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文时,请边听SEVENTEEN__Don't Wanna Cry。

 

 

朴智旻....

这么干净且无暇的男人...到底做了什么只能以死来了解的事呢?

可笑...人不可貌相这件事我不是比任何人都清楚吗?

或许那清澈见底的眼睛里,住着不寻常的秘密吧?

再或许....他的洞察力才是引起了我的好奇心的罪魁祸首吧?

 

朴智旻....22岁,A型。

新开业甜点屋——街角的秘密的老板。

无不良嗜好。

兴趣爱好...空白。

身世空白。

经历空白。

空白...空白...空白。

 

朴智旻...

你成功引起我的注意力了。

这种感觉...到底有多久不曾有过了呢?

 

勾起嘴角,轻轻地吐出了口气。

朴智旻....

你的秘密,由我来探索。

———————————————————————————————————

有人说....习惯只需要一个星期,戒掉却需要一个月。

确实如此。

这一个星期下来...从家到本部到甜点屋...似乎都成了理所当然的事。

这是习惯的初始,这是习惯的证明,这是习惯的写照。

 

到咖啡厅里听你说话,偶尔搭上几句...视乎也成为了习惯。

你的声音就如甜点屋玻璃门上挂着的风铃一般清脆,敲击着我脑海中的底线。

我记得了你的声音,我记得了你的笑声,我记得了你的笑容。

我却从来没有喊过你的名字。

 

你是目标,我是杀手。

你的死,只是我接近你的目的....除了这个...什么都没有。

一切的一切...都是假的,只是我带着的面具而已。

朴智旻....你看见的听见的,都是假的。

因为我田柾国...也是假的。

 

[哦?柾国?完成任务了吗?]进本部门口时碰见了拿着文件夹正准备离开的泰亨哥。

 

[没。哥接新任务了吗?]我摇了摇头,指着泰亨哥手里的文件夹问道。

 

[不是,这是后天到期的任务。遭了!我先走了柾国!回头见!]说完,泰亨哥急急忙忙地跑出了本部。

 

这哥...都说了很多次了,别等到最后一分钟才去做,哥他偏偏老是不听。

算了,反正哥他也能在最后一分钟完成任务的。

....现在有麻烦的是我了。

 

如果你很好奇...泰亨哥是怎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得到目标人的信任并且下手的呢?

我只能告诉你...泰亨哥他从来都不会做这种事。

去认识目标人后...杀了他这件事,泰亨哥他是永远都不可能会去做的。

与其说这是泰亨哥的原则...倒不如说是泰亨哥的坚持。

 

曾经一次酒醉的泰亨哥和我说过...

与其杀了朋友,不如杀了陌生人好。

这就是泰亨哥....

如果你知道这代表着什么....那我就不需要详细解释了。

就只是不交朋友,暗杀而已。

 

看着眼前熟悉的檀香木门...我深深地吸了口气,抬起手,轻轻地敲了敲。

 

扣扣...

 

[进来!]隔着门,南俊哥的声音并不清晰,虽然如此还是足够听见南俊哥的声音。

 

[哥。]办公室里空无一人,静静的...看样子大家都不在。

 

[今天大家都有任务,没人陪你玩。]南俊哥抬起头看着我笑了一下,低下头继续翻阅着资料。

 

[哥,我是来报告任务内容的。不过,我还没——]

 

[没关系。任务本来就没有时限。我让你在一个星期内做完是因为我手头上还有个任务需要你出差。不过玧其哥前天完成任务,把原本是你的任务接走了。]南俊再次对我笑了笑,脸颊两旁的酒窝很深。

 

[既然哥你也在忙,那我就先走了。]我顺手偷走了几片茶几上放着的巧克力曲奇说道。

 

咬了一口...好吧...一定有又是泰亨哥惹的货。

都已经被氧化,失去脆脆的口感了好吗?

真是浪费食物。

 

[柾国啊。]听见南俊哥喊我名字,我立马回过头看向南俊哥。

 

[嗯?]

 

[.....我不知道应不应该告诉你这个,因为这次的任务看起来不难,我相信你能在一个月内搞定的。不过这次的委托人并没有留下名字,昨天晚上的时候,委托人还托人交给了我一封信。信的内容是让你在五个星期内完成任务。你能做到的对吧?]南俊哥提了提眼镜,认真地说道。

 

我点了头,之后盖上了门。

五个星期吗?

这种任务...我两个星期就能搞定了。

 

既然如此....那么下一个目的地....

就是甜点屋了。

——————————————————————————————————————

叮铃铃~

 

[欢迎光临~]刚拉开玻璃门,朴智旻的声音再次传进了耳朵了。

 

不同的是,这次进门以后,朴智旻的笑脸没有出现在眼前。

往柜台处望了望,的的确确没有朴智旻的身影。

抛开自己脑海中的纠结,走向这一星期下来不曾换过的位子。

 

[这个时间点,我就知道是先生您来了~]朴智旻的额头上带着汗珠,结实的手臂捧着一大盘刚出炉的吐司从厨房里走了出来。

 

[黑——]

 

[黑咖啡~我知道~]朴智旻打断了我的话,高兴地放下吐司,走进工作台里。

 

[还有草莓——]

 

又打断我说话?世界上就只有你朴智旻能这样了。

 

[草莓蛋糕对啊?]朴智旻背对着我,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不过那明朗的语调...视乎不怎么讨人厌。

 

[嗯...]闷哼了一声,再次把视线交给了外面的风景。

 

这条街....是个人烟不多的地方。

一整条街下来,只有着里卖着咖啡。

咖啡的香味熏染着整个不长的街道,淡淡的甜味弥漫在空中,带着一种被少女视为幸福的感觉。

而,不喜欢甜食的我....视乎也开始爱上了这里的草莓蛋糕。

 

来甜点屋的客人不算多,但却是刚刚好能让糕点售完的程度。

一天营业9小时的甜点屋....坐落于街角处...有个带着秘密的名字。

街角的秘密....秘密?就如主人一般带着让人不禁想窥探的秘密。

 

朴智旻....你究竟是何方神圣?

你真的就如你的样子一般....干净吗?

还是你只不过是烂泥里面的泥巴而已呢?

 

[给~]朴智旻把黑咖啡还有草莓蛋糕放到我面前后,不同以往地拉开了我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

 

我一脸怪异地盯着朴智旻看,朴智旻却轻轻地笑出了声。

 

[我不可以坐这里吗?]朴智旻向我笑了笑,单手捧着脑袋看着我。

 

我没有回答,白了朴智旻一眼,拿起黑咖啡拧了一口。

 

[客人nim,你为什么老是在这么奇怪的时间来甜点屋啊?]朴智旻玩着自己的手指,手指上带着好几个戒指。

 

喜欢戒指吗?

 

[6点....就算有客人6点来店里,大多数也是买些蛋糕啊~面包啊~很少会坐下来喝杯咖啡外加吃蛋糕。但您却来了足足一个星期。每天准时6点到,8点离开,每天都这样~这个时间点离晚餐时间可近了,您还吃得下晚餐吗?]朴智旻的眉毛因为迷惑,微微地皱在一起。

 

[我喜欢。]我抬起头望了一眼朴智旻,抢过他手里把玩着的叉子吃起草莓蛋糕。

 

[客人nim,您也太神秘了吧?我改叫您神秘客人好了~哈哈哈哈,和我们店的名字好配哦!]朴智旻再次露出灿烂的笑容,笑容里带着让人心情舒畅的笑声。

 

我....视乎也得到了救赎。

这么多年以后....那颗破碎的过去,瓦解的心脏...重新得到了天使的救赎。

朴智旻的笑容.....形容成天使也绝对没有任何一点夸张。

但...我是得到救赎后,最终也将会堕落的恶魔。

我是表面带着凡人面具的恶魔。

 

[田柾国。]

 

[...额..啊?]朴智旻被我突如其来的话感到错愕,因为惊吓微张的唇....带着些许可爱。

 

[名字。]右手托起朴智旻的下巴让他合上嘴。

 

田柾国....你在乱想什么..?

等等....我刚刚...是不小心把自己的真名说出来了吧?!

我本来...是想说我叫JK的。

 

[柾国吗?]朴智旻却在下一秒笑得更加迷人了,弯弯的笑眼几乎快看不见眼睛,嘴角两处的梨涡带着迷人的魅力。

 

心脏...突然有一种难以呼吸的紧绷感。

在听见那带着奶音的柾国时,脑袋进入了当机阶段。

这是我不曾有过的感觉....

一种很微妙...却无法去加以描述的感觉。

 

[柾国啊?你在想什么?]朴智旻的声音把我带回现实里来。

 

[你..你..你听错了。是...是J...JK。]脸上传来燥热的感觉,连忙地下头,拿起叉子。谁知道手一滑,不小心把叉子给摔了。

 

[我再去帮你拿新的~柾国~]朴智旻弯腰捡起叉子,临走时强调地再次说出我的名字。

 

在我风中凌乱的当儿,朴智旻的笑声再次传进我的耳朵里。

我刚刚是被朴智旻调戏了吗?!

我是来工作的!田柾国你是来工作的!

朴智旻...

你总有一天....都必定死于我的枪下....

 

[为什么把店开在这里?]看见朴智旻回来,我为了避免尴尬问道。

 

[嗯?这里不好吗?]朴智旻没有给出我想要的答案,再次坐到了我对面的位子。

 

[....这甜点屋,适合更好的地方。]

 

甜点屋不管是咖啡还是糕点都不输一些连锁店。

虽然没有华丽的设计,但却是带着浓浓的温馨感。

制作出来的糕点也毫不偷工减料,凭着糕点的口感还有咖啡的香味绝对能闯出名堂。

在这样的街道里....真的浪费了这么棒的地方。

 

[我喜欢这里。....我曾经...在这里遇见了即将改变我一生的人。]朴智旻的表情先是往下沉了沉,之后再次微微勾起嘴角,眼里的灰色....我还是看不明白。

 

朴智旻...为什么我不能从你的眼睛里看出属于你的故事呢?

你清澈的眼底,总是会不自觉地透露出一些灰色。

偶尔把目光方向远方的表情,也透露着你带着的惆怅。

杀手最应该具备的条件就是通过对方的眼神,看出对方眼里的故事与心里的告白。

而我...在这一星期下来,仍然不能明白你眼里的灰色,还有你那跳动着的心脏...究竟在隐藏些什么。

 

这么干净的眼睛里,存在着我也看不清...如深渊一般的故事吗?

这么规律的心跳声,存在着我也摸不透...如魔法一般的神秘吗?

 

[他...是谁?]下意思地询问....朴智旻勾起的嘴角更加苦涩了。

 

我...问了不该问的问题吗?

 

[一位...很神秘...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的人。]朴智旻的眼睛在说道那位神秘人时,突然出现了泪光。但嘴角的笑容却丝毫不减。

 

....是深爱着的人吧?

 

[为什么不去认识他呢?]

 

[...我不能啊~]朴智旻吸了吸鼻子,轻轻地吐了一口气,情绪很快就稳定了下来。

 

看来...不能再继续这个话题了。

 

等一下.....我是在为别人着想了吗?

累了吗?也许...这么多年来杀了无数的人,我也累了。

面具戴久了...也会开始闷热不是吗?

面具底下的我的脆弱...又有谁知道呢?

 

[甜点屋里只有你在工作吗?]这几天下来...的的确确也只看见朴智旻一人而已。

 

[是啊~是不是应该招徒弟了呢?]

 

[开业1个月就招徒弟了吗?]我嘲笑一般地看了看朴智旻,喝掉了最后一口黑咖啡。

 

[对啊~我就快离开这里了。]朴智旻朝着我笑了笑,轻松的语调里...视乎带着那么一点点淡淡的不舍。

 

[....去哪?]

 

在听见朴智旻要离开时,我的心脏...突然抽痛起来。

这...到底代表着什么呢?

我是否应该去窥探这疼痛感的来源呢?

 

我不能对吧?我就知道我不能的。

一种作为杀手的直觉告诉着我..我不能去窥探这个秘密里的秘密对吧?

会很痛的...对吧?我会受伤的对吧?

既然如此...那就不看好了。

 

有时知道事实,也未必是一件好事。

相反的...有时,只是在你的伤口上撒盐的而已。

又不是一次两次的事了,我干嘛这么在意呢?

虽然我清楚的明白,我只是在好奇那微妙的感觉来源而已。

但....我只不过是个杀人工具而已啊....

我的一生....本就没有必要去探索那个被深藏起来的秘密。

 

[我们柾国今天很多话呢~已经8点了,你不走吗?]朴智旻站起身开始收拾起桌上的空杯子还有盘子。

 

[....]我看着朴智旻许久,静静地等着他给我答案。

 

[哈哈~我离开的时候会告诉你的。]朴智旻抬头看了我一眼,视乎看穿了我的意思,轻轻地笑出了声。

 

[.....走了。]打开皮甲,和往常一样把钱放到桌上,捉起西装外套,推开玻璃门,离开了街角的秘密。

 

8点的街道....还是依然有着甜点屋的味道。

嘴里还残留着最后那一口黑咖啡的香味...还有微微的苦涩。

抬起头望向头顶上...那掌管黑夜的月亮...

峨眉月....今天...还不是满月。

弯弯的形状...小时候看的神话故事里...嫦娥真的会坐在那里吗?

 

呵...可笑。

田柾国,你没有童年。

什么神话故事....只是化眼云烟而已。

别人口中的事实,只不过是谎言。

就连我自己为了安抚自己而编造的事实,也只不过是谎言而已。

 

远方再次出现的声响....

似乎救赎了我的自嘲。

 

[柾国!]再次听见那奶音里的柾国,我毫不犹豫地转身看向站在甜点屋的门口喊我的朴智旻。

 

[我叫朴智旻!]朴智旻早就脱下了腰处的围巾,衣摆因为没有塞进裤子里,正随着夜晚的冷风摆动。一手托着玻璃门门把,一手放在嘴旁的样子....视乎让我的心脏得到了安定下来的魔力。

 

逆着月光的朴智旻....视乎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弯弯的笑眼....融化了我冰封已久的心脏。

一种小鹿乱撞的感觉...让我那倔强的心脏动摇了。

朴智旻....不要再尝试触碰底线了。

 

叮铃铃~

 

夜晚的冷风刮起....朴智旻金色的发丝随着冷风舞动。

甜点屋玻璃门上挂着的风铃,也发出了声响。

那一刻...冷风视乎带着些许温暖的感觉。

 

我不知觉地朝着朴智旻无奈一笑。

下一秒立马反应过来自己的异常,连忙转身,加快了离开的脚步。

 

[拜拜!]朴智旻的声音....有时还真的是很烦。

 

但...也许当时...

我并没有察觉到我自己嘴角上带着的笑容吧?

 

[明天见哟!]朴智旻清朗的笑声...视乎有着治愈的魔力。

 

我的嘴角...带着我怎么努力都无法平复的弧度。

我...是在为明天的见面感到期待吗?

我只是在对朴智旻隐藏起来的秘密而感到澎湃不已而已。

 

呵...?

朴智旻...我们明天还会再见面的...对吧?

也许。

—————————————————————————————————————

 

 

arrow
arrow

    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