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时,请边听**别盯着看__宋智恩**。看见【Y/N】时,请带入自己的名字。

 

 

这么早来的拉蒙偶吧...号锡偶吧...

为了我们....找到了这么多重要的资料。

可是.....最早到的你们....

还是牺牲了。

 

[有毒气体是什么?请,回答我。]这次我的语气里,多了一股坚定。

 

[....【Y/N】。]号锡偶吧....可以说是从小看我长大的号锡偶吧愣了愣,心疼地望着我。

 

[告诉【Y/N】吧。]拉蒙偶吧淡淡地说道,眼里是我看不懂的忧伤。

 

[可是...]号锡偶吧为难地望了望硕珍偶吧,一直在犹豫。

 

这种情况....

我也大概知道是什么情况了。

 

心脏...痛得快不能运作了。

 

[异种,变成异种。]智旻看着我的双眼....被泪水模糊了视线。那双我最爱的眼睛....不再残存我爱的那股温暖。

 

智旻的眼泪...

是第一次。

 

待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异种,变成异种。]智旻看着我的双眼....被泪水模糊了视线。那双我最爱的眼睛....不再残存我爱的那股温暖。

 

[骗...骗人..]我望着智旻快溢出眼泪的双眼,喉咙像是被堵住一般,呼吸开始变得困难。

 

我...死都不会相信。

绝对不会。

 

[【Y/N】,智旻说的是真的。]拉蒙偶吧的表情很从容,那勾着的嘴角却依然带着苦涩。

 

号锡偶吧也笑着,眼里带着泪光,可爱的小梨涡就绽放在他的嘴角处。

硕珍偶吧不说话,转过头擦眼泪的动作却被我收进眼里。

小楠还是安稳地与梦乡约会,单纯地完全不知道自己刚刚也差点陷入危险里。

而...因为迟到,得到拉蒙偶吧还有号锡偶吧救赎的我.....又有什么资格去得到继续活着的机会呢?

想到这里...眼泪总是会不知不觉地逃出眼眶的束缚,使劲地往下掉,一直掉,固执地不停往下滑。

 

[药...药..药药药药药。拉蒙偶吧,号锡偶吧,药。我们吃药,吃药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我们有好多药...好多...]我疯狂地奔向放着紫色药丸的工作台,打卡药瓶的盖子,倒出一手掌的药丸,再次跑向拉蒙偶吧还有号锡偶吧身边,双手捧着药放在他们的面前。

 

拉蒙偶吧不说话,脸上没有了笑容,望着我,眼眶被染红。

号锡偶吧握着我不断往他们伸的双手,摇着头,嘴角上带着安慰我悲催心脏的笑容。

号锡偶吧....我的希望偶吧...

你是我的希望,你是我们的希望。

不要死。求求你们不要死。

 

[【Y/N】,来不及了。]号锡偶吧笑着的嘴角划过了眼泪,红红的眼眶里...写着的不是难过自己的死,而是为我的举动感到的心疼。

 

这么善良的两位偶吧...

我想珍惜一辈子的偶吧...

我这一辈子都还来不及过完....

他们就快离开末日...离开我了。

 

[吃药好不好?偶吧....药,我们有药...]我尽量压低自己的哭声,颤抖的双手,让药丸撒了一地。

 

[在吸入毒气的10分钟内必须吃解药。而我们找到的时候,已经过了15分钟。]拉蒙偶吧视乎也不舍得我的眼泪,双手插在外套口袋里,抬起头望向天花板,不让自己的眼泪往下滑。

 

[骗人。拉蒙偶吧骗人。我不要....我不相信...你们骗人...和柾国一样...都在骗人....呜...骗人...]太过残忍的现实....懦弱如我,我无法接受。

 

现实....把我双腿的力量抽干。

我无力地跌坐在地上,紫色的药丸撒了一地。撒在白色的瓷砖上....是那么地和谐。

我望着一地的紫色,泪水顺着脸的轮廓,毫不客气地往下掉,像是狂风暴雨般。

拉蒙偶吧没有上前来安慰我,而是选择了让我自己冷静下来。

号锡偶吧也没有说话,只是蹲下与我保持着水平线,轻轻地拍着我的背。

眼角里的硕珍偶吧抱着怀里的小楠抽泣,红红的眼眶弄湿了我的心脏。

 

[【Y/N】...不要这样,好不好?]智旻温暖的怀抱包围着我,清香的薄荷味在此时此刻却被我的鼻涕阻隔,进入不了我的鼻腔里,再被大脑分析判断。

 

我的双手,再次下意思地搜寻起温暖,下意思地抱上了智旻的脖子,把脸埋在他温暖的脖子里。

智旻的怀抱很紧,就如我的心脏一样...紧得难受。

智旻的眼泪很炙热,就如我现在焚烧着的眼睛一样。

智旻的温度很温暖,却温暖不了我现在开始叛逆的心脏。

 

我....没有办法接受这个事实。

在我面前的拉蒙偶吧还有号锡偶吧...

带着善良脸的他们,我真的没有办法想象他们变成异种时的模样。

全身攀满青筋,眼球成浑浊白,裂开嘴角绽放出凄凉的笑容....

啊啊啊啊!出去!从我的脑袋里滚出去!

他们...不会变成这样的。

 

[【Y/N】先冷静下来好不好?]智旻的嗓音很温柔,就像是被轻纱轻轻地拂过我受伤的心脏一样,很舒服。

 

[多...多久?]在智旻的怀里点了点头,抱着他好一阵子,才缓慢地冷静下来,却因为太过努力地在哭泣,一时之间没有办法好好说话。

 

[还有一小时十五分钟。]硕珍偶吧边说边把小楠放到工作台上,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小楠身上,轻轻地在小楠的额头落下了一个吻。

 

[偶吧....你要做什么?]看见硕珍偶吧从他自己一直随身带着的医护包拿出针管时,我开始慌张了。

 

硕珍偶吧看了我一眼,保持着沉默。

号锡偶吧还有拉蒙偶吧自然地卷起自己的袖子,伸出自己男性线条优美的手臂。

我亲眼看着尖锐的针头插入他俩的皮肤组织里,鲜血在透明的针筒里不断增加,一直到针筒到7分满为止才停下。

当针头从他俩手臂里被拔出来时,血液也从细小的伤口里溢出,留下小小的红点。

 

[智旻,到你了。]硕珍偶吧走到我们面前,手被白色的塑料手套紧紧地保护着。

 

智旻看着我的模样,把我抱起来,让我坐到工作台上,向硕珍偶吧伸出了手臂。

 

.....不会的。

智旻...智旻吃了解药了。

不是吗?

 

[松..露姐姐?]睡在我身边的小楠蠕动了好几下,坐起来时,在看见我的那一刻立刻扑进了我的怀里,小小的手,紧紧地抱着我的腰处,眼眶湿湿的。

 

[小楠怎么了?]捧起小楠楚楚可怜的脸,轻轻地擦掉他脸上的泪水,至少在小楠面前,我也要强装微笑。

 

[呜,姐姐,好可怕。]我不知道智旻他们带着小楠遭遇了什么,但看到小楠眼泪的那一刻,我知道他们....并没有我和柾国安全。

 

[小楠,硕珍哥哥帮你抽血好吗?]硕珍偶吧拿着新的针筒,脸上带着笑容,弯腰与小楠对视。

 

[不要。会和这里一样痛痛。]看着小楠的小手指着脚腕,我连忙拉起小楠的库管。

 

不出我所料....

白色的绷带被血液弄成了鲜红色。

.....不是对不对?只是普通的受伤而已对不对?!

被咬到以后,只有10分钟不是吗?

都已超过10分钟了,小楠还没有变成异种不是吗?!

 

[小楠不是说要当超人吗?抽了血就会变成超人哦~]抽完血的智旻从我身上抱走小楠,愧疚地看了我一眼,下一秒很快地收起了自己的情绪,笑着哄小楠。

 

[会变成和鸡米哥哥一样厉害的超人吗?]小楠抱着智旻的脖子,小小的脸靠在智旻的肩膀上.....这么可爱的画面,却不能让我绽放出任何笑容。

 

[会,当然会。而且比鸡米哥哥更加厉害,还可以和哥哥一起保护好松露姐姐。]在智旻的哄逗下,小楠乖乖地坐在智旻的腿上,等着硕珍偶吧在他的小手臂上涂抹上麻醉剂。

 

那双在末日里依然炯炯有神的双眼,让我再次无缘无故地难受起来。

那乖巧的奶音,老老实实地回答着智旻的问题,成功被转移注意力。

直到结束为止,都没有哭闹。

小楠....你想保护的松露姐姐....弱爆了对不对?

 

[小楠,我们要换绷带了。可能会有一点点痛,但是男子汉不可以哭哦。]看见硕珍偶吧跪下帮小楠换绷带的时候,智旻把小楠的脸抱进他的怀里,语气里的温柔就如小楠是自己的亲身孩子一般。

 

[好...]

 

绷带被拆下来的那一刻,眼泪滑下了我的眼眶,双手严实地捂着自己的嘴,阻止自己发出哭声。

智旻注意到了我的举动,看着我的那双瞳孔也湿湿的。

他摇了摇自己的脑袋,在告知我不能让小楠看见我哭,更加不能...让小楠看见自己脚腕上那触目惊心的牙龈。

 

小楠的伤口....血肉模糊。

唯一能清晰可见的,除了牙印就只有鲜血。

细小的脚腕上,少了一片肉,在远处看,那白白的骨头视乎就在我眼前。

眼泪不能被停止,我没办法停止,智旻的嘴在安慰着小楠,那炙热的眼神却在安慰我。

我别过头,闭上双眼,不敢接受眼前的一切。

 

[小楠真棒!]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才听见智旻的称赞。

 

我缓缓地睁开双眼,快速地擦掉自己的眼泪,对着小楠笑了笑。

 

[松露姐姐....糖糖哥哥呢?]从智旻的怀里接过小楠,让他坐在自己的双腿上,只能心疼地抚摸着他的发丝。

 

[糖糖哥哥和泰泰哥哥在一起,不用担心。]虽然在和小楠说话,不过我却向智旻丢去一个疑惑的眼神。

 

[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智旻瞬间明白我的疑问,摇了摇头,避开关键词说道。

 

小楠....没有变成异种。

 

我看着智旻身后的拉蒙偶吧,号锡偶吧,还有硕珍偶吧。

三人拿着带着血液的四个针筒,忙忙碌碌地在工作台里走动。

拉蒙偶吧的面前是堆叠成山的书,号锡偶吧同时用着面前五台电脑,硕珍偶吧则盯着面前贴在墙上,各种颜色的便利贴看。

智旻坐上我身边的空位,把小楠接过去放到自己的腿上,另一只手把我搂进怀里。

 

[我去帮忙。]刚推开智旻的手,智旻却再次把我拉回他的怀里。

 

[不会的话...不要过去添乱。相信哥他们。]智旻笑着,眼里的悲伤情绪....我首次弄明白了。

 

坦然接受。

就算很痛,也毫无帮助。

这是智旻通过他那双动人双眼....所传达给我的感觉。

这是智旻眼里的释然与从容,更是心里一直在压抑着的无奈。

不能给予什么安慰,只能无能地抚摸着智旻的脸颊,在他的唇上留下一个毫无价值可言的安慰。

 

[带着小楠,走吧。]我惊恐地望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脑袋当机。

 

[不可能。]还来不及说话,智旻立马把小楠交给我,站起来走向说话的拉蒙偶吧。

 

[还有五十分钟,快走。]拉蒙偶吧的脸,完全没有从书海里抬起来过,只有那具有魅力性的嗓音在空气里游荡。

 

[智旻,不要义气用事了。]号锡偶吧把两罐小药品,还有一张手画的路线图塞进智旻紧握拳头的手。

 

[哥,我不会走的。]智旻的语气坚定,虽然背对着我,我还是能感受到他那充满坚定的眼神有多么地刺痛人心。

 

[你也想变成异种吗?]拉蒙偶吧站起来一拳打上智旻的左脸颊。

 

拉蒙偶吧的泪水,累积在眼眶里。

偶吧他....也不想的...不是吗?

这一切的一切....大家都不想的...

 

[你想变成异种吗?你想要,我也不想咬你的人是我!]拉蒙偶吧压低着自己的嗓门,紧紧地拉着智旻的衣领。

 

[就算变成异种,我也不会走的。]智旻的语气没有起伏,任由拉蒙偶吧紧紧地拉着他的衣领,完全没有要防抗的意思。

 

[智旻,去完成我们的希望。]硕珍偶吧拉着拉蒙偶吧的拳头,眼里的湿气弄湿了我的眼帘。

 

[哥哥,不要打架呜...小楠不想你们痛痛呜....]小楠开始在我怀里哭起来,那抽泣着的小肩膀让气氛稍微缓解了下来。

 

[我做不到....我做不到...]智旻的声线开始发抖,在被缓解下来的气氛里,就算没看见智旻的正面,我也知道....一直努力忍着眼泪的他,哭了。

 

底线....瓦解了。

 

[智旻,带着【Y/N】,小楠...去完成我们所有人的希望。结束末日,迎来新世界。你已经不再是以前的朴智旻了,也许你自己没有发现你自己的改变,也许你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不再是以前的自己。但是,在末日里的你,认识了更多的人,爱上了值得被你爱着的【Y/N】,在末日里依然过得很幸福。你已经不是那个背着坚硬龟壳的朴智旻了。]拉蒙偶吧....和智旻很早以前就认识的拉蒙偶吧。

 

他和智旻末日前的人生,没有我的参与。

我不知道他们的过去,更加不理解智旻的过去。

智旻从来不提起,也不去特别诉说,总是默默地聆听我的故事。

这样的智旻....再次刺痛了我的心脏。

 

他...在末日前...

不是我认识的智旻吗?

 

[没有末日的洗礼,就没有今天的你。]说完这句话,拉蒙偶吧抱上了哭着的智旻,自己也留下眼泪。

 

在一旁看着的硕珍偶吧和号锡偶吧也留下了热腾腾的眼泪,不想打破眼前的美好。

 

[哥...你呢?]智旻望着硕珍偶吧....眼神空洞。

 

[必须要有一个人留在这里把最后的资料带走。]硕珍偶吧的理由...我能明白。他们现在正在等着验血报告出来,而拉蒙偶吧还有号锡偶吧.....不能离开,资料就只能由他带走。而,如果我们都留下来,没有人能保证所有人都能活着。

 

最好的选择....就是让一个人留下来。

一个有医学经验,能看懂医学资料的人留下来。

而...离开的人,至少要有一个能好好应战的。

而那个应该留下来的人....就是硕珍偶吧。

而那个应该离开的人....就是智旻。

 

[智旻....我们走吧。]把小楠移下自己的腿,走到智旻身后,紧紧地抱着他。

 

[我....真的做不到....【Y/N】....我做不到...]智旻转过身抱着我,把脸埋进我的颈窝里。

 

一直以来,都只有我抱着朴智旻哭。

这一次...换成我成为给他力量的人了。

 

[智旻...我们的手心里,握着9个人的希望。]

 

蝴蝶太过美好....

易破碎....

却被视为最美。

 

[如果我没有出去,回来拿资料吧~人老了,走不快嘛~]所有人把目光投向硕珍偶吧....

 

那一刻...空气里不再悲伤。

那一刻....空气里不再寒冷。

那一刻...我们的心紧紧地系在一起。

9个人,不管无论如何,都一直在一起。

 

再次互相拥抱。

智旻抱上小楠。

我收好了药品,手里拿着号锡偶吧画好的路线图。

 

[照着这张图走。20分钟内能到达....这里。]号锡偶吧指着路线图里画着红色圈圈的位子。

 

[知道了。]我点了点头,再次抱上看着我长大的号锡偶吧。

 

[哎哟~我们【Y/N】都长这么大了~]号锡偶吧回抱着我,笑得如太阳一般耀眼。

 

[保重。新世界见。]拉蒙偶吧笑着拍了拍智旻的肩膀。

 

[不要看我,我们等下就会见面了。]硕珍偶吧笑了笑,再次抱上我们。

 

[不要让年轻人等太久啊~]我提高了音调,装作洒脱地说道。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啊~]拉蒙偶吧敲了敲我的额头,酒窝很深。

 

[不会是最后一次。再见~]智旻握着我的手,走了出去。

 

门缓缓地被盖上....

三人的脸....慢慢地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红色的圈圈...

里面写着将军。

 

好吧...号锡偶吧又在搞笑了。

 

智旻看着我的那双眼睛....

再次让我心动。

笑了笑,我不是自己一人。

我有着9人的希望。

 

蝴蝶太过美好....

易破碎....

却被视为最美。

 

没有末日的洗礼,就没有今天的我。

 

结束末日,迎来新世界。

 

[鸡米哥哥,我们去哪里?]

 

[找大王。]

 

[找大王干嘛?]

 

[打架啊~]

 

待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