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文时,请边听**动物世界__薛之谦**。看见【Y/N】时,请带入自己的名字。

 

 

朴智旻....

你瞎担心什么啊?

闵【Y/N】又不是你的谁....

 

[智旻,你先拿走这些吧。]硕珍哥推给我四个大纸袋,之后继续忙着扫描其他食物的条码。

 

[那我先走了,你们快点。]我急忙拿起袋子,推开玻璃门就往车子的方向跑。

 

【Y/N】.....那丫头....应该不会被吓哭吧?

她这么爱哭...说不定已经在哭了。

想到这里,我不知觉地加快了蹦跑着的步伐。

 

Pong!

 

枪声。

 

【Y/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N】视角**

 

Pong!

 

黑暗中....

枪口冒着烟。

 

我呆呆地望着冒着烟的枪口....

手不知觉地开始颤抖....

我开枪了。

 

我杀死人了!

智旻....我杀死人了....

 

Wao!

 

脚上突然传来冰冷的触感。

我的思绪立马回归,赶忙往脚腕处看出。

一股异常强大的力量紧紧地握着我的脚腕。

黑暗却不能让我看清那人的长相,我只能无助地确定那是异种。

 

这种冰冷的感觉....和上次一样。

就像被尸体触碰一般的感觉....

是异种....这是当下在黑暗里的我...唯一能相信的判断。

 

鸡皮疙瘩漫延全身。

眼泪又再次集满眼眶。

双脚不停地蹬,希望挣脱开脚腕上加大的束缚。

 

智旻....你在哪里?

 

Pong!

Pong!

Pong!

Pong!

Pong!

 

握紧手枪,胡乱地发射。

只希望能挣脱开脚腕上的束缚。

 

Wao!

 

声音听起来....

应该只有两只异种。

四周都是玻璃破碎的声音。

我没....打中吗?

 

Pong!

Pong!

 

Wao!

 

打中了!

脚腕上的力量开始减少。

我急忙抽出自己的脚,靠着门小心翼翼地站了起来。

 

我必须打开厕所里的灯....

不然在这黑暗地方里,只对听觉较佳的异种有益,最后只会害死我自己。

 

我胡乱地摸着四周,希望找到开关。

只有光线....就只有光线才能让我看清异种的行踪,保护自己的安全。

 

[你没有必要让自己变得太过强大。你只要学会保护自己,就足够了。因为你是闵【Y/N】,我会保护你。]

 

智旻的话....

一直在脑海里重播着...

朴智旻...你在哪里?

说好你会保护我的....

我很害怕....智旻...我真的很害怕...

 

[呃!]手突然触碰到冰冷的物体,我倒吸了一口气,赶紧移开自己的双手,往后面退。一直到背部贴触到墙壁时,才被迫停下。

 

过了好几秒....

仍然没有传来奇怪的声音...

我尽可能安静地吐了一口气。

 

好不容易放松下来。

手臂上却像是被水滴到一般,有一种湿湿的感觉...

是不小心摸到水龙头了吗?

 

[【Y/N】!]是智旻的声音!

 

我很想向智旻发出求救,却因为害怕引来其他异种。

只能不知所措地在心里叫唤着智旻的名字。

紧紧地咬着想叫出智旻名字的嘴。

 

咚!

 

微弱的光线透过被智旻打开的门照在我的脸上。

 

[【Y/N】!]

 

[啊!!!]我的尖叫脱口而出。

 

袭入我眼帘的,不是智旻的脸孔....而是一个五官扭曲的男性脸孔。

他的瞳孔被圆珠笔刺穿,干了的血液在他的脸上留下可怕的痕迹。

鼻子也流着血,右耳视乎因为被我的子弹打中....只剩下了一半。

他笑着看着一脸恐惧的我,裂开的嘴四周都是血。

一张.....面目全非....血淋淋的脸。

 

他是异种....

一只脸孔仅距离我脸只有5厘米的异种!

 

[【Y/N】!]智旻打开门口旁的电灯开关,顺手拿起拖把跑向我的方向。

 

Wao!

 

目测错误...

厕所里有三只异种。

一只闻声从隔间里冲出来的异种扑向智旻,抱着智旻的脖子。

智旻被压在地上,双手努力地推开异种的脸,眼睛却一直往我的方向看。

 

我望着智旻不断地挣扎,却因为眼前的异种,不敢发出声音。

眼泪因为恐惧,毫不停歇地往下掉。

 

就只能瞎看着,什么都做不了....

这就是当下的闵【Y/N】....

一无是处的闵【Y/N】。

 

[开枪!【Y/N】!开枪!]智旻咬着牙,推开他身上的异种,往我的方向跑来,却又再次被异种捉着,重重地跌到地上。智旻脸上的表情,早已因为疼弄而变得扭曲,紧皱着的眉毛,眯起的双眼,让我的心脏透不过气来。

 

我尽可能安静地把枪缓慢地放到我面前那只异种的胸口处....

再小心翼翼地把食指放到发射处.....用着最静悄悄的动作按下。

 

可空气里....在我按下发射处的那一瞬间...

只有沉默。

没有想象中那震耳的枪声...

也没有异种的痛苦的呻呤声。

 

没子弹了....

枪...没有子弹了。

 

世界...

在那一刻,只剩下了绝望。

 

我绝望地看着眼前因为我的动作捉狂的异种。

我的动作...不但没有帮到忙,反之引起了异种的愤怒。

下一秒,异种紧紧地掐着我的脖子。

我急忙用手枪不停地敲着异种的脸,阻止异种缩短与我的距离。

他那张血盆大口,仅离我短短的8厘米远....

 

随着时间流逝,异种掐着我脖子的手仍然不松开。

眼前的景物也开始变得灰暗起来。

我的手也快使不上力气了。

一分钟之内,再次体会了绝望的感觉。

 

不是那种考试差一分便能及格的绝望。

而是对生命的绝望。

 

[【Y/N】!]透过眼角望向智旻的方向。

 

我知道...他很努力。

他很努力地想往我的方向靠过来...

但是他不能。

朴智旻...谢谢你。

谢谢你...没有放弃救我的信念。

谢谢你...在我都快放弃我自己的时候,你仍然没有。

 

就在我快放弃的时候....

我面前的异种突然放大了瞳孔,眼看就快往我的身上倒下来。

一双强壮的手臂却在那一刻及时抱住我的腰,使劲一拉,把我拉进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我能清楚地感觉到我安稳地落到一个厚实胸膛里,一双强壮的手臂紧紧地保护着我的身体,这是一种安心的感觉。

我的脑袋却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只能呆愣地看着我面前那只胸口处不断冒出鲜血的异种。

 

[子弹。]一把细腻却充满男性美的嗓音从我头顶处传来。

 

我随着声音的来源往上看。

一名五官立体,有着一双如梅花鹿一般动人桃花大眼的男性看着我,抽走我手里一直紧紧捏着的手枪。

 

[快,你不想救他吗?]他的语气里没有愤怒,不慌不忙,眼神放到智旻的方向。

 

智旻!

 

我连忙往口袋里拿出仅剩下的两发子弹,交给面前五官精致的男孩。

 

利用2秒换子弹。

下一秒....

 

Pong!

 

准确无误的命中。

 

异种的颈处被子弹穿透,鲜血四溅,睁着双眼失去了性命。

异种捉着智旻双脚的手,也因为突如其来的子弹,松开了。

 

智旻喘着粗气,米白色的卫衣再次染上红色。

因为我....再次被鲜血弄脏了衣服....

因为我....再次受了伤....

因为我....再次差点离别了这个末日世界。

 

[智旻!]我急忙跑向智旻,把他的双脚从异种的手里抽出来紧紧地抱着他。

 

眼泪.....

在抱上智旻的那一刻...不再听话。

哗啦啦地往下掉,抽泣声也忍耐不住了。

理智一瞬间瓦解,只想对面前的这位男孩倾诉所有。

 

[闵【Y/N】。]抱着智旻哭泣....智旻却没有和以往一样回抱着我。他的双手仍然静静地待在厕所的地板上,没有移动的意思。

 

[闵【Y/N】。]听见智旻叫着我的名字,我立刻往他的眼睛看去。

 

他的眼睛里....

不再是我熟悉的温柔。

也不是他平时欺负我时带着的嘲笑与鄙视。

而是我从来没有看过的愤怒。

比起他第一次朝我发脾气时....更加火热的愤怒。

 

[我不是让你待在车上吗?!你能不能再任性一点?!你把我当什么了?!你的贴身保镖?!我有一百条命来救你吗?!多少次了闵【Y/N】?!你自己数数你闯多少次祸了?!]我望着智旻的双眼,愧疚感积累在胸口处,隐隐作痛。我慢慢地松开抱着智旻的手,静静地坐在原位,低下头。

 

[闵【Y/N】!我知道你是大小姐!但是你够了!]本来还以为能得到智旻安慰的眼泪....因为对智旻的态度感到失望,往下滑的速度越来越快,我也无法控制了。

 

[你凭什么骂她?]刚刚那位五官精致的男孩拉起坐在地上的我,把手放到我的腰处,另一只手把我的脸往他的胸口处轻按。

 

突然之间传来的温暖...

我下意思主动抱着他的腰,小声地靠着他的胸口抽泣。

 

[你是谁?]智旻冷漠的语气从我身后传来。

 

[你不需要知道。]抱着我的男孩轻轻地笑了笑,语气里是满满的不削。

 

那语气....

就如第一次见面时,智旻对我说的第一句话一样。

里面没有任何感情....只有对这个末日世界的压迫,感到的绝望。

应该说...是对这个末日世界下定了努力活着的那种决心。

那种...舍弃同情心与善意的决心。

 

[放开她。]智旻的手拉着我的手腕,加大力气想把我从男孩的怀里拉出来。男孩却紧紧地抱着我,阻止智旻的动作。

 

[我可是救了你一命的人。]男孩紧紧地抱着我的腰。因为刚刚的小闹剧,我不想跟着智旻走,所以也把头埋在男孩的怀里,不愿看向智旻。

 

[呵....我说放开她!]智旻使劲一拉,把我从男孩的怀里拉了出来。男孩却一把捉着我的另一只手腕,一脸戏谑地看着智旻。

 

[你叫闵【Y/N】是吧?那你问问她....她想跟谁走。]男孩和智旻一人拉着我一只手,两边都加大了拉着我手的力度。

 

智旻眼里的怒气比起刚刚更加火热。

咬着牙看着男生,一脸不耐烦。

 

[闵【Y/N】,跟我走。]智旻用着命令的口气把我往他方向拉了拉。

 

[啊,痛....]疼痛感从手臂传来,我不小心地闷哼了一声。智旻在听见我喊痛的时候,立马松开拉着我手。

 

[发生什么事?!]拿着长枪的拉蒙偶吧,硕珍偶吧还有泰亨,一脸紧张地推开厕所的门。

 

[【Y/N】你没事吧?!]硕珍偶吧看见我身上的血,立马往我的方向快步走来。

 

[你怎么哭了?]硕珍偶吧把我拉向他的身边。虽然是在和我说话,警惕的眼神却一直停在男人身上。

 

[智旻,你没事吧?]泰亨跑到智旻身前仔细地把智旻打量了一番。

 

[我没事。]智旻摇了摇头,避开我和男孩,走向洗手盆的方向。

 

[是你打死的吗....【Y/N】?]拉蒙偶吧指着地上的三只异种尸体,有些惊讶地盯着我看。

 

我摇了摇头说道....

 

[不是....门口那只应该是我打死的。其他....是他。]我指向男人,眼神小心翼翼地看向镜子里反射着的智旻的脸孔。

 

面无表情地洗着自己沾上血的双手....

这就是我看见的....镜子里的智旻。

 

[你是?]趁着硕珍偶吧把我拉去一边时,拉蒙偶吧举起长枪指着男人。

 

[....你们都这么激动吗?这把枪里还有一颗子弹。]男人勾起嘴角笑了起来,看了看智旻又看了看拉蒙偶吧,挥了挥自己手上....我的手枪。

 

[拉蒙偶吧...是他救了我和智旻的。]我冲向拉蒙偶吧,把他的手往下拉了拉,轻轻地摇着头,让拉蒙偶吧冷静一点。

 

[至少...让我知道你是谁...这不过分吧?]拉蒙偶吧把手枪放下,望着男孩,眼里冒着强烈的杀气。

 

[田柾国。]男人根本毫不畏惧,走近我和拉蒙偶吧,把手枪还给我。

 

智旻突然站到我身前,代替我接过手枪。

阻止柾国靠近我。

 

[我很可怕吗?]那位叫柾国的人笑了笑,往后退了几步。

 

智旻没有回答,而是把手枪放到我手上。

看着我的眼睛许久,最后还是把视线放到那位叫柾国的男孩身上。

 

[朴智旻。]智旻把手伸了出来....脸上还是没有任何情绪。

 

智旻....是在示好吗?

 

[我知道。刚刚【Y/N】叫过你的名字了。]柾国没有拒绝和智旻握手,但是眼神却停留在我身上。

 

我望着他,一时之间却不知道应该怎么反应。

 

[谁让你这样叫她了?]智旻往右边移了移,挡着男孩看向我的视线。手臂上的线条因为紧握着的拳头,变得更加明显。

 

[你...是他男朋友吗?]柾国好笑地望着朴智旻,往后面的墙壁靠了靠。

 

田柾国....

他就是那位在厕所里求救的人。

 

田柾国...

他就是我刚刚想救出来的人。

 

田柾国....

智旻视乎不喜欢他。

 

田柾国....

你是好人吗?

 

待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