了我最习以为常却在末日前最不稀罕的怀抱里。

 

我把脸埋进他的怀里,任由眼泪耍无赖,再也顾不上自己的面子。

此时此刻,只有抱着的他,还有他的温度。

没有了智旻,没有了末日。

只有他....我又爱又恨的宇宙第一超级酷炫傲娇偶吧。

 

[偶吧....呜...你迟到了....]

 

[傻丫头,你怎么又哭了?]

 

因为才分开了7个小时....我便开始想念你了。

末日里的7小时....宛如一辈子。

 

待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