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文时,可边听**非你不可_金圣圭**


运味.悔(鲑鱼)

 

Part 5

 

***南优贤视角***

 

2.13 p.m.

 

[年轻人,到了。]就在我差点昏睡过去时,的士司机及时叫醒了昏昏欲睡的我。

 

[不好意思...不用找了。谢谢~]我把钱递给的士司机时能明显感觉到司机的讶异,毕竟那是双倍的价钱。

 

[年轻人...这怎么行呢?]司机叔叔有些惊慌地把钱再塞回我湿湿的手心里,他脸上的温暖笑容让我微微地想起圭哥的笑容。

 

[没关系的,谢谢您。]因为我的坚持,司机也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和我道谢后...便踩下油门。

 

我抱着公事包,静静地坐在我熟悉的位子上,看着眼前依然如故的风景...心里瞬间轻松了很多。

这里我熟悉的一切,给我安全感吧?

不管我们谁变了,这里的一切还是如初,还是那么真实的呈现在我快被蒙蔽的眼前。

这两年,在不知不觉中这里就成了我每次伤心时,一定会到访的天堂。

虽然我常常来...但是啊...我身边最熟悉的人...却不再来了。

至少....他再也没有牵着我的手,一起来到这片有属于我们回忆天堂。

———————————————————————————————————————

**回忆**

 

[圭哥,今天是圣诞节听说等下会有烟火表演哦~]我开心地拉着你永远暖和的手臂,看着面无表情的你因为天冷把脸都埋进围巾里的样子,心里是说不出的甜蜜

 

[...你很想看吗?]你皱着眉看我。我还记得...当时的我,笑得能有多花痴就多花痴。

 

但是那个笑容会展现在面前的唯一原因...

就是因为你是我唯一爱着的挚爱...

金圣圭。

 

[~]最后你还是答应了我的要求,就算你原本的计划是直接把我送回家。

 

当时的我看着你因为冷而皱着的眉却还是满足了我的要求....

我的心真的很温暖,就算你并不乐意。

这样的圭哥....才是我最熟悉的圭哥。

不过啊~

嘿嘿~我也不知道当时的我...到底在想着什么。

就是很喜欢看你明明很不想要,却还是忍耐着满足我所有要求时...你的表情。

 

[几点开始?]你的拇指摩擦着我的手背,你当时的所有温暖都仅仅属于我。

 

[嘻嘻...这是秘密哦~]其实...我当时没有告诉你的是...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有烟火表演,我也不知道是几点...就只是单纯的不想这么快回家,并不是想看烟火。

 

你什么都没说,无奈地揉乱了我的头发,把我带到一张凳子旁,把自己的围巾围在我的脖子上。

 

[在这里等我,不要乱跑。]

 

[圭哥你要去哪里?]

 

[秘密。]你狡猾的对我笑了笑,像是在惩罚我不告诉你烟火表演几时开始。

 

[要快点回来哦~随便帮我带点冰淇凌,草莓口味的~]明明我最爱的...是巧克力,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也喜欢上了你喜欢的草莓。

 

我下意思地,开始学着你的习惯了吧?

你的习惯...喜好..几乎都成了我的习惯和喜好....

这样子的话,我好像又更靠近你那么一点点了。当时的我...是这么想的吧?

 

我看着你因为无言而颤抖的嘴角,笑开了怀。直到你的身影完全消失在我眼里时,我才好不容易地收起笑意。

想到我当时的笑容....那温度...视乎又出现在我嘴角了。

 

十分钟后,人潮开始不间断地聚集起来。坐着的我...慌了....人潮阻碍了我所有的视线范围,我会看不见回来的你,你也会看不见在等你的我。当时,我根本顾不上面子问题,就站到凳子上,不停地张望着你离开时的方向。

 

....圭哥,你在哪里?你快回来了吗?

我没有骗你哦,真的有烟火表演。

当时...我的脑海里,就只有这些话...我真的恨不得马上和你说。

但是,你不在。

 

又过了10分钟,我看见你因为拥挤的人潮,开始变得扭曲的表情。圭哥就是圭哥....不喜欢人潮,不喜欢吵闹,却又惯着我的无理取闹。

我顾不上你看不看得见我,就拼命地朝着你挥舞着双手,一蹦一跳的。

 

皇天不负苦心人....你总算注意到我了。你朝着我笑了笑,努力地往我的方向移动。手上..拼命护着的...就是两杯咖啡和我的雪糕。呵呵,那时啊~我突然后悔了,早知道就不要看什么烟花了。

但是,我又没办法过去帮你,就只能一直跳啊跳....张望着离我越来越近的你。

当时的我,如今的我....

都只有一个共同的愿望....

就是离我最爱的圭哥更近一点。一厘米也好,零点一厘米也罢。

只要再近那么一点点,我就很满足了。

 

如今....

这些都只是荒唐的笑话。

我们....越来越远了。

不管我怎么努力地迈开步伐,千方百计地想追上你....

但,你始终都把我留下。

 

[南优贤快下来!]这是你挤到我身边后的第一句话。

 

你当时的表情很慌张,因为人潮,额头前的头发被汗水浸湿,真的很滑稽。我没有防抗,就乖乖地把手搭在你肩膀,直接跳了下来。

 

[呀!你要是受伤了,可不要哭着喊疼。]你一脸怨念地看着我再把冰淇凌递到我手上。

 

[呀!圭哥,你怎么拿雪糕的空杯给我!]我生气地对着你吼道。

 

虽然我知道...你是不想我在这样的大冷天里,边喝热咖啡边吃雪糕。

如果你不给我买的话,你又会内疚。

虽然最后你还是给我买了,但是买了之后又在路上后悔了。所以啊~直接在回来的路上自己擅自吃了。

因为你是圭哥,所以我都知道。

 

[我想吃,所以吃完了。]圭哥就是圭哥...

 

我也不愿意猜穿,我就当做我不知的样子,随便狠狠地敲了你一笔烤肉大餐。

 

[还不开始吗?是热可可。]你把我的....好吧不是咖啡,是巧克力饮料送到我手里,握上我冰冷的双手。

 

[应该快开始了。]我把头枕在你肩上,一只手握着你的手取暖,另一手拿着热可可取暖。

 

无论身心都温暖的我...

如今遭到惩罚了。

就因为我的贪心。

 

Bong

 

[开始了!圭哥圭哥!开始了!啊啊啊!怎么这样?!早知道我小时候就多喝点牛奶!]视线被一个个人头挡着,我都快搞不懂我是看人头还是烟火表演了。

 

[上来。]你把你万年不变的黑咖啡放到凳子上,指着自己的背,示意我爬上你的背。

 

当时的我...毫不犹豫地就兴奋地爬上你的背。表演结束后,我还拉着你的手臂拍你马屁,逗得你都快升天了,最后还笑得让我打住。

 

当晚的我..暖入了心里。我觉得....我是幸福的。

 

如果是现在...你让我上你背的话....

 

[没事啦,圭哥你快坐下,今天工作幸苦了~]我估计我会这么说吧?

 

五年了....

 

有人说...五年会让你深入的了解一个人的性格。他平时都不表露出来的小习惯,小脾气,都会在第五年的时候,统统显示出来。我们是因为这样而疏远的吗?我们明明认识了6年不是吗?我也不清楚....我还没有勇气去面对...

 

所以...原谅我吧....

———————————————————————————————————————

**现实**

 

我抬头望向天空,天气真的很好啊~还记得,我们第一天见面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天气。

但是....那天...就只有我遇见了你吧?你根本就把我当路人甲了。

 

我低头看了眼手表....你第一次出差时,给我带回来的礼物。

这一戴,就戴了三年的表。

 

5.30 p.m.

 

这么晚了吗?我怎么每次都神游这么久啊?

 

我拿出手机,一打开,显示了6通未接来电,13封信息。四通浩沅,三通李成烈那货;9封浩沅,2封李成烈那货,1封圭哥秘书成种,1封未知号码。我先点开了未知号码,果然是广告吗?接着点开了成种发来的短信。

 

[优贤哥,谢谢你的午餐。圣圭哥老老实实地把午餐吃了,所以不要担心哦。]成种是在安慰我吧....谢谢你成种。

 

成烈他们发来的短信无疑就是问我去了哪里?为什么不回公司?我随意回了他们一个笑脸,就打算这么了去。

 

我重新滑了一遍手机...

圭哥....没有你的....

 

5.37 p.m.

 

我要去哪里呢?回家面对冷冰冰的四面墙吗?我真的不乐意。

 

看来....我只有那里可以去了。我拿起公事包,往家的反方向走去。

 

每每回想起曾经的我们....我的心,就会像现在一样开始躁动起来。

刺痛....却像毒药般让我无可自拔,越陷越深。

对啊....

什么时候自讨苦吃也成了我的习惯?

我不知道。

但是我中了一个叫金圣圭的毒。

———————————————————————————————————————

圭哥...你也会因为曾经的我们,而刺痛了自己的心脏吗?__南优贤

 

https://scontent-kul1-1.xx.fbcdn.net/v/t34.0-12/15666074_1157886687630472_943775231_n.jpg?oh=a7f2aebaa16bc638f396f4b629c5d500&oe=5865E3CC

arrow
arrow

    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