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文时,请边听**Beautiful__边伯贤**。看见【Y/N】时,请带入自己的名字。

 

 

[在哪里?]

 

[.....弘大。]

 

我说完后,静静地看着智旻瞬间往下沉了沉的脸。

他也觉得...机会渺茫吧?

 

弘大....

首尔的其中一个小城市。

人群众多的地方。

 

[之后我会和南俊哥他们说的。]智旻再次换上笑脸,向我投来柔情似水的眼神。

 

我的心脏在看见智旻笑容的那一刹那....融化了。

 

偶吧....

你一定要活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早上6.50分 异种病毒出现第六天

 

[智旻....]我不知道自己望着挡风镜外的风景有多久了....虽然我和智旻偶尔还是会搭上几句话。

 

对话内容就像是刚认识的朋友们会说的话....

像是...

你喜欢什么颜色啊?

你喜欢吃什么啊?

你喜欢什么电影啊?

之类的问题。

 

也对....我和智旻他们,都是刚认识的朋友。

刚认识的家人。

 

[嗯?累了吗?累了你可以睡一下,我自己也可以的。]智旻往我的方向看过来,帮我拉了拉我身上又开始往下掉的外套。

 

[我才不会自己睡觉让你自己一个人开车,你会很无聊的。]我把身子往后靠了靠,找到一个舒服的位子后,为了不吵醒隔壁睡得正香的柾国,小心翼翼地伸了个懒腰。

 

[笨蛋。]智旻看了我几秒后,笑出声,再次把视线放到马路上。

 

[你干嘛学偶吧叫我笨蛋啊?虽然偶吧是叫我呆瓜。不过这都是骂我笨的意思吧?]我不高兴地噘了噘嘴,偶吧每次带着狡猾表情叫我呆瓜的样子再次闪现在脑海里。

 

偶吧...我真的很想你。

 

[我想我应该知道你偶吧为什么叫你呆瓜了。呆瓜闵【Y/N】~]虽然知道智旻是在作弄我玩,但是我还是满脸幽怨地鄙视他。

 

[我不笨好不好?我只是比较迟钝。]因为心知肚明,我越说越小声。

 

[你不止迟钝,还很傻。]

 

[算了,看在你这么努力开车的情况下,我就原谅你好了。]我装着一脸清高的表情看向智旻。我说完后,智旻和我同时发出笑声,脸上同时露出久违地安心笑容。

 

[我肚子饿~]智旻看着我,笑眼弯弯的,嘴边因为微笑露出的两个梨涡很是可爱。

 

我的老天爷!

我没听错对吧?

朴智旻...刚刚是在向我撒娇吗?!

那个小奶音,超级酥的!

 

闵【Y/N】!

是你听错了!

你只是缺乏睡眠,所以听错了!

对...绝对是这样没错。

 

[等下。我给你拿面包。]虽然心里想着是自己听错了,但是我的脸颊还是不争气地红了起来。

 

[我要豆沙口味的~]听见我答应帮他拿食物后,智旻满意地笑了起来,漂亮的粉色牙龈,结白色的牙齿....

 

这就是朴智旻的笑容。

代表快乐泉源的笑容。

天使的笑容。

 

我轻轻地从泰亨的怀抱里抽出我的登山包。

泰亨因为我的动作开始小小地蠕动起来。不到三秒,又安稳入睡。

我松了一口气,打开包把智旻要的豆沙馅面包拿了出来。

 

[给你。]

 

智旻立马接过面包,有些慌忙地想撕开包装袋。

因为一手要控制方向盘而没办法打开包装袋,智旻有些不耐烦地皱了皱眉,想用嘴撕开包装袋。

 

[我帮你吧。]我眼前这位大男孩原来也有滑稽的时候,有些无奈地笑了起来,及时拉走智旻咬在嘴里的面包包装袋。

 

智旻脸上没有笑容。

而是一脸迫不及待地望着我手里的面包。

这孩子....的确饿坏了..

 

[啊~]撕开包装袋后,为了让智旻专心开车,我把面包递到智旻嘴边让他张开嘴巴。

 

[啊~]智旻明白我的用意之后,又露出了他那迷人的坏笑。没有防抗,乖乖地张开嘴巴咬下一大口面包。

 

[嗯?柾国?]坐在我身边一直睡得很安稳的柾国突然扭了扭身子,额头上冒出些许汗水,我有些担心地摇了摇他的身子。

 

[对....不起...]我看着柾国小声嚷嚷着的双唇,心里也为他感到抱歉。他梦里的那句对不起....是对他那位朋友说的吧?

 

很抱歉不能早点发现他。

很抱歉不能让他更加亲近我们。

也很抱歉....让他亲手杀了自己的朋友。

 

[柾国,醒醒。]我把智旻的面包放到智旻腿上,转过身擦掉柾国额头上的汗。

 

[【Y....Y/N】...?]在我触摸上他额头的那一刻,柾国像是被吓到了一般猛地一抖,睁开那双带着湿气的双眼,疑惑地看着我。

 

[柾国你做噩梦了吗?]我对柾国笑了笑,拍了拍他的脑袋。

 

[嗯....]柾国因为我的动作脸颊微微泛红,轻轻地点了点头。

 

[闵【Y/N】。]智旻突然用着毫无感情的语调叫着我的名字,我连忙转过头看向智旻。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没事吧?]我紧张地望着前面的路,马路上什么都没有,就连树叶都没有。

 

[喂我。]智旻看了看他腿上的面包,冰冷的眼神紧紧地盯着我,眼里的杀气让我不敢防抗,乖乖地拿起面包放到他的嘴边。

 

[几...点了?]柾国揉了揉眼睛,左手整理着自己乱掉的发型。

 

[7.12分了。早安啊~]我望了眼手表,之后把头转向柾国的方向,不敢停下喂智旻吃面包的动作。

 

[...早...早安。]柾国揉了揉自己的后劲,坐直身体,再次把视线放到窗外迷人的风景。

 

[食物在包里面哦~]我把我腿上的登山包交给柾国,喂着智旻最后一口面包。

 

好吧...这娃吃东西挺快的,够爷们!

 

[【Y/N】我们也要~]泰亨的声音突然从我身后传来,我把头转过去,只看见拉蒙偶吧,泰亨还有硕珍偶吧看着我喂智旻吃东西的手坏笑。

 

[这里好美!]我才刚拿出面包打算分给其他人,泰亨突然指着窗外的风景赞叹着。

 

[我们可以下车看看吗?哥,这里没有僵尸,很安全!]泰亨摇着硕珍偶吧还有拉蒙偶吧的手臂,很是兴奋。

 

[好吧~]拉蒙偶吧和硕珍偶吧异口同声地说道。

 

智旻听见这个消息后也很高兴。

连忙把车停到一边,让我们下车。

 

窗外的风景....的确很迷人。

路两边都耸立着高高的大树,天上不断有鸟儿飞过,叽叽咋咋的叫声很是悦耳。

早上的湿气,导致空气也带着微微地冰冷,打在身上还是挺舒服的。

这种宁静的感觉.....在末日前的我...基本上没有体会过。

这种释然的感觉.....在末日前的我....基本上没有过。

我是否应该感谢这场末日....让我体会我从来没有体会过的感觉。

 

[【Y/N】,我们坐这里。]一下车智旻就把我拉向一片草地,把自己的外套铺到草地上让我坐上去。

 

[好~]我刚坐下,智旻就把脑袋枕在我的腿上,看着天上洁白柔软的棉花糖,勾起淡淡的笑容。

 

[你很累吗?]我帮智旻整理着前额的头发说道。

 

智旻点了点头,闭上了眼睛。

我看着智旻微肿却动人的单眼皮双眼,轻轻地笑了笑。

 

末日....谢谢你让我认识了这里的所有人。

末日....谢谢你让我认识朴智旻。

——————————————————————————————

**回忆**

 

我....是有钱人家的孩子。

从小背负着众人的期望。

因为不想让大家失望,总是把一切压力藏起来的我....就只有偶吧能让我解压。

我想....偶吧也和我一样吧?所以,总是静静地用着耐心温柔的眼神听我述说,帮我分析,开导我。

但是啊~偶吧和我不一样的地方是,他只会听我说我的压力,从来不向我说他的压力。

 

偶吧...喜欢音乐。

他很爱音乐。

偶吧学的是钢琴,我学的是竖琴。

小时候的我却只想学钢琴,而我会想学钢琴也是因为偶吧。

还记得小时候我总是喜欢在偶吧练琴的时候坐在他身边,拿着他的琴谱找自己想听的歌曲,然后撒着娇让他弹给我听。

虽然偶吧他老是皱着眉说我麻烦,但始终还是会宠着我,弹给我听。

看见偶吧那双好看的双手在拥有88个黑白键的白色三角钢琴上自由飞舞....他菱角分明的侧脸还有认真的表情完全与音乐融为一体,我的心总是对偶吧有几分崇拜。

这样的画面一直都在我脑海里,也是鼓舞我学钢琴的原因。

长大以后我才知道....原来偶吧不是没有压力,而是选择了不一样的解放方式。

而,偶吧的唯一方式,就是用音乐。用音乐洗净灵魂里所有污迹,留下对人生的希望。

 

音乐....是偶吧的快乐。

音乐...是偶吧的精神寄托。

音乐....是偶吧的梦想。

音乐....是偶吧的所有。

 

我爸爸是跨国公司总裁。

学商科成了偶吧未来的唯一道路。

不认真读书却能考出辉煌成绩的偶吧,是众人的骄傲与期望。

当偶吧以甲等成绩高中毕业时,爸爸妈妈脸上的笑容是各种说不出口的骄傲。

爸爸很是兴奋地靠关系让人写了封推荐信,帮偶吧向在美国的一间名校报名。

当寄来入学通知书时,爸爸更是高兴地特地从上海赶回韩国,让莲姨煮了一桌子的好菜。

 

当天,偶吧因为和号锡偶吧一起去他们朋友的工作室玩音乐,所以不知道这件事情。

偶吧因为接到妈妈的电话,急急忙忙赶回家时看见一桌子的菜时,脸色一点都不好看。

我知道...偶吧不是生气。而是....他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我一脸担心地看着偶吧,却只能坐在餐桌上一脸无辜地望着他。

偶吧对我耸了耸肩,坐到我身边的位子上,在我耳边小声地说了一句没有关系。

 

其实....当时的偶吧已经收到国内一间音乐学院的入学通知书,下个月马上就要入学了。

当然,这件事只有我知道,偶吧也只告诉我还有号锡偶吧。爸爸妈妈....并不知情。

虽然爸爸妈妈知道也同意偶吧玩音乐,但是他们应该想都没有想过偶吧他会去读音乐吧。

因为偶吧他...总是默默地走着爸爸妈妈为他安排的路,从来不出声,却也没有真的同意过。

我知道....因为偶吧和我一样,我们都不想让爸爸妈妈失望。

 

[松月,松露,快吃~]妈妈不断往我和偶吧的碗里夹糖醋肉,笑得很开心。

 

松月是偶吧的小名,松露是我的小名。

爸爸妈妈从小就这样叫我们,偶吧却很少这样叫我。

具体原因我不知道,因为我每次问的时候,偶吧总是傲娇地不告诉我。

至于偶吧叫我什么...其实偶吧没有特定叫我什么,大多数时候都是喊我丫头或是呆瓜吧?

虽然偶吧也会叫我【Y/N】或是松露,只是比起丫头还有呆瓜相对地比较少。

 

松月有无暇,纯净,正直和清朗的意思。爸爸希望偶吧可以活得正直乐观,并永远保持最纯洁的那颗初心。

松露有珍贵,高雅,芳香和坚强的意思。爸爸是希望我成为一名端庄高雅的女孩,坚强并且让自己的一生都留下香气。

 

[松月啊,你想去美国吗?]爸爸突然笑着看向偶吧。

 

[....我比较喜欢韩国。怎么了吗?]偶吧没有停下吃东西的动作,淡定地回答着爸爸的问题。

 

[爸爸帮你弄到了进入哈佛大学的入学邀请函。]爸爸笑着往我和偶吧的碗里夹青菜,而且还是我最讨厌的花椰菜。我嫌弃地把花椰菜往盘子边边放,继续吃着糖醋肉。

 

[....爸,我能不去吗?]五分钟的沉静后,偶吧突然放下筷子看向爸爸。我知道偶吧现在想坦白了,所以也跟着放下筷子,看着偶吧一脸严肃的脸。

 

[你们两个孩子怎么都不吃了?老公,你就等等再说嘛。]妈妈一脸疑惑地看着我和偶吧,之后把罪推给了爸爸。

 

[你能不去,但是必须给我一个合理的理由。]爸爸拍了拍妈妈的肩膀也放下筷子,往后靠上椅背准备认真听偶吧的理由。

 

[我喜欢音乐。]我在餐桌底下紧张地摩擦着自己的手指,小心翼翼地望着妈妈一脸错愕的脸孔。相反的....爸爸很淡定,面无表情。这点.....偶吧和爸爸很像,他们都拥有着让人难以捉摸的思维,是当商人的料。

 

[爸爸...偶吧对音乐真的很有天赋,你就答应他好不好?]好几秒后,爸爸仍然望着偶吧的方向什么都不说。偶吧也望着爸爸的双眼,什么都不说。我只好焦急地帮偶吧说服爸爸。

 

[你报名了对吧?音乐学院...]爸爸没有回答我,看着偶吧点着头。

 

[你真的想学音乐吗?你确定你不会后悔吗?]爸爸紧紧地盯着偶吧看,语气里没有任何愤怒。这就是我敬佩爸爸的原因,总是以最淡定与理智的方式解决问题。

 

[爸爸,我可以代替偶吧修商科的。虽然我没有偶吧聪明,也不是当商人的料,但是我会努力的。你相信我好不好?]看着一直僵持住的爸爸和偶吧,我急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这是偶吧第一次防抗爸爸的决定,妈她一定也吓坏了吧?只呆呆地看着沉着对话的两父子,说不出话。

 

[松露,让你哥哥自己回答。]爸爸严厉地看了我一眼,他不是生气我帮偶吧,而是不喜欢我在别人说话的时候插嘴。

 

[不后悔。我真的很喜欢音乐。]偶吧揉了揉我的脑袋,坚定的眼神还有语气是那么地霸气。

 

霸气和强大的气场。

这也是偶吧和爸爸的共同点。

 

[什么大学?]

 

[首尔艺术大学。]

 

[爸爸,你就答应偶吧好不好?]爸爸看着我,没有说话,像是在思考问题一样。

 

[老公,孩子们在吃饭呢,就先别说这件事了。松月松露,你们快吃,要不然等下菜都凉了。]妈妈也受不了这样的气氛,开始劝说起爸爸。我和偶吧再次拿起筷子,默默地交换了一个眼神,各自扒饭吃。

 

[松月。]

 

[嗯?]听见爸爸叫自己,偶吧连忙又放下筷子看向爸爸。

 

[爸不是不想你做音乐人。音乐人不好过,也不一定能成功,要付出的努力还有要走的路都太艰难了。爸当然希望你继承我的事业,但是也不会强迫你。既然你已经决定也坚决自己的梦想,就要付出最大的努力。像爸总是说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相信你,所以你必须要尽你所有的努力,做得最好。不需要出名,只要你付出了所有努力。]爸爸说完后,拿起筷子吃起饭来。

 

这下换成我,偶吧和妈妈傻眼了。

呆愣着望着爸爸,大脑接受不了刚刚受到的冲击。

 

[干嘛看我?快吃饭。]爸爸看向我们,无奈地笑出了声,让我们吃饭。

 

在看见爸爸绽放笑容的那一刻。

我高兴地一把抱住了偶吧,偶吧却一脸嫌弃地推开我的脸。

爸爸妈妈看着我和偶吧打闹,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偶吧!太好了!恭喜你!爸爸你最棒了!]我抱着偶吧的脖子不停地晃。

 

[松露,坐好,在餐桌上不能这样。]爸爸严厉地向我投向一个眼神,我立马静下来,噘着嘴拿起筷子。

 

[对不起。]看我这样偶吧笑出了声,无奈地夹起我放到一旁的花椰菜吃掉。

 

[松月!不准帮松露吃!你看你把宠得这么挑食。]看见偶吧帮我吃花椰菜,妈妈又夹了新的花椰菜放进我的碗里。

 

[嗯~妈~我不喜欢花椰菜啦~]我一脸幽怨地看着偶吧,眼里写满委屈。

 

[松露听话。你可是要继承我事业的孩子,还这么喜欢撒娇。]爸爸低着头扒饭,这句杀伤力极强的话却传进了我耳里。

 

[啊?爸我——]不是我想反悔不继承爸爸的事业,而是对自己没有自信。刚刚也只是为了帮偶吧,没有考虑这么多就说出来的。

 

[你已经答应我了。]爸爸好笑地看着一脸便秘的我,笑开了怀。

 

偶吧和妈妈也嘲笑着我。

当时的我....只觉得全世界都背叛了我。

但是我的心里....是幸福温暖的。

————————————————————————————————

**回忆结束**

 

如今的我....还记得那片温暖的气氛。

却再也感受不到那种让我迷恋的温暖了。

一个小小的异种病毒,渲染了所有人类的理智。

毁了一个世界,成就了末日。

多少人因为这样家破人亡?多少人因为这样痛苦难受?多少人因为这样,失去了成为人类的权利?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这样一个带来无限伤痛与可惜的答案,我不想知道。

我只知道,我想尽我所能地去珍惜我眼前的他们。

不放弃任何希望地寻找偶吧的踪影。

努力地活着,成为更强大,能让别人也依靠我的闵【Y/N】。

 

我是闵煌集团的千金,闵【Y/N】。

我是闵煌集团总裁的女儿,闵【Y/N】。

我是闵玧其的妹妹,闵【Y/N】。

我不止背负着闵【Y/N】这个名字。

我名字的背后,背负着了很多人。

 

想到这里,想到偶吧,想到以前的温暖画面。

我的眼泪又不听话了。

因为很仔细地回味着以前的记忆,我根本没有发现我早就泪流满面。

我再次低下头,看向我腿上的智旻。

 

[我在。]低下头的那一刻,我看见的.....是智旻的微笑,与柔情似水的双眼。

 

他的脸上....是我的泪水。

我的脸上....也是我的泪水。

 

[我会一直在。]智旻坐起身,把我抱在他的怀里,抚摸着我的背还有脑袋。我的眼泪滴到他脸上....把他吵醒了吧?

 

对不起...智旻。

我控制不了我自己。

 

因为智旻的温柔,我再次感受到不一样的温度。

虽然智旻给我的温度,和家人给我的温度不一样。它们却同样地温暖。

温暖了我一整颗心脏,融化了我心里的冰雪。

 

我抱着智旻,把脸埋在他颈窝里。

放弃管理情绪,放肆地让眼泪流淌。

 

[智旻....你说好会一直在的。]

 

[嗯...我会一直在。]智旻温柔的嗓音是那么地悦耳,和偶吧的音乐一样悦耳。

 

这种宁静的感觉.....在末日前的我...基本上没有体会过。

这种释然的感觉.....在末日前的我....基本上没有过。

 

末日....谢谢你让我认识了这里的所有人。

末日....谢谢你让我认识朴智旻。

 

我是否应该感谢这场末日....让我体会到我从来没有体会过的感觉。

一种....叫做爱的感觉。

 

朴智旻....我爱你吗?

因为末日....所以我爱上你了吗?

 

待续.....

———————————————————————————————————

 

arrow
arrow

    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