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文时,可边听**答歌_金圣圭**

 

运味.悔 (鲑鱼)

 

Part 3

 

***南优贤视角***

 

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

 

我揉了揉眼睛,习惯性的把手往身边的位子伸去.....

 

冰冰的...没有温度。走了很久了吧?

 

啊!我猛然记起刚刚自己又想起以前的事,想着想着竟然又睡着了。我急忙再次拿起灰白色狐狸图案的闹钟。8.15 a.m.,还有25分钟.....对我来说足够了。

 

自从圭哥不陪我吃早餐以后...我也不知不觉没了吃早餐的习惯了,不知不觉地开始晚起。也对,我不需要再每天早起,用尽心思地准备早餐了。

 

我缓慢地套上拖鞋,慵懒地走进浴室。

 

先是上厕所,再洗脸,最后为牙刷挤上牙膏,刷牙。上下左右,圭哥....你看..牙膏没了牙刷就什么都不是了,牙刷没了牙膏....就毫不起作用....圭哥....你看见了吗?牙刷和牙膏...也是一对的。

 

洗了脸,总算是精神些了。换上昨天准备好的衣服,拿上包,经直走向玄关。别问我为什么这么快速....你知道吗?打开衣橱时,看见你的衣服时,换下衣看见你丢地上的衣服时,打开门看见你喝了咖啡却没洗掉的杯子时,望见沙发上你昨晚回家时扔在上面的西装外套时....我的心...有多痛。

 

你知道吗?我知道,你不知道....

 

15分钟....从家里走到公司只需要15分钟。

 

8.45 a.m.

 

[优贤,早上好!]刚踩进办公室,先是一把声音让我回神。

 

[哦?早上好!]我转过身,站在我身后的浩沅,手上拿着麦当劳的双份早餐,笑得一脸阳光。

 

[我多打包了一份汉堡,李成烈那伙既然还没来,就给你吃吧。]浩沅把一份汉堡和咖啡递给我后,往自己的位子走去。

 

[谢谢。]我拿着浩沅给我打包的食物走到我的位子,拿出笔电,又开始敲敲打打着键盘。

 

又是一天...无聊的开始。明天就圣诞节了,这个星期我们小组要出版这个主题的杂志。我们小组负责的杂志主要是介绍美食,和一些时装搭配,再刊登些读者寄来的同人小说。总之,就是刊登些休闲的东西。每个小组有4位组员加一个组长,共五人。至于组长是轮班制的,这个星期轮到李成烈那个神经大条的了。对了,我们组里有我,浩沅,李成烈,和两位努纳。

 

可能是最近就快圣诞节了吧?参加写同人小说的读者变少了,而且寄来的作品统统都被李成烈淘汰掉了。重点是!如果没有合适的同仁小说刊登,这个“神”任就会以抽签的方式,让组里的两位成员,分工打出四篇短篇同人小说。我不得不承认的是,我一向真的挺衰的,我已经连中3次了,再加上这次4次。不要问我为什么,我自己都被我自己吓到了。

 

[报到!]我和对桌的浩沅对望一眼,同时低下头,忍着笑意。

 

不用转过头,我也知道李成烈那货又迟到了。他是我们这层办公楼里的迟到大王。但是,因为他想象力丰富,常常给出一些让人赞不绝口的点子,所以上头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反正,李成烈那货通常也不会迟到太久,最多也就个半小时。

 

[小沅沅,小南南,我好不容易跑来,你们都不好好欢迎我吗?]成烈一边擦着汗,一边拉开旁边的椅子。没错....他是我邻座。

 

[啊!汉堡!你怎么知道我来不及吃早餐啊?南兄,谢啦!]说完,成烈已经把我的半个汉堡塞进嘴里了。你没看错,一口半个。

 

[呀!好你个李成烈!那是我买给优贤的!]浩沅完全不客气地给成烈后脑勺一个巴掌。

 

[啊!小南南还你还你!]看见浩沅快发挥毒蛇功力后,成烈立马把汉堡还给我.......是抱着汉堡的纸....

 

[算了啦浩沅,我有咖啡就可以了。]我拿起咖啡在浩沅面前晃了晃。

 

[那我的给你吧。]浩沅一说完,就急急忙忙的把自己的汉堡递给我。

 

[今天圭哥有和我一起吃早餐。真的。]我对浩沅笑了笑。对不起浩沅,我骗了你。

 

[..啊?哦,那你快把咖啡喝了免得又被李成烈抢走。]浩沅狠狠地瞪了成烈一眼。

 

就像你看见的那样。成烈和我是从小学开始到现在上班了...谁也没有抛弃过谁的死党。至于会认识浩沅是因为...我们之前是公司同一期的实习生。而且...那年的实习生只有5个人,我们5个可是过着地狱般的实习生生涯,才有今天的。还记得当时在凌晨2点把宵夜当晚餐吃的我们,还记得当时两个人却拿着30人份的咖啡加点心的我们,还记得当时我们其中一人被上司骂,却5个人抱在一起哭的我们....真的很搞笑。

 

我还是实习生时明明才21岁,现在已经25岁了,时间真的好快。可惜啊~现在只剩下我们三个了。另外两位背叛者呢....一位今年刚刚嫁进豪门当少奶奶,另外一位....出国深造了。

 

[小南南!南木!优贤!南优贤!南小受!]听见成烈的狮子咆哮,我差点就快吓尿了。尤其是后面那两个字。

 

我连忙回过神来,往身边看了看.....还好,办公室除了我们三个,一个人影都没有。我就这样想了四个小时吗?完了....今晚要加班把同人小说给打完了。

 

[啊?]

 

[吃午饭了啦!还发呆,走走走。]成烈把手搭到我和浩沅的肩膀上,把我们往电梯门口带,像是怕我们逃走似的。

 

[抱歉....浩沅成烈,我...今天想去找圭哥。]我挣脱开成烈的爪子,一脸抱歉地看着一脸懵的两人。

 

[小心点。]

 

[早点回来啊!]成烈向我挥着手....我知道...他虽然没有表现出来,但是他其实...很不想我去见圭哥。

 

如果是两年前....

 

成烈一定不会不高兴的。

 

我和圭哥的事....他们两都知道。

 

所以...我知道这不能怪他们。

 

有他们两这么棒的朋友,我有什么资格去嫌弃他们呢?虽然成烈有时候的确挺欠打的。还是浩沅细心体贴点....虽然有时候很毒舌。

 

[我走了,拜拜。]

 

电梯降到底楼时,我向他们两挥了挥手,扬长而去。

———————————————————————————————————————

圭哥....你有时间和我一起吃饭吗?__南优贤

 

优贤....有时真的很傻。__李成烈

 

李浩沅....你就当你瞎了好了。__李浩沅

 

 

arrow
arrow

    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