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亲爱的西卡姐姐点名回答问卷...所以我来啰嗦了~
 
 
1. 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愛南圭(fb),还有这个疲客邦账号突然出现的南花花~
 
2. 常去的發文處 ?
最常去的应该是wattpad吧..(( 不过我没有在那里发过文文就是了XDD
不过也很常去贴吧还有FB

3. 習慣手寫還打字?
懒惰的人,比如说我,绝对只会用打的~

4. 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没有固定认知,作者喜欢怎样就怎样,我不介意哟♡
好看的文是不计较这些的~

5. 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 )
额....7篇是已经发布的,还有3篇没有公开过。很少吧?一切都怪我的第二篇文,我写超久的,不过也因为那篇文成长了很多。有一篇没有被公开的文叫《忆之隔离恋》这篇我超级想公开的,不过我怕我会像我的第二篇一样打很久,所以一直忍耐着QAQ

6. 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初一时被表哥带入韩坑,喜欢上了INFINITE,因为闲着没事干,所以去贴吧走了一圈,结果就爱上同人文了。虽然一直想鼓起勇气发文,不过真的写的时候是初二。

7. 第一篇文章是?
肉文>\\\\<
我不记得文的名字了,不过是肉文。我还记得是亲们投票决定的。所以我的处女文,竟然是一个3章就结束的鲑鱼肉文ㅎ.ㅎ(鲑鱼是INFINITE的CP哟~)
虽然不记得自己写得有多么渣了,但是每次被问起我总是很害羞XDDDD

8. 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额....因为如果是INFINITE的话,我没办法接受BG,所以都是同人文。
但是,如果是防弹的话,我可以接受BG。所以无限我都只写BL,防弹的话,目前只写过BG。
可以算是两个都写得很平均吧?

11. 投稿過否?
没有哎XDDD
我很懒惰投稿的说~

12. 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这题我要跳过了~

13. 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通常我都会先定两位主角,然后把所有的成员都写下去。我是团饭啊~~~
INFINITE还有防弹的每一只都很可爱,我没办法不爱啦♡♡♡

14. 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有,因为我的一篇文都比较长,如果不分章的话,大家会看得很闷的ㅠㅠ
不过短篇我不会分章就是了~

15. 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会,我不希望我的文太短。所以我会大概定一个的位子,至少要差不多那么长,超出的话无所谓,就是不能太短。我是爱好长文者哦^^

16. 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和西卡姐姐一样,脏话。如果必须要用来描写的话,我都会放XXX来代替。我希望大家看见的是不会让你感到不舒服的文,所以也会避免写H的部分。
虽然我写过H就是了....

17. 寫文時的習慣是?
一定要一边听歌一边写,没有歌的话我会很不习惯,然后会越写越厌倦。
写完时会大略检查一下有没有错别字,但是有时赶时间的话我会查得特别随便就是了,原谅我 QAQ

18. 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随时随地都能写文,重点还是要让我一边听歌一边写哟~

19. 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额....当然是希望自己的文能有更多的人气。不过我也没有特别想要的目标,只是希望每一篇被我完成的作品都能达到我想要的感觉。不过,目前为止我总还是会觉得我的文好像都少了点什么,所以希望有一天我真的能生出一个我理想中的文。

20. 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形容得透彻,形容得清晰。我希望读者可以完全去体会还有清楚地幻想到我想要表达的画面,所以会在形容方面特别用心。我也会一直坚持我的文风,虽然有被一些亲说过,看不是很明白我在写什么,不过我真的很喜欢这种留白给人去自行想象的文。而且,只要重复阅读,或是认真阅读,亲们会发现文其实有更深一沉的意思与意义。我没有想学大黑的深套路哦XDDD
 
是真的很喜欢这种感伤中带点清纯甜,还有点小神秘的文艺文风。
虽然我不是一位文艺的妹子就是了XDD

21. 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现代。请亲们谅解妾身的古文烂得彻底,每逢考试也败在此处,还是不写出来献丑了。至于未来....我从来没想过要不要写XDDD

22. 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绝对是韩国,因为我都只写偶像的文嘛~韩国就感觉比较逼真?((谁说的?

23. 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我都可以吃哎~~不过我比较喜欢虐文,也比较擅长写虐文~
不过嘛,虐文都没什么人气,我的人气都已经这么低了,所以都会以HE收尾哦。虽然都会在中间虐虐大家。
但是为了满足我写虐文的欲望,我还是生出了《运味.悔》还有《神经病》这两篇双结局哟~虽然《神经病》的翻外我写了个HE~

24. 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无限的话我只接受BL,防弹的话我都OK~

25. 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写之前,不过会先在脑里构思故事走向。

26. 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文章想表达的东西~
像是《运味.悔》的名字是源由于,人总是会在命运里尝到各种韵味,有一种就叫后悔,这样得来的。而故事内容也是这样发展的~

27. 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哈哈哈,我不管从什么情开始到最后都会变爱情来完结故事啦XDDD

28. 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额?形容部分吗?我真的很注重形容这件事。

29.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有说看不是很懂的,也有说很喜欢的。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东西嘛~无论如何,我都会坚持我的文风的❤一直支持的亲们,谢谢你们,爱你们哟❤

30.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花语算吗?不过我很少用。

31. 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和西卡姐姐一样的认知,难道枪就不可以摆美吗?枪可是能让一个人看起来酷炫的东西哎XDDDD只要能加强画面感还有气氛,没什么不好的~

32. 有被盜文過嗎?
没有哎~我文笔这么渣,没有价值啦XDDD
 
33.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吗?
有哦,真的认识很多很善良又很可爱的亲故。亲故,爱你们哟❤

34. 被稱讚過嗎?
回答这种问题我会觉得我自己很不要脸哎><
有.....

35.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没有想过。写文对我来说是一个兴趣,能让我很忘我的兴趣。只要能写的话,我不会停的。不过真的有一天被迫不能再写文了,我应该也不会死都要写吧?兴趣只是兴趣,人生我还是会好好过的。

36. 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我身边很多排不完的东西,所以也没有想过这件事。但是我可以很肯定,写文对我来说很重要。

37.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人物还有形容!我真的很执着形容啦~~

38. 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暂停,然后去做各种事,真的想继续写的时候才会写,从来不会逼自己写文。我是很happy-go-lucky的作者XDD((你这样好吗?

39.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没有哎~我真的很我行我素。

40. 會向你催稿的人?
读者吗?虽然有时真的写到灵感枯竭了没办法生出文,不过还是很感谢那么喜欢我文的亲们❤

41.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因为我要高考了,所以《残乱荡漾》完结之后,我应该会退休一阵子,一直到我真的觉得我可以再次抽空写文的时候,我才会写。因为我不允许自己的文写到一半就没有后续了。

42.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字的话应该没有吧?不过句子有很多。像是,不争气的眼泪,一种名为眼泪的液体,眼泪再次开始耍起无赖,爱就是心脏病,因为是你所以值得,没有为什么因为你是XXX,我爱你很爱你所以没有关系,回忆如旋转木马一般在脑海里盘旋。这类的句子我真的很喜欢用,其实还有超级多的XDD

43.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家人!不为什么,因为超级尴尬。亲们必须理解我在家人面前是个傻呆瓜,而且是那种超级没有形象的神经病,如果我家人看见我写这种小文艺的文的话,我会害羞死>\\\<
不过我知道我妹妹常常会用谷歌找我的文偷看就是了。老妹,如果你看到这里,你必须知道你姐姐我已经发现你的举动了,还不快投降请我吃冰淇淋?!

44.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一直改,直到满意为止。

45.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第二个文章《幸福我能拥有吗?》这个文我只发在FB里,是一个关于 INFINITE鲑鱼的文。我用了两年八个月左右完结了这个文,真的是个超级大长篇!!!一共60章左右的文,重点是每一章都分为上下篇,所以前前后后算一下,大概是写了100章左右的文吧?熟悉我文的亲们应该也知道我的文每一章都比较长,我真的写了好久啊~~~还没有加上另外的7篇番外。况且,那时候还遇上了初中时决定选科的考试,超级忙绿,完全没有时间更文啊。我真的痛苦了好久,还好最后还是坚持把文文给完结了QAQ
不过也因为这篇文,我在文笔上面有了很大的进步,也多了很多忠实读者,所以很有满足感哟~再次感谢支持我的亲们❤
我有考虑要不要把这篇文改编成国旻版或是糖鸡版本哎XDDD本来想要写成我最喜欢的防弹cp95line的,但是人物设定不适合泰泰的性格,所以放弃这个想法了。
会有亲想看吗?就算会改编应该也要等我高考完了才能有时间。

46.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我其实都很喜欢我的文哎....毕竟都我辛辛苦苦生出来的嘛~如果撇开《幸福我能拥有吗?》这篇文的话....
 
第一篇是《运味.悔》.....额?怎么说呢?这篇文其实很早以前在空白期的时候我就打好了的文。这篇文也比较有写到我想要的悲催感还有留白的神秘感?虽然还是让我觉得少了一点什么,不过至少是我认为比较适合我文风的文。而且,注意看的话,其实我留了很多的白让亲们去自己发现一些其实可以说是微不足道的事。因为就算亲们没有去注意到那些事,还是能明白故事内容的。不过去发现那些时,其实亲们应该会难受吧?因为我其实写得很虐,一直都有在暗示。那我干嘛写啊?XDDD好吧~我就喜欢这样的文。
 
第二篇是《神经病》。我个人超级喜欢这篇文,完全写到我想要的苦逼感XDDD,不过因为神经病只有8章就完结了,能解释的东西不够多。现在写完了,我其实很后悔为什么当初不要加多两篇,讲更多关于【Y/N】和智旻的过去。这就是为什么我把《神经病》放在第二篇文的原因。这篇是真的很虐很虐的文,我个人觉得比《运味.悔》更虐。因为《神经病》里面真的有很多留白的虐法,可能大家没有发现吧?如果有亲想要看的话,我可以找时间打《神经病》的留白给大家哟。不过两篇文虐的方式不一样,所以也会有不同的感受吧?因为他们是相爱却被现实所逼迫,而不能大方在一起的人物设定。而,《运味.悔》却是因为一方的不珍惜而破碎的设定。我真的很喜欢这篇文的说,最喜欢的一篇。虽然是双结局,不过如果亲想看BE的话,可以直接忽略番外,因为番外写的是HE哟。
 
第三篇是我写的防弹的第二篇文《下着初雪的平安夜.秘密》,这是智旻的小短篇。很简单的故事内容,可是用了另一种方式去述说了偶像与粉丝之间的距离。本来我很想写成悲剧收尾的,但是实在是没人气,为了不影响我文的人气,我忍住了写悲剧的欲望,在结尾来了个360°大转变的喜剧。重点是,这篇文里有我要的那种卑微感!还有那种最单纯的爱意。好吧~我知道我很变态,不过我真的很喜欢这种感觉....
 
小清新中其实也没有那么幸福,卑微地爱着对方,却不能展示自己的爱给对方,卑微地付出着。我就大概是很喜欢这样的文,因为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形容这样的文...不过大家去看看《神经病》以后,应该会比较了解我想说什么哟~((有人像你这样推销自己的文的吗?超级欠打!

47. 承上,理由是?
理由我都打在上面了XDDD

48. 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好长QAQ
不过感觉能让读者更了解自己,挺不错的❤

49. 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额....虽然不知道小年糕有没有写过...
但我在痞客邦里认识的亲故太少了,所以点我们家可爱的小年糕❤
小年糕,欧尼很爱你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