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文时,请边听**唯有你__金泰宇**。看见【Y/N】时,请带入自己的名字。

 

 

[我不能开车吗?我一直坐着可无聊了~~~~]泰亨拉长了尾音,一脸郁闷,把大家都逗笑了。

 

[可以,但是在你学会以前不能。]硕珍偶吧笑着指了指后座的车门,让泰亨上车。

 

[那为什么智旻可以?]泰亨不乐意地噘了噘嘴,最后还是乖乖地上了车。

 

[因为智旻没有活在四次元里~]我笑着给泰亨泼了一盆冷水,其他人也都忍不住发出笑声。

 

我们的笑声....盖过了引擎声。

我们的笑声....填补了心里的空洞。

我们的笑声....成了末日里活着的希望。

我们的笑声....成了彼此活着的动力。

 

在末日里的我....比任何人都幸福。

在末日里的我....比任何人都活得精彩。

在末日里的我....比任何人都幸运。

 

偶吧....如果你在就好了。

我也想和你一起分享我的喜悦。

我也想和你一起分享我的快乐。

更加想让你认识这么棒的一群人。

 

末日...谢谢你。

———————————————————————————

中午12.34分 异种病毒出现第六天

 

Pong!Pong!Pong!

枪声从四面八方传来,大脑因为大量信息开始变得混乱。

耳朵因为巨大的枪声开始耳鸣,双帘因为害怕开始被泪水模糊了视线。

 

我望着自己手上枪口冒着烟的手枪....双手止不住地颤抖。

手枪因为这一抖,被抛到远处。

我双手下意思地抱着自己的脑袋,这是自卫的自然反应。

 

喉咙像是被卡着一样,千言万语都说不出口。

呆愣着看着面前一个个倒下的异种尸体,鸡皮疙瘩漫延全身。

异种那一张张在为痛苦挣扎的表情,是各种扭曲,血淋淋的嘴角却一直勾着最凄凉的笑容。

那双浑浊白色的双眼,大大地睁着,看着我,像是要把我看穿一样。

 

血液飞溅的场面弄得人心惶惶。

子弹穿过异种胸口处,那种皮裂骨头碎的声音在回放。

鲜艳的红色渲染着一片片的土地。

异种离世时那咧嘴绽放出的笑容,像是一种解脱,却也很凄凉。

 

我大力地往衣服上擦着自己沾满血迹的双手....哭不出任何声音。

划过脸颊的眼泪也不知道防抗,任性地耍无赖。

脑袋里总有一股力量不让我发出任何声音以免引来更多异种。

摩擦着衣服的手,开始火热热地发痛起来。

但是不管我怎么擦,手上的血迹却越来越多,怎么擦都擦不掉。

 

我想摆脱自己杀了人的罪孽....想撇清自己残杀人类的记忆。

手上的血液就像是标签一样,记载着我杀人的罪行。

我要擦掉手上的血....

只有这样,才能减少我心中的愧疚。

只有这样,我才能面对我自己。

 

就算我知道....

就算在开枪前的那一刻我清楚知道....

只要开枪了....这个杀人的标签将永远烙印在我身上....

我还是为了存活那多一秒种....

自私地选择开枪。

 

我....是多么地不可原谅....

我....是多么地可怕...

我...手上擦不掉的鲜血就是事实。

我杀人的证据。

 

[嗯~]感觉到鼻子上传来的触感,我不舒服地扭了扭身子,想往舒服的方向钻。眉头因为恐惧紧紧地皱着,双手开始紧握拳头,想捉着一些东西得到情绪上的缓解。

 

鼻腔里....是淡淡的薄荷味。

清爽中的薄荷味....带着一点微微的甜味。

就这么静静地吸取它其中的精华,是说不上来的清新。

 

脸上靠着的物体,向我传播着温暖的余温。

这个熟悉的温度....就像暖宝宝一样温暖了冬天里的人类。

也温暖了我那在末日里已变得脆弱无比的心脏。

这种安稳的温度....让人爱不释手,让人想独自剥夺。

这种熟悉的温度....让我想占为己有,让我想默默守护。

 

[【Y/N】...没事的。]智旻左手捏着我鼻子,右手拍着我的手臂。因为刚睡醒而变得沙哑的小奶音,还是那么地动人。

 

[【Y/N】...醒醒。]智旻加大了晃着我的力道,希望唤醒被噩梦打扰的我。

 

[对不起....]因为智旻的动作,我睁开眼睛,眼泪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瞬间滑落,而我却不知道眼泪为何往下掉的原因。更加不知道....我刚刚下意思地喃喃的那一句对不起....是对谁而说。是那些被我杀死的异种吗?还是被我害死的父母?还是对偶吧说呢?又或者是智旻吗?

 

还是....是对我自己?

我不知道....

 

[做噩梦了吗?傻瓜,没事的~只是噩梦而已,我一直在这里。不要怕。]智旻用袖子帮我擦掉眼泪,用着有规律的拍子拍着我的背部,一个吻轻轻地吻落在我的太阳穴。

 

[嗯.....]我点了点头,没有精神地回答。眼泪却因为智旻最暖心的安慰停止往下滑。

 

果然...对我来说....世界上最好的安慰...

就只是你朴智旻的一句...

我在这里。

 

4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却让我越睡越累。

因为脑袋里一直活跃着,努力地编制着梦境里的下一个场景,完全没有休息到。

 

[【Y/N】....我们快到了。不要再睡了。]智旻看向窗外,示意我看看。

 

[嗯~不要~]我再次闭上双眼,把头往智旻的胸口处埋了埋,抱着他的腰处,不想抽离此刻的舒适。

 

[可是你不认好这附近的路,等下迷路了怎么办?]智旻捧起我的脸,拇指温柔地摩擦着我的脸颊,擦掉我的眼泪。

 

我仍然闭着眼,由着智旻的手指在我脸上移动,眼前一片漆黑。

智旻手掌上的温度,视乎更加让我不想睁开眼睛了。

 

[傻瓜~]智旻的轻轻地笑声很小.....却足以让我听见,暖在心里。

 

原来...被自己爱着的人骂傻瓜...

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不过....我真的不能也不想再增加麻烦了。

智旻说得没错,我必须要认路,以免再次填麻烦。

我无奈地睁开双眼,眼前除了智旻无限放大的脸孔,就只有他嘴角处好看的小梨涡。

 

笑着的智旻....

是我最喜欢的智旻。

也是我最爱的智旻。

 

[终于醒了?]智旻好笑地看着我,语气里的柔和传进耳里很舒服。

 

[嗯....]我闷闷地回了一声,把头枕到智旻肩上,转过头看向智旻身边的车窗。

 

[小懒虫~]智旻搂着我的腰,让我能舒服一点地靠着他。

 

[这里是什么镇?]我玩着智旻放在他腿上的匕首,一边望着窗外开始更加频繁出现建筑物的风景。

 

[弄伤了不要哭。]智旻却用着警告的小眼神抢走我手里的匕首,放到一边。

 

我没有说话,幽怨地噘起嘴,静静地看向窗外。

 

这次....窗外的风景,不再迷人。

相反的....带着一种压迫感,还有荒凉。

这里没有带着小清新的小木屋,而是一间间老旧的房子。

老房子外面的漆都开始脱落,也因为日晒雨淋变得黑黑的。

虽然依然安静....却给人很不一样的感觉。

天上展翅飞翔的乌鸦,发出悲鸣,更增添了末日里的凄凉。

窗外因为快下雨而变得昏暗的天空,也在述说着末日里的不宁静。

 

[这里是峡谷镇,大家俗称这里为贫民区。]智旻看着我的眼神很坚定,他是在安慰我让我不要害怕吧?也对....末日都够危险的了...贫民区...更加危险吧?

 

快到目的地了吗?我们...会遇见其他人吗?

末日第六天....这世界上的某一处....

一定有着和我们一样的一群人也在努力地争取那多一秒种的生命吧?

偶吧....也在争取吗?我认识的偶吧....是不会轻易放弃信念的。

所以...偶吧我相信你,也会一直等着你的出现。

但是...拜托你快一点。你的呆瓜妹妹等不了这么久了。

我也害怕我会在再次见到你之前...就摆脱了末日的束缚,离开人世。

因为在末日里的我们....离死亡太近了,近得可怕。

 

但,末日里发生的种种....

和那些命运让我遇见的....和天使一样的人类...

编制了无数个让我不离开末日的理由。

我想珍惜,也想长存现在的每一刻。

 

[智旻...]我望着智旻那角度几乎完美的下颚线,对他又对了几分心动的感觉。

 

[嗯?很累吗?等下找到住的地方以后才睡好不好?]智旻的眼里挂满担心,却仍然耐心地哄着我认路。

 

[我的确很累。但是我是想说....我不敢保证我不会闯祸,不过我这次会乖乖听你话的。]我坐直身子,直视智旻,拿出包里我的手枪放到智旻手里。

 

[所以,教我换子弹吧...]我指了指枪,又指了指自己,笑着看着智旻。我是在给我自己安慰,也是在给智旻安慰。

 

你能行的...闵【Y/N】。

异种已不再是人类。

你杀的不是人类。

就算那个鲜血飞溅的场景出现在梦里无数次...

你杀的....始终都不是人类。

 

为了那卑微的一秒钟性命....你没有错。

闵【Y/N】....你需要接受这一切。

接受末日里的一切....

像智旻说的一样...为了活下去,就必须学会末日里生存的法则。

而...杀异种...抢夺...还有自私...就是末日里的生存法则。

 

因为...我是闵【Y/N】...

闵玧其的妹妹....需要找到闵允琪的人...

所以...我可以的。

 

[好。]智旻揉乱了我的头发,笑着接过我的手枪。

 

我还想在末日里...

默默地爱着那如翡翠般珍贵的朴智旻。

默默地守护着....我那在末日里毫无价值可言的爱情。

 

末日里的爱情....能有结果吗?

智旻....我对你的爱....会有结果吗?

————————————————————————————————

**田柾国视角**

 

我闭着眼睛....没有睡意。

也许是因为一路上都在补眠的原因吧?

坐在前座的泰亨哥...我应该可以这样叫他吧?

好吧...坐在前座的泰亨哥和南俊哥,硕珍哥他们聊得欢快。

 

硕珍哥偶尔会说上几个大叔笑话,逗笑泰亨哥还有南俊哥。

泰亨哥偶尔说出的问题,也让南俊哥还有硕珍哥笑开了怀。

南俊哥会很细心地提醒着硕珍哥路线,适当地让他们小点声,以免吵醒智旻xi...智旻哥还有【Y/N】,当然包括我。

虽然...我并没有睡着。

在末日里....就算被许多担忧缠身,却依然能绽放出真诚笑容的人...应该也就只有我遇见的你们了。

 

这车上的人....无论是谁...

都能绽放出漂亮又真实的笑容,还有爽朗的笑声。

在正式介绍自己时,最先接受我的泰亨哥....带着特有的四方笑容,笑得单纯。

之后是硕珍哥那让我放下心的温暖笑容。

然后是南俊哥....那种相信我的酒窝笑容。

最后....是我这辈子中看过最耀眼的笑容....【Y/N】的梨涡笑容。

 

所有人都像我展示出了自己的笑容,唯有智旻哥对我一直有芥蒂。

也对...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对他太不礼貌了,所以智旻哥才会对我有点怀疑吧?

我第一次看见智旻哥的笑容,我指的是真心的笑容....是刚刚在草原上我不小心听见智旻哥还有【Y/N】谈话的时候。

智旻哥的笑容....和【Y/N】的笑容很像。近乎一百八仙地像。

他们都有着漂亮的笑眼,嘴角两处可爱的小梨涡,还有笑起来时那种因为彼此存在而安心的笑容。

互相对望着,向对方绽放出笑容的他们两人...很耀眼。就像交往了很多年的情侣一样,有着一种互相依赖的感觉。

 

我承认....我不善于交际。

天生易害羞的性格,是我最大的弱点。尤其是对刚认识的人。

【Y/N】....却最先向我放开那在末日里应该存在的怀疑,选择接受我,甚至为了救我而冒险。

——————————————————————————————————

**回忆**

 

当时在隔间里...我是各种的无助。

因为撕开零食包装袋差点引来异种丧命时的那种惊险...还在我脑海里。

在第二次想跑出隔间时,因为黑暗,不小心跌倒发出声音。我才发现....异种在夜晚时和人类一样视野不广,甚至比人类还差。

他们却对声音是各种敏感,力气足以把我丢出去的硬币仅用拇指还有食指就能掰弯。

我绝望了.....卑微地放弃了活下去的最后希望。

 

被关起来的第二天,我看见厕所通风口处传来微弱的橙色光芒。

像是车灯或是路灯的那种橙色光芒。

橙光在移动。除了车子....我真的想不到任何橙光可能出现的来源。

我活下去的希望在此被点燃。

我晃了晃我开始因为饥饿而变得昏沉的脑袋,从地板上摸了一块因为和异种战斗而弄破的镜子碎片,打开我那仅剩下2八仙电量的手机,透过光线发射的原理在通风口画圈,希望引起别人的注意。

 

可是持续了5分钟左右,电量从2八仙成了1八仙,仍然没有任何动静。

我又开始没有骨气地放弃了。

我靠着厕所的门,坐在地上,绝望地望着通风口处看见的橙色光芒。

大概2分钟后,突然有一道白光照在通风口处。

我心里雀跃万分,再次拿起玻璃碎片,把手机的亮度调到最低,再次把光线反射到通风口处。

3秒过后,厕所外面的人视乎接收到我的信息,没了动静。

他会进来救我吗?

这是我当时唯一的想法,虽然当时的我也搞不清楚这个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只知道...人类都疯狂了。成了没有任何理智的生物,像是僵尸一样的生物。

 

等了5分钟,我还是没有听见开门的声音,所以....他是不打算救我了吗?

外面的世界也被这群怪东西包围着吗?很多的疑问缠着我。

Pong!Pong!巨大的两声枪声却突然传来,我警惕地坐起身。

枪声很近,就像在厕所里面发射的一样。

所以...他进来救我了吗?是为了不引起异种注意,所以才用着最安静的方式进来救我的吗?我错怪他了。

 

Wao!

这是异种的声音!

糟糕!枪声引起其他异种的注意了!

在我打开隔间门想冲出去救他时,一只异种突然从我面前经过,走进隔壁的隔间里。

我立马打住我的动作,关上隔间门不敢轻举妄动。

我把耳朵靠在门上,想听一听动静。

Pong!Pong!Pong!Pong!Pong!却连续传来枪声还有玻璃破碎的声音。

他...有枪...却不会用吗?还是是因为看不见所以他射不准呢?

 

Pong!Wao!最后一声枪声后,终于传来了异种的哀嚎声,所以他是射中了对吧?

可是厕所里一共有3只异种啊....还有两只。

 

[【Y/N】!]突然一把男声从厕所门外传来....

 

【Y/N】....他是就是那位在厕所里面救我的人吗?

等下...【Y/N】?【Y/N】吗?!这是女生的名字吧?!

所以一直在冒着生命危险救我的人是女生吗?!

我的大脑接受不了她是女生的信息,所以她不会用枪是有这个可能性的对吧?!

 

[【Y/N】!]男生的音量变大,电灯在下一秒被打开,所以他是进来救她的吗?我闭着双眼,适应不了突如其来的光线,双眼刺痛。

 

[啊!!!]这是女生的喊叫声!是那位叫【Y/N】的女孩吧?不行...她冒着生命危险来救我,我不能再待在里面了。

 

[【Y/N】!]男生的声音却在下一秒消失,之后传来的是打斗与挣扎的声音。他们是被袭击了对吧?都是因为我。我不应该求救的。

 

[开枪!【Y/N】!开枪!]视乎很严重,我不能再坐以待毙了,我往隔间的门底看去,里面没有人影,刚刚那只僵尸应该跑出去袭击他们了。

 

我立马推开们,拿起刚刚拿来反射光线的玻璃碎片冲出去。

 

袭入我眼帘的....是冬哲....

他的背影后,是一个穿着白色T恤的女孩。

另一名男孩被另外一只异种压在地上,无论他怎么反抗都无法逃离异种的束缚。

克!这是子弹用完的声音!

 

[【Y/N】!]男孩视乎也发现了子弹用完了....加大了防抗异种的力度。

女孩无助的双眼里写满绝望,带着眼泪看向男孩的方向。

 

冬哲是聋哑,所以【Y/N】的动作激怒了他。

在他快咬上【Y/N】的时候,我的大脑还来不及反应,我已经把玻璃碎片插进冬哲的胸口处,一把抱着往下跌的【Y/N】,以免她受伤。

【Y/N】完全因为刚刚的恐惧没有反应过来,双眼死死地往男孩的方向看,泪流满面。

 

[子弹。]我抢过她手里的手枪,向她要子弹。

 

[快,你不想救他吗?]眼看男孩的力气就快枯竭了,我也有点慌张起来。

 

因为从小就对枪械有兴趣,我对枪支的了解还算不错。

所以在接过【Y/N】递给我子弹过后,很顺利地换了子弹快速瞄准男孩身上的异种,按下发射处。

 

Pong!

 

[智旻!]在异种倒下的那一刻,女孩第一次完整地说出一句话,推开我冲向那位男孩。

 

【Y/N】用着她那双瘦弱的手臂,推开压在男生身上的异种,蹲下一把抱住男孩放声大哭。

这是我第一次....被一位女孩的哭声弄得心疼。

这也是我第一次....被一位女孩的哭声弄乱了有规律的心跳。

 

[闵【Y/N】。]男孩没有回抱女孩双手冷漠地放在地上,冷冷地叫着女孩的名字。

 

我不禁为女孩感到难过...

我能感觉到她很重视男孩....

男孩的举动...一定让她很受伤吧?

 

[我不是让你待在车上吗?!你能不能再任性一点?!你把我当什么了?!你的贴身保镖?!我有一百条命来救你吗?!多少次了闵【Y/N】?!你自己数数你闯多少次祸了?!]哭着的女孩,得到的却不是男生温柔的安慰,而是严厉地责骂。

 

[闵【Y/N】!我知道你是大小姐!但是你够了!]女孩因为男生的责骂哭得更凶了,却乖乖地底下头不敢哭出声音,像是一只认错的小狗一样,乖巧的模样让人心疼。

 

[你凭什么骂她?]看见女孩的模样,我体内男生具有的保护欲被激发,走向女孩把她拉起来抱进自己的怀里。

 

下一秒....让我惊讶的是...

女孩回抱了我,把脸埋在我的胸口小声抽泣。

 

[你是谁?]男生在看见我的那一刻停顿了两秒,之后换上极度冰冷的表情戒备地望着我。

 

[你不需要知道。]看见男生的模样,我加大了抱着女孩的力度。男孩很在乎女孩....这是我当下感受到的。

 

我能理解他为什么发脾气...

因为换成是我,对方如果还是位我上心的女孩。

我相信我也会和他一样。

——————————————————————————————————

**回忆结束**

 

当时的我...真的不是真心想那样对智旻哥的那样的。

不过...【Y/N】....真的是位能让所有男孩心动的女生。

 

心地善良,单纯却带点小固执。

时时刻刻为别人着想的个性,却总是忽略自己的利益这点,总是让人心疼。

小巧可爱的五官,虽然称不上玲珑有致的美女,不过却是会激发男生保护欲的可爱女生。

那双眨巴着的水汪汪双眼,更是让人心动。

笑起来时的笑容,能让我的心脏澎湃荡漾。

 

我不明白我自己的心....

不过这种感觉是我从来没有过的。

 

我睁开双眼看向我身边睡在智旻哥怀里的【Y/N】....

胸口处有点难以透气.....重重的。

智旻哥那双柔情似水望着【Y/N】睡颜的眼神....让我看见了浓浓的爱意。

 

虽然我不知道爱是什么...

不过...智旻哥还有【Y/N】之间的那种微妙气氛...

视乎让我知道了什么叫爱。

 

看见清醒后的【Y/N】靠在智旻肩上往外看的侧脸....

我的心...是苦涩的。

这...就是爱吗?

 

身为孤儿的我...也能体会爱吗?

我不知道....

但是....我会把这个弄不清楚的秘密....一直藏起来。

 

【Y/N】....谢谢末日让我遇见了你。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也会感谢末日让我遇见智旻哥,泰亨哥,南俊哥,硕珍哥。

虽然现在的我...已经对你们很感谢了。

 

末日...很长。

 

【Y/N】....一位牵动我心跳的女孩...

我有资格爱你吗?

 

在你眼里那么耀眼的智旻哥...总是会盖过我的微弱光芒吧?

 

闵【Y/N】的笑容....我誓死也将守护。

闵【Y/N】的幸福....我誓死也将成全。

 

待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