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时,请边听**别盯着看__宋智恩**。看见【Y/N】时,请带入自己的名字。

 

 

[你相信我吗?]柾国把手机掏了出来,把手机还有门口处的镭射装置链接在一起。

 

嘀——

 

绿色的镭射线条瞬间消失,门口成为了毫无保安措施的安全通道。

柾国拉着我的手,走进了本部内部。

 

1个小时后....终于进来了。

 

[相信。]我望着柾国的背影....我无法不相信这么善良的柾国。

 

[1004。我就是那个第一批从峡谷镇逃出来的精英中的精英,本部成立时最早期的成员。1004号。没有名字,只有号码。]

 

我望着柾国淡淡描述的背影....

丧失了所有语言能力。

傻傻地被柾国拖着走。

 

柾国...

我还可以更了解你吗?

 

我相信你...

那...你相信我们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早上4.32分 异种病毒出现第八天 本部内部

 

四周....除了白色...还是白色。

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墙壁...白色的地砖....还有走廊上随处可见的白色百合。

 

白色...

世界上....最纯净的颜色....

世界上....最能安抚人心的颜色.....

没有任何的污染,只有最原始的色系。

也是最能和天使挂钩的颜色。

 

这么纯洁无瑕的颜色.....

背后....却住着数不清的黑色恶魔。

King Of Illicit....就和名字一样邪恶。

 

我的眼前....却在这么黑暗的本部里...只出现了白色。

本部里...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完全没有黑色的黑衣人。

一切的一切,是那么的纯净,那么的单调。

白色的一切....却让我的脑袋开始昏眩起来,开始眼花缭乱。

手掌上,任然偶尔会传来属于柾国的温暖,那种值得我去依靠的温暖。

 

我不独立....真的很不独立。

从小在家境良好的环境里长大,出门都有专车载送。

饭来伸手,衣来张口,过得是那么地幸福与美满。

我的人生没有狗血剧。我的爸爸妈妈感情很好,有一个很幸福的家庭。

我狠健康,有健全的四肢,常人的智商。

是一位...除了家世好一点外...完全没有任何特点的女孩。

 

我的坏脾气...总是会被所有人容忍,所有在我身边的善良人们都会宠着我。

也许是因为这样...我现在才不能独自担当一面,总是给人添麻烦吧?

我很讨厌这样的我...总是闯祸的我,可我却控制不了自己。

此时此刻...我却只希望用我的姓名,来换取与末日相对应的明天的太阳。

 

进来的一个多小时里...一切是那么的顺利。

畅通无助,就像是专为我们打开的大门一样。

我的心脏...总是因为这样一个异常开始变得愈来愈焦躁不安。

手心里的冷汗不断地出现,心脏完全不能以正常的速度运氧。

太安全了....就如进入了装作漂浮木在河面上的鳄鱼嘴里一样,我一秒都不能安定情绪。

柾国的存在....也不能给予我任何卑微的安慰。

 

[【Y/N】,角落那里有个360°闭路电视,与时间来推算,如果没出什么特别意外....玧其哥和泰亨哥应该会在5分钟左右到达监控室。我们等他们成功之后再过去。]对....我和柾国在本部里的这一个小时多里...除了走路与奔跑,就只有避开闭路电视。

 

我们绕了无数的道...

避开了一些传出来谈话声的房间,努力保持安静。

什么都没发生,一切都是那么地安全。

难道是因为现在还是巡逻时间...所以才如此安全吗?

本来应该会在15分钟内到的实验室,我和柾国却走了一个小时多,避开了无数的闭路电视。

双脚早已因为太多的活动量开始发酸...却为了那看似很近,却触碰不到的希望而继续努力。

 

还有不到半个小时....巡逻时间就结束了。

到时候...我想如此安全都不可能了。

 

[玧其哥还有泰亨哥...会没事的。]虽然我们这里很安全,不过偶吧和泰亨那里...不一定如此吧?

 

但愿如此。

 

[我们快到了吗?]柾国把我拉近阴暗处里坐下以后,我小心翼翼地问道。

 

我和柾国肩并肩地做着...

空气里的安静...视乎有一秒中产生出了一种叫做尴尬的感觉。

 

[嗯,过掉360°的闭路电视以后,转左....第七间实验室就到了。]柾国拿出他登山包里的饼干,撕开了包装袋递给我。

 

[柾国...你愿意...告诉我吗?]低着头的他....让我看不见他的眼睛。不过他手上暂停下来的动作,却出卖了他的慌张。

 

[就算你一直在骗我...我也愿意被你骗。]我接过柾国手上我最喜欢的奶油香草饼干,轻轻地笑了笑,希望缓解空气里的尴尬。

 

愿意被你骗...

是因为你是救了闵【Y/N】两次的田柾国。

是因为你的温柔,一直都在给闵【Y/N】力量。

况且....只是在末日里遇见你...

对闵【Y/N】来说,都是一种幸福。

就如我遇见智旻一样....那么地幸福。

 

[我之后会说的。但是,我没有骗你。绝对没有。]柾国....为什么呢?为什么不想坦白呢?他抬起头看向我的那双眼睛里,不再是慌张....相反的多了一种担心,为难与害怕的情绪,像是在为谁隐瞒着什么一样。

 

在为难什么呢?在害怕与担心什么呢?

那个出现在他眼里的人....究竟是谁呢?

 

已经过了十分钟多了。比起预计的五分钟,我们多等了五分钟。

十分钟多的沉默...谁都没有说话。

空气里没有温暖,也没有任何情绪,只有彼此的呼吸声。

 

[【Y/N】...我去看看,如果玧其哥还有泰亨哥还没有完成任务...我会有危险。到时候....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要出来。]还来不及回话,柾国已经站起身走向闭路电视。

 

我躲在黑暗里...看着柾国的背影,心里不断地在为他祈祷。

同时....还有为在另一边也同样为我们的希望努力着的大家祈祷。

智旻....你会没事的对不对?

 

柾国站在闭路电视前,抬起了头,脱下口罩,四目相对地与闭路电视对望。

大概过了3秒钟左右....闭路电视像是点头般地上下扫描了柾国一眼,之后往左右晃了晃。

 

成功了!

偶吧还有泰泰成功了!

至少到目前为止....能确定还活着的人增加了。

分开的这两个小时里....这是我感到最高兴的事了。

 

柾国转过头来看向我的脸上,挂上了这么久以来最灿烂的笑容。

也是我认识柾国这几天以来,他笑得最开心的一次。

我真心地感受到了他发至内心的喜悦...

柾国,就算你的笑容在骗我,它依然会是我珍惜的笑容。

 

柾国向我招了招手,我立马跑过去,在确定没人以后,快速地转左。

走廊里....漆黑一片。

这里就是实验室的走廊。

12间实验室依照次序排开,还是一模一样的白色设计。

07号...就在走廊的中间位置。

我和柾国默契地对望了一眼,从口袋里拿出数个从泰泰家咖啡厅里拿的糖包丢向空荡荡的走廊。

错了...走廊里还有一些插在白色盆栽里的白色百合。

因为糖包很轻...扔出去掉在地上的那一秒并不会发出声音。

这就是原因。选用糖包的原因。

 

过了好几秒...

实验室前的走廊依然静悄悄的。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陷阱,更加没有危险。

虽然不能明白柾国在心里想着什么,不过从他那双紧皱的眉眼里,他大概...和我在想一样的东西吧?

 

不能再浪费任何时间了,我和柾国快速捡起扔在地上的糖包以免留下后患。

一直到把手放到实验室的门把上后,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占据了全身,不安感正在身体的某一处默默地酝酿着。

柾国的大手搭载我的手上,示意我退后一点以免有危险后,加大了力气,推开了实验室的门。

 

.....

 

实验室的门....就那么美美地耸立在我们面前,没有丝毫动静。

柾国加大了力气,门依然不为所动。

难道门不是推开也不是拉开的吗?我开始往四周望了望,黑暗的走廊上让我们忽略了一点...

门的旁边....有一架扫描瞳孔的安全设施。外表那么简单的实验室...却有一个这么了不起的安全措施,也是有够可疑的。

但,扫描器没有发出墨绿色的光线,很明显是被人破坏了....

 

难道....

 

[唔!]还来不及反应,下一秒嘴巴立马被严严实实地捂上,被拖进实验室里。

 

眼前的实验室....很黑。没有打开天花板的电灯,被黑色包围着。

就只有那张工作台上的桌灯开着....照亮了方围25厘米的地方,根本没有任何帮助。

我看不见柾国,只能听见身后那人传来的粗气声。

 

[唔!放开唔!]那人的气力很大,好不容易逮到他微微松开手机会,我立马想大喊,那人却加大了捂着我嘴的力度。

 

进入我肺里的氧气,也在减少当中。

更何况...阻挡我呼吸的东西,还有个口罩。

 

[【Y/N】...]在听见人儿声音的那一刻,我的瞳孔开始颤抖起来.....仿佛身体被抽空了一般,瞬间冷静了下来。

 

[【Y/N】是我们。]另一把声音传进我的耳里.....眼泪划过脸颊。

 

2个小时啊....明明才两个小时啊....

 

虽然看不见。但我还是下意思地转过身,抱上了刚刚挟持我的人,把脸埋进他的怀里。

他回抱着我,拍着我背部的动作还是如初的温暖,嘴上喃喃着的没事了仍然带着治愈我心脏的魔力。

我硬是忍耐着自己的眼泪,却减少不了自己对他的思恋。

 

[不可以开灯,会被发现的。]再次听见拉蒙偶吧的声音....他们都在吗?

 

[柾国呢?]号锡偶吧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手电筒,往我身边的墙壁照,让我看见他的脸孔。

 

[柾国?柾国!]我紧张地往四周开始望去....

 

柾国不在...?

柾国....不在!

 

[怎么了?]智旻心疼地看着我,帮我擦掉了额头的汗水。

 

[柾...柾国...不见了...]我慌张地望着智旻,心脏开始焦躁不安起来。明明在进来之前一直和我在一起的柾国呢?

 

柾国....

 

[可是我们开门的时候只看见了你。]硕珍偶吧皱眉,严肃地望着我。

 

[可是...刚刚..明明一直在我身边的。]我想打开们出去找柾国,却紧紧地被智旻抱在怀里。

 

[【Y/N】!不可以!不能再让气体进来了。]智旻在我耳边低吼着,语气里....视乎...带着一点伤感。

 

那是....对柾国的伤感吗?

 

[我们进来的时候把扫描器弄坏了,保安措施被激发,进来时要迅速....要不然会被实验室门顶藏着的毒气感染。]看见我眼里的疑惑,号锡偶吧苦笑道。

 

硕珍偶吧的怀里抱着睡着了的小楠。

一直到看见小楠的腹部还有上下起伏时,我才敢真的相信小楠只是睡着而已。

 

[刚刚听见门外有动静,在确定是你后,我才快速地把你带进来,还捂住你的嘴。]智旻的眼里也写着难过,我的心脏...视乎在那一瞬间刺痛了一下。

 

不会的。

我不相信。

 

[毒气没有异味,所以你并不会知道你吸入了毒气。]拉蒙偶吧拿着的另一个手电筒也亮着灯光,他嘴角上带着的酒窝,加强了我心脏的刺痛感。

 

我绝对不会相信的。

 

[这个是南俊他们在我们来之前找到的解毒药,快吃。]硕珍偶吧把一颗紫色药丸放入我手中,他的嘴角上没有笑容,眼角却带着泪光。

 

[在你进来之前的十五分钟,我和智旻也才刚到。]

 

不敢多说话,空气里带着一股沉重的气压。

我乖乖地干吞下药丸,抱上了才认识五天的拉蒙偶吧...

还有....从我很小的时候开始,便一直在我身边的希望偶吧。

 

现在...我在意的不再是柾国...

而是..视乎有东西在隐瞒着我的拉蒙偶吧还有号锡偶吧。

他们....似乎...快死了。

 

他俩同样紧紧地抱着我,很安静。

静得空气里分子移动的声响都能传进耳朵里。

 

我哭了...哭得彻底。

没有哭出声,只有抽泣。

 

拉蒙偶吧和号锡偶吧却拍着我的背。

下一秒,我再次进入了智旻的怀里。

抱着我最爱的那个他,给了他我的全世界。就算我的全世界...也仅有末日。

 

明明说好....会一起迎接着我们的蝴蝶的。

明明....就说好要互相相信的。

最后...我任然相信你们,却被现实打破了我们的约定。

 

[有毒气体....有什么作用?]我颤抖的声线里,只住满了苦涩。

 

[我和号锡在你们来之前的30分钟前就到了。这里...只有毒气的解药,毒气的说明,异种病毒的繁衍方法,一些数据,还有一具....一直在昏睡状态的尸体。]拉蒙偶吧避开了我的话,把手电筒照向一张工作台的椅子上。

 

椅子上坐着一名穿着白袍的男人。

从他的样子还有那一头银丝看来...目测也有70岁了。

昏睡状态的尸体吗?

 

这么早来的拉蒙偶吧...号锡偶吧...

为了我们....找到了这么多重要的资料。

可是.....最早到的你们....

还是牺牲了。

 

[有毒气体是什么?请,回答我。]这次我的语气里,多了一股坚定。

 

[....【Y/N】。]号锡偶吧....可以说是从小看我长大的号锡偶吧愣了愣,心疼地望着我。

 

[告诉【Y/N】吧。]拉蒙偶吧淡淡地说道,眼里是我看不懂的忧伤。

 

[可是...]号锡偶吧为难地望了望硕珍偶吧,一直在犹豫。

 

这种情况....

我也大概知道是什么情况了。

 

心脏...痛得快不能运作了。

 

[异种,变成异种。]智旻看着我的双眼....被泪水模糊了视线。那双我最爱的眼睛....不再残存我爱的那股温暖。

 

智旻的眼泪...

是第一次。

 

待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