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文时,可边听**香气_南优贤**

 

运味.

 

Part 2

 

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

 

身边的床位起了动静。

 

刺眼的光线透过纱布制的窗帘照射进来,直射着南优贤的脑袋。像是突然触电一般,南优贤猛地坐起身,看向熟悉的方向。

 

看着眼前还是如从前宽大的背影,南优贤嘴角的笑意莫名地加深,若隐若现的梨涡,停留在瘦削的脸颊上。

 

从被窝里爬出来,轻轻的走到绑着领带的人儿身后。

 

[圭哥...早安~]从背后把手臂轻轻的怀上人儿的腰后,南优贤把还昏昏沉沉的脑袋靠在人儿厚实的肩膀上。

 

[优贤,不要闹了。]转过头看向身后的人儿,金圣圭温柔地帮南优贤整理着凌乱的发丝。

 

[圭哥,今天陪我吃早餐好不好?]南优贤的虎牙因为金圣圭鸡毛蒜皮的小举动,灿烂的绽放着。

 

[优贤,把手放开好不好?]揉了揉南优贤的头,金圣圭轻轻的推了推南优贤手。

 

[不要~圭哥陪我吃早餐的话我就放开~]南优贤撒娇的抱着金圣圭蹭了蹭,眼里的幸福,许久不见。

 

[不是离你上班时间还早吗?快去睡觉,我公司还有事要处理,你自己吃吧。]原本还是温和的脸,一秒钟瞬间转换。

 

金圣圭加大了劲,抛开南优贤的手,拿起床上的西装外套,丢下一句话,径直的走出房门。脸上不再像从前笑容满面。

 

Pong

 

南优贤呆在原地,看着刚盖上的门,发起了长远的呆。

 

[圭哥...明天是圣诞前夕呢....你有空吗?]半响,南优贤低下头,抬起嘴角,缓缓吐出还来不及说出的话。

 

失望的坐到床沿,看着灰白色狐狸图案的闹钟,运用起脑力。

 

7.12 a.m.

 

***南优贤视角***

 

[圭哥圭哥,我们还有闹钟没买呢~]不顾众人眼光,我挽着你,指向摆放着闹钟的架子。

 

[用回以前的不就可以了吗?]你不解的皱着眉头。

 

[不要嘛~我喜欢这个~而且我们都快搬家了,就全部都一起换新的嘛~好嘛好嘛~圭哥圭哥~]挽着你的手腕晃啊晃的,当时的我们....刺痛了现在的我的心脏。

 

[就这么喜欢吗?]圭哥又恨又爱的看着我,那样的眼神....我到底有多久没看过了...我也不知道,当时的我们,又再次刺痛了现在的我的心脏。

 

[~你看这个狐狸的眼睛,和圭哥的好像,细细长长还弯弯的,嘻嘻嘻嘻。]知道这是你同意前的问题,我高兴地拉着你的手,很开心的笑着。

 

[放回去。]你本来笑着的脸,瞬间塌下去,我紧张的拉着你的手道歉,顺手把闹钟放进购物篮里。

 

以前的你....就算很讨厌,就算很无奈....到最后总会同意,接受我所有幼稚的无理取闹。

 

还记得....我们在一起时,第一年一起度过的圣诞前夕...

 

当时的我,还是大学生,你是位刚步入社会的小员工。

 

[优贤,快来。]坐在快餐店里等我的你,在看见我打开门口时,向我狂挥着手,拍着身边的椅子,让我坐下。

 

[圭哥,你为什么找我这么急啊?发生什么事了吗?]原本因为你的一通电话,我急躁的心情瞬间被点燃,风风火火地从宿舍里赶出来。

 

当我打开门时,看见的你却挂着笑脸,我的心瞬间安稳下来。我深吸一口气,走到你对面的位子坐下。看来是我多心了。一向比我成熟稳重的你,怎么会让我操心呢?

 

[优贤~告诉你个好消息!我终于成为正式员工了!上司很器重我,实习生期限还有半个月呢~他就让我成为正式员工了~]看着你笑弯的眼,我也不自觉地被你感染了。心情不禁愉快起来。

 

[真的吗?圭哥你终于不用这么委屈了。我就说嘛~圭哥成绩这么好,脑袋又这么好使,圭哥的上司珍惜你都来不及呢~再加上我们家圭哥这么帅气,年轻有为,怎么会有上司不喜欢呢?圭哥以前在大学里的成绩这么棒,还是精英里的精英,这么能干当然是应该的。]我噼里啪啦地一股脑就说着称赞你的话,你嘴角的笑意越来越深。

 

看见你的笑容,果真是我一整天最幸福的事....

 

[傻瓜。]你笑着,轻轻的敲了我的脑袋,眼里的柔情,温暖了我的心,当时的我...的心。

 

[圭哥....以候...就口以....酒可已早回家了~]我嘴里塞满了你为我点的汉堡,满嘴的油光,笑着对你说着话。

 

[对啊~以后有更多时间和你在一起了。]你拿起纸巾帮我擦着嘴,边嘲笑着我和小孩儿一般的吃相。

 

当时的我们笑得这么开心,但却不知道这次才是让我们迈向句点的导火线。

 

当时的我们...是这么的耀眼....是这么的纯朴.....如今的荡漾,宛如浮云,静静地来,悄悄地离开,带走了属于我们的回忆。以前的味道是让我沉醉的甜腻,如今的味道淡了,甚至微微的苦涩。但我爱着你的心,毫无改变。

 

爱....我们的爱,变质了。是你的变了....还是我的变了?我不清楚,但我知道,我的心还因为着你,激情澎湃地跳动着。

 

光阴似箭....今时不同往日....五年了....我们在一起五年了.....最近...的你也因为时光的流逝,开始收起了从前只属于我们两之间的语言,默契,就连那让我无法自拔的笑容....也消失了,淡化了。

 

我们还是我们吗?

 

南优贤还是南优贤吗?

 

我能肯定的是....

 

圭哥已经是金圣圭了。

———————————————————————————————————————

曾经的我们刺痛了我的双眼;曾经的我们的回忆温暖了我凉透的心;曾经的我们永远是我的痛,今日的我们永远是我的精神支柱。不管是今日的金圣圭还是往日的圭哥,都是我南优贤的最爱。圭哥.....我还能留在原地等你吗?末班车...我也不打算上了。__南优贤

 

 

arrow
arrow

    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