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时,请边听2U__Cover by BTS JungKook。看见【Y/N】时,请带入自己的名字。

 

 

秋天....多么烂漫迷人的季节....

我带着凋谢的心脏....独自一人。

 

道路两旁都被橘褐色的枯叶铺得满满的。

世界...成了一片橘黄色。

空气里,带着满满的潮湿味。对气味敏感的他,不喜欢这个味道。

沿路的美景,很美。却让我左胸口的位子,多了几分不明的空洞。

心脏....往下沉了沉。

 

没办法....现在是九月。

 

秋天...午后的太阳也不再那么炽热,凉飕飕的。

很冷...

这里....胸口这里....很冷。

我那颗凋谢的心脏...很冷。

 

九月...多么可笑的九月。

九月...是韩国迈入秋天的月份。

九月...是我们常去的那间咖啡店的周年纪念日。

九月...是你的生日。

九月...是你离开的日子。

 

我讨厌九月,恨透九月。

讨厌所有与九月挂钩的一切。

讨厌秋天,讨厌那间带着浓郁咖啡味的咖啡厅....

讨厌你....田柾国。

 

双脚互相配合,踩着有规律的步伐,耳里一遍又一遍地重播着悦耳的旋律。

因为寒冷,双手藏进了大衣口袋里,嘴里闷哼着耳朵听见的音乐。

 

九月...很痛苦。

九月的每一天都会有田柾国。

他却活在我的脑海里,记忆力,灵魂里。

而不是我的身边。

我的身边,不再有你的温度,不再有你的气息,不再有你....田柾国。

 

这么久了...我应该走出来了。

可,支离破碎的玻璃拼凑起来,任然无济于事了。不是吗?

那已有裂痕的玻璃,复原后,仍然带着那份深入骨髓的痛。

痛得无法自拔,寸步难行,痛得失去了自理能力...

而我....只能任由它任性地去抽痛,假装潇洒。

 

没有你的我,已不再是我。

流下的眼泪,少了那份甜味,多了份苦味。

时间一分一秒地在过,我的心脏...也没有因为你的离开停止跳动。

它还活着....却如死了一般,没了任何动力。

 

而我....又何尝不是呢?

 

双脚...还是改不了习惯....有你在时的习惯。

走着走着....还是来到了这间我恨之入骨的咖啡厅。

如今的我,已经数不清自己有多少次就这样傻傻地站在咖啡厅前,呆呆地望着进进出出的客人。

也数不清,那位叫田柾国的男孩,在我的梦里,出现了多少次。

 

三年了,我任然没有办法走进这间咖啡厅。

里面住满了我和你的回忆,里面的每一件事物,都会让我流下眼泪。

我恨透了这间咖啡厅,也拼命地让自己恨你。

可是....我办不到。

你是田柾国....我爱着的那位男孩...

所以...我办不到。

 

不知道自己就这样傻傻站着了多久,我只知道...我身后的路灯,慢慢地亮了起来。

进出咖啡厅的客人,也少了一些。

手机也因为不断地循环播放着音乐,死了。

耳机里,传来的不是音乐,而是属于田柾国的幻听。

我听见了你那让我沉醉得无法自拔的嗓音,听见了你那声...【Y/N】...

【Y/N】....我...有多久没有听见这嗓音里的【Y/N】了?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抬起手腕,看了好一阵子自己手腕上的手表。确定自自己没有眼瞎后,我始终还是承认了自己想你想了3个小时的事实。

天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转暗,路灯发出的橘色光芒看起来很温暖,却温暖不了我的心脏,那颗....伤痕累累的心脏。

 

九月一号...是你的生日。是我们在一起的日子。

却也是...你离开我,离开韩国的日子。

柾国...【Y/N】想你了,又想你了。

 

转身,迈开了步伐,却发现大脑不再听自己的话了。

它死都不肯迈开第一步,死都不肯离开这间有着你的温度的咖啡厅。

站了三个小时的双腿,顿时一软,身子不受控制地与地板来了个亲密接触。

我跌坐在原位,望着眼前这间咖啡厅....

我却没有站起来的动力,更对路人的眼光无所顾忌。

 

[小姐,你没事吧?]一把嗓音的主人把我唤回了现实,我带着泪光的双眼无神地往上看。

 

袭入我眼帘的....却不是你。

可笑...当然不可能是你。

但,我眼前的这位男孩,唤醒了我那颗凋谢的心脏。

 

[...【Y....Y/N】..]男孩向我伸出的手顿了顿,看着我的那双桃花眼载满了惊讶。

 

[....偶吧。]没有搭上男孩的手,靠着自己的力量站了起来,直视着眼前的男孩。

 

[好久不见。]男孩尴尬地收回了自己手,向我露出了好看的笑容。

 

他的笑眼很好看,就如三年前一般动人,却不是我在这世上最爱的笑容。

因为我爱的笑容....早在三年前,就不再出现。

 

[好...久不见。]看着男孩露出的笑容,基于礼貌上,我还是和男孩交换了笑容。

 

虽然我的笑容里....不带一点温度...更加不带一点重逢的欢乐。

 

[想喝咖啡吗?]男孩指了指那间让我痛得快窒息的咖啡厅,温暖地笑了笑。

 

[....好。]犹豫了许久,我最终还是答应了男孩的要求。

 

不因为什么....是时候放下了。

放下我这五年来对你的爱恋,放下我这五年来....爱着的你。

相爱了两年,离开了三年的你。

而第一步...就是从这间让我们相遇的咖啡厅开始。

 

男孩理所当然地知道我和你的过去。

温柔如他,他没有揭发我的面具,而是拍了拍我的头,就如三年前一样。

 

叮...叮...叮...

 

挂在玻璃门上的风铃,因为玻璃门被推开,向咖啡厅的大家报告着我和男孩的到来。

这熟悉的风铃声...还是没有变,就如我和你初遇时的声音一模一样。

 

[【Y/N】?【Y/N】?【Y/N】!]

 

[嗯..啊?]被男孩的声音唤回了现实,我连忙收起自己的情绪,强壮镇定。

 

[还是焦糖咖啡吗?]男孩站在柜台前,向我投来了柔和的眼神。

 

[嗯...]我点了点头。

 

[一杯热的美式咖啡,还有一杯热的焦糖咖——]

 

[等..等下!我也要美式。]我打断了点饮料的男孩,害羞地底下自己的头,小声地说道。

 

[不好意思,两杯热的美式,谢谢。]男孩什么都没说,默默地点了两杯美式,再次拍了拍我的脑袋。

 

[【Y/N】,你先去坐,我拿好咖啡就过去。]

 

我点了点头,提了提自己右肩上的包,把视线放向了一整个咖啡厅。

咖啡厅....还是三年前的休闲设计。

原木制的桌椅,经典的背景音乐,还有浓浓的咖啡味....和你田柾国的身影。

 

双脚再次自然而然地走到三年前,总是被我们霸占的那张桌子,熟能生巧地坐下。

呆望着落地窗外来来往往的路人,心里多了几分宁静。

脑海里,呈现出了和你的回忆。

初见的回忆。

————————————————————————————————————————————

**回忆**

 

同样寒冷的秋天,出现在我视线里的你....是那么地耀眼,那么地迷人。

让我深陷不可自拔,让我陶醉其中,如痴如醉,不想抽离,不想摆脱。

 

[智旻哥~我来了~~]男孩拖着长长的慵懒尾音,背着黑色的大书包,走向在工作台前忙碌的橘发男孩。

 

[啊!我现在很忙,等等再给你拿。你先帮我把这杯焦糖咖啡端给那位白衣牛仔裤的女孩。谢了~]叫智旻的男孩把一杯焦糖咖啡塞进了男孩手里,指着我方向。

 

[呀!呀!哥!]橘发男孩顾不上男孩的叫唤,走进了厨房里。

 

男孩有些为难地呆站在原位好几秒,最后摸了摸自己的后颈,往我的方向偷偷地瞥了一眼,在与我对上眼后立马移开了视线。

 

男孩的眼睛里住着星星。

璀璨迷人的星星,至少在那一刻,男孩的样子,住进了我的心里。

就那么短短的1秒,男孩的眼睛,住进了我那颗还没有凋谢的心脏里。

 

[那...那个...你的焦糖咖啡。]男孩有些尴尬地站在我的身边,手上拿着一个黑色马克杯。

 

[嗯?...谢谢~]我慌乱地大略整理着散乱在桌上的资料,空出一个位置让男孩把马克杯放下。

 

Bong!

 

男孩手一滑,马克杯光荣地被弄翻了。

洒出来的焦糖咖啡,渲染着我那白花花的资料,模糊了上面的黑色墨水。

焦糖咖啡跟着桌子的轮廓,开始往四周埋进,弄脏了我的白色体恤。

 

[啊!对不起对不起!我去拿布!]男孩很明显地被眼前的一切吓了一跳,那双漂亮的小鹿大眼住满了慌张,紧张地接住马克杯,急急忙忙地往柜台跑去。

 

[智旻哥!智旻哥!朴智旻!]男孩站在柜台前,喊着橘发男孩的名字。

 

[呀!田柾国,叫哥!智旻哥!]橘发男孩从厨房里探出头来。

 

[哥!布!我要布!]男孩慌张地比划着手,在看见橘发男孩的那一刻,就像是看见了救命草一样。

 

[你又干嘛——]橘发男孩皱着眉,无奈地往男孩走来。

 

[快!我倒翻咖啡了!]男孩一把抢过橘发男孩手里的布,快速地往我的方向再次跑来。

 

[不好意思。]男孩顾不上看我,低着头忙着把残局处理干净。

 

从头到尾...我没有离开过我的位子。

双眼还有大脑只顾着盯着男孩看,完全对咖啡这一事没有抱有太大的瞩目。

就连身上被烫出了红红的印记...都没有发现。

 

当时....

我的世界里...只剩下了男孩。

一位让我心脏华丽地绽放后,又凋谢的男孩。

 

[这位客人,不好意思!我马上给你换一杯咖啡!田柾国!还不赶快道歉!]橘发男孩用手肘顶了顶男孩,再次走进工作台里为我重新弄一杯焦糖咖啡。

 

那一刻...我笑了。

因为...我知道了你叫田柾国。

 

[对不起。]男孩低着头,手里拿着的布滴着褐色液体,害怕的模样,触碰了我心底那被埋藏起来的少女心。

 

[没有关系。]我摇了摇脑袋,轻轻地向男孩笑了笑。

 

[你的...衣服...]男孩在抬头望向我的那一刻,又再次羞红了脸,连忙把头往另一边看去,吞吞吐吐道。

 

[嗯?]随着男孩刚刚的视线往下看,我瞬间明白了男孩脸红的原因,自己也下意思地红了脸。

 

白色体恤被咖啡弄湿了。

弄湿的地方贴着我的身体,偏偏自己好死不死就穿了件粉红色的内衣。

 

我慌张地拿起自己刚刚脱下的外套,挡在自己的胸前。

手指因为尴尬,紧张得互相摩擦。

突然,眼前却出现了一团黑色的不明物体。

 

[给你。如果你不介意的话...]男孩一手提着自己的书包,一手拿着一件黑色体恤。

 

现在也不是挑剔的时候了。

我等会还要走回家呢,还是恭敬不如从命了。

 

[谢..谢...]我接过男孩手上的衣服,像是逃命一般地飞奔进咖啡厅的厕所里。

 

等我换好衣服出来,害羞地拉着自己身上大一号的体恤走出厕所时,已经是五分钟之后的事了。

我桌上的资料早就被整理好,沾到咖啡污迹的资料也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桌子上。

刚刚的黑色马克杯,也变成了红色。里面冒着热气的焦糖咖啡传进鼻腔里,很舒服。

 

[需要帮忙吗?]身后却突然出现了一个高大的黑影,我连忙转过身,却看见了刚刚那位男孩,指着那堆沾上咖啡污迹的资料问道。

 

[额...没关系的。]现在总算是意识到资料弄脏的严重性了,我无奈地摇了摇头,眉头却不知不觉地皱在了一块儿。

 

[...我可以帮你。化学的话...我可以帮你。]男孩视乎看见了资料上的化学公式,尴尬地提了提自己手上也拿着的资料。

 

不小心瞟了一眼男孩手上的资料...

视乎和自己做着一样的报告,我的双眼立马亮了起来。

 

[韩教授吗?延世大学吗?]本来还愁着这堆资料的我,瞬间闪着星星眼,望着男孩,笑容也在不知不觉间变得更加灿烂了。

 

[嗯...]男孩的脸颊又再次染上了红色的胭红,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

 

果然是同一个变态教授才能给出这么难缠的报告。

 

[你真的可以帮我吗?!]一时兴奋,我下意思地拉住了男孩的手臂。

 

[可...可以..]

 

[我叫【Y/N】!你呢?]我让男孩坐在我对面的位子,就算已经知道了男孩的名字,我还是想亲耳听他说出他自己的名字。

 

[柾国...田柾国。]男孩视乎也敞开了心怀,对上我的双眼....

 

柾国...田柾国。

这把嗓音里的田柾国,绽放出我看过世界上最耀眼的笑容。

那张....我最爱的笑脸。

 

——————————————————————————————————————————

 

[【Y/N】?【Y/N】!好了。]智旻偶吧把我的美式咖啡放到了我的面前,拉开我对面的位子也坐了下来。

 

[谢谢。]我双手捧着暖和的美式,希望能从那里得到一点温暖...来温暖我的心脏。

 

喝着你常喝的美式...来温暖我那卑微的心脏....凋谢的心脏。

 

[毕业了...打算干嘛?]智旻偶吧小口小口地喝着咖啡,三年了,眼里的温柔还是一模一样....包括这咖啡厅里的一切也一模一样...而你...却不在了。

 

[还没有打算。]我向智旻偶吧苦笑了一下,拧了一口我面前的美式。

 

咖啡还没下咽,一股苦涩的味道漫延至整个口腔,久久不离去。

鼻腔里被浓浓的咖啡香包围着,舌尖完全没有尝到任何一点甜味。

和焦糖咖啡不一样....美式...你爱喝的美式...一点甜味都没有。

 

[服务员!一杯热的焦糖咖啡,谢谢~]智旻偶吧看见我的表情以后,擅自召唤了服务员。

 

[喝不惯吧?还是焦糖咖啡适合【Y/N】。]智旻偶吧拍了拍我的脑袋,细心地没有提起你。

 

可...这样的智旻偶吧...

却让我更加想念你了。

三年了.....我再也忍耐不了了。

那颗凋谢的心脏....想得到救援了。

 

[偶...吧....我想他了。很想...很想...]再也控制不住的眼泪,啪嗒啪嗒地往下落去,最后渗透进我身上的衣物。

 

[你从来都没有放下他不是吗?]智旻偶吧没有给予我任何安慰,而是轻轻地递了一张纸巾给我。

 

[这里很痛。每天都很痛。在有他的九月更加痛。我应该怎么办?偶吧.....我怎么办?]握紧拳头,指甲深陷进手掌里,一股刺痛感从手掌心漫延至我的心脏处。

 

本就凋谢的心脏...此时此刻...完全枯萎了。

手心里的痛....怎么能比得过心脏里的痛呢?

 

在咖啡厅里庆祝完你生日的那一刻,在你一手拍开我送给你的礼物的那一刻.....它因为养料不足,已经受伤了。

在看见你那张合的嘴唇...吐出的那一句[我们分手吧。],它停止了光合作用,变得枯黄。

在你丢下我们的定情戒指,走出咖啡厅时,它因为某人残忍的摧残,开始凋谢。

 

有时....没有任何原因的分手...才是最痛的。

 

相等于判了死刑...就连想改过的机会,想知道错误的机会....

都被灭绝了。

 

[【Y/N】....]我抬起头,眼泪花花地望向对面的智旻偶吧。

 

[柾国...很爱你。]犹豫了一阵子,我竟然从智旻偶吧嘴里听见了世上最荒唐的笑话。

 

爱我...

就在一夜之间,完全没有任何理由的情况下...

断了与我的所有通讯,离开了首尔,离开了韩国....只留下了我这颗凋谢的心脏。

 

[偶吧...不要帮他说话了。]我向送来焦糖咖啡的服务员点了点头,示意感谢。

 

[...【Y/N】...柾国去美国治病了。脑袋长了肿瘤。手术的成功率不高,成功后很大的可能会失忆。失败的话,会成为植物人,或是下半身瘫痪,更严重的是....死。]

 

世界瓦解。

此时此刻只有这一句话不断地在脑海里重复着。

治病...治病...去美国治病。

 

在这里哭泣的我....

算什么呢?

 

一朵在路边受尽摧残的野花...

竟凋谢得毫无价值可言。

——————————————————————————————————————————

**回忆**

 

[【Y/N】...对不起,我不小心弄丢了你送我的手链了。]柾国低着脑袋,紧紧扣着我的那双大手上,不再有那条我亲手做的手链。

 

[【Y/N】,我把我的手机放哪了?]拿着手机的柾国,把房间翻了整整三遍。

 

[【Y/N】,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迟到的!]喘着粗气的柾国,站在等了他整整两个小时的我的面前。

 

[【Y/N】....你不是不喝焦糖咖啡的吗?]柾国拿着两杯冰的美式咖啡,一脸无解。

 

[【Y/N】,刚刚那个橘发的男生是谁?我不准你和他在一起!]柾国指着智旻偶吧,脸上写满了愤怒。

——————————————————————————————————————————————

他弄不见手链时,我很生气地和他大吵了一架。

原因就只是因为,那是我花了整整两夜为他做的第一份生日礼物。

 

他问我手机在哪里时,我嘲笑着他的糊涂,指着他手上的手机。

如傻瓜一般地忽略了他脸上的疑惑。

 

他迟到时,我因为赌气,一天都没和他说话。

也不理会他的道歉。

 

愚人节当天,他说不记得我喜欢焦糖咖啡时,我以为他是在作弄我,高兴地炫耀着自己没有上当。

他回我说[哈哈哈,我还以为你会上当。]。

 

他指着智旻偶吧吃醋时,我无奈地让他不要再开玩笑了。

他回我说[因为想看见你的笑容啊~我们【Y/N】笑起来可好看了。]。

 

我早应该发现的。

我早应该知道他的变化的。

 

在他频繁开始头疼时...我就应该发现的。

而不是拿着风油帮他揉着太阳穴。

 

而我...什么都不知道。

一直都不知道。

一直活在他的谎言里,我的谎言里...

还有我们的回忆里,我的悲伤里。

 

我只顾着自己的凋谢...

忘了凋谢的自己,也能滋补大地这件事。

 

我...才是那个应该被讨厌,被狠的人。

【Y/N】.....我讨厌你!

 

[他在哪里?]眼泪夺眶而出,拼命地按耐着最后一点理智,带着颤抖的声线问着面前一脸淡然的智旻偶吧。

 

[【Y/N】...我本来答应柾国不告诉你的。我——]

 

[我问你田柾国在哪里?!]顾不上众人的眼光,最后一点理智也消耗殆尽。

 

智旻偶吧....对不起。

柾国...是一切。

我的一切....我凋谢的原因。

 

[在这里。]属于你的味道在那一瞬间盖过了所有浓郁的咖啡味。属于你的温度...在那一刻,填满了我心里的空洞。

 

凋谢的心脏...在那一刻得到了救赎。

 

低头一看...

腰处是一双紧紧缠绕着我的手臂...

背后是属于你的温度。

鼻腔里...只剩下了你专属的味道。

 

田柾国。

 

[我回来了。]转过身,世界里....什么都没有,只有眼前的你。

 

抱着你的脖子,踮起脚尖,毫不顾忌地吻上那双我迷恋的唇。

世界很安静...只剩下了田柾国。

 

[对不起....对不起...]把脸埋进你的怀里,脑袋里组织不出任何想念你的话,只有一声又一声的对不起。

 

对不起,不能陪你一起度过。

对不起,没能早点发现。

对不起,讨厌你。

对不起,我爱你。

 

[我爱你。一直都爱你。只爱你。]你捧起我的脸,再次吻上我的双唇,轻轻地坑咬起来。

 

[咳咳!]吻...被智旻偶吧的咳嗽声打扰,环顾了一眼咖啡厅,焦点全都在我和你身上。

 

[我的任务完成了,先走了。记得请我吃饭啊~]智旻偶吧拍了拍柾国的肩膀,给了我一个微笑后,走出了咖啡厅。

 

[【Y/N】,我回来了。回来...继续爱你了。]

 

[欢迎回来。]那一晚,我不知道我抱了你多久。

 

我只知道...我愿意一直这样抱着你。

一直到永远...

 

我那颗凋谢的心脏...

因为田柾国....

再次充满了生机。

 

谢谢你智旻偶吧。

谢谢你....代替凋谢的我,守护着田柾国。

——————————————————————————————————————————————

[几时回来的?]漫步在汉江边,我望着远处的夜景....问着身边的你。

 

[一个星期前。]你紧紧扣着我的那只手上,戴着我当年送你的手链。

 

[为什么不马上来找我啊?]我噘这嘴,一脸不乐意地望着比我高了一个头的你。

 

[...我...怕你不爱我了。]你低着头,不敢望向我的双眼。就如初见时的你,一模一样。

 

[所以你就让智旻偶吧来试探我吗?]我装作生气地盯着你看。

 

[没有!我怕你不想看见我,才打电话让智旻哥帮忙的!我回了我们的家,我发现你搬走了。我找了你很久,却找不到你。每天都一直在咖啡厅守着,等你出现,你却没有来。今天,我本来是来咖啡厅继续等你的,但是却看见了站在咖啡厅前的你,却不进去。你的样子看起来很伤心,我想上去抱着你,告诉你我在,我却怕你不想看见我,我怕你讨厌我,我害怕从你口中听见你讨厌我,所以我打电话给了智旻哥,让他过来安慰你。你们进去咖啡厅后,我一直跟在后面。在听见你想找我时,我知道.....你还想我...我忍不住了...所以...]看着越说越没有底气的你,我的心脏暖暖的。这股感觉...已经消失了三年。如今,我再次体会到了。

 

一直在回忆我和你的过去的我...

完全没有发现跟着我们的你。

你的一切,我是那么的熟悉不过...怎么可能认不出你的身影呢?

 

[我讨厌你,更加恨你。讨厌你不解释就一走了之,我恨你不告而别。]

 

[对不起...【Y/N】...]

 

[因为爱你,爱得深入骨髓。所以才会恨你,讨厌你。]看着你闪过伤心的双眼,我的心脏还是会隐隐作痛。

 

[这一切,都是因为我爱你。田柾国,我爱你。]

 

再次等到吻结束时...我意识到就快来不及了。

 

[果果~]

 

[嗯?]

 

[生日快乐。]

 

三年前,心脏在九月凋谢。

三年后,心脏在九月....再次生机勃勃。

 

凋谢后....你的归来。

凋谢后....仍然爱你。

 

凋谢后,.的九月。

——————————————————————————————————————————

 

arrow
arrow

    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