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文时,请边听**Blue__BigBang**。看见【Y/N】时,请带入自己的名字。

 

 

[这里走进去中央本部....大约五小时。]号锡偶吧手里捏着一块沾着干枯血迹的小石子,脸上没有了以往的笑容。

 

我看着偶吧专注画着平面地图的侧脸。

再看了看大家耐心等着偶吧的表情。

最后,看了眼智旻温暖的笑容。

 

我不害怕。

因为我相信你们不会死。

 

突然....一只带着纯白色翅膀的蝴蝶....

出现在我们眼前....

白色的翅膀....没有一点瑕疵....

没有被渲染,是最纯洁的希望。

 

蝴蝶...没有被血液污染了翅膀...

我们的希望亦是如此。

没有被末日的因数阻扰,没有被血液染红。

 

蝴蝶....希望....

仅此而已。

 

最终....

蝴蝶...

停留在我伸出的食指上。

 

蝴蝶...希望...

如此而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傍晚7.30分 异种病毒出现第七天

 

所有人默契地将所有精力都投入到偶吧的讲解里。

不敢分心,眼神努力地跟着偶吧在平面地图上的圆珠笔移动,仔仔细细地听偶吧分析弘大的地形。

拉蒙偶吧偶尔会给出一些意见,配合着偶吧的计划。

在需要注意的点上,细心的硕珍偶吧会提醒,再想办法改进。

 

半个小时候,总算是有个底了。

偶吧开始整理起重点,快速地向我们说明。

 

[南俊你和我一起去找地方停车。号锡还有柾国擅长电脑程序,你们必须让画面禁止,但是不能直接关掉摄像机以免引起怀疑。峡谷镇的储备室都在森林里,不过这里没有森林,所以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觉得设备室会在这片草丛里。硕珍哥,泰亨你们必须在8.30本部人员开始加强巡视之前拿到对讲机并找出本部内部的平面地图。智旻,丫头,你们必须跟在柾国还有号锡身后掩护他们,在紧要关头时引开黑衣人的注意。路线,就和刚刚讨论的一模一样。]

 

[因为我们会分开行动,号锡柾国你们冻结画面后,在摄像机附近画X作为记号。尽量选一些比较阴暗的路。]硕珍偶吧把一只马克笔交给了号锡偶吧。

 

[可是我和柾国需要USB....还有一些软件。]号锡偶吧往四周环顾了一圈,视乎在找电脑店。

 

[那里有手机店还有电脑店。]偶吧指了指下一条街的方向。

 

[那我和号锡哥先去看看。]柾国说完,和号锡偶吧一起拿着长枪快速地往那条街跑去。

 

[完事之后,就如刚刚所说的到本部前面那间泰亨家的咖啡厅集合。]硕珍偶吧一边检查着自己的长枪边说道。

 

[可以的话,大家尽量不要用枪。越靠近本部,越不能用枪。千万一定要记得把脸藏起来。]拉蒙偶吧把子弹分给我们,他的脸上看不见我最爱的酒窝。

 

[每个人只有多2发吗?]智旻看着他手中的两发子弹,眼里写满惆怅。

 

[子弹所剩无几了。不过,【Y/N】有多3发。先检查你们自己的枪里还有几发子弹。]

 

[硕珍哥,8点了。]泰亨紧张地望着我手腕上的手表,开始紧张地套上自己的黑色外套,带上口罩。

 

根据号锡偶吧还有偶吧说的...

异种的视线不佳,在黑夜里视线最为薄弱。

只要穿上黑色衣物,小心移动,不触碰或是不弄出声音,基本上不会引起他们的注意。

再加上黑色的衣服能让我们看起来像是黑衣人....

 

[我和泰亨先走了....大家...小心一点。]硕珍偶吧还有泰亨离开前,给了我们每人一个拥抱,对大家微微一笑,两人的身影很快地闪进拐角处。

 

[硕珍哥还有泰亨哥已经行动了吗?]柾国手上拿着许多条黑白色的USB,眉头紧紧地皱在一起。

 

[刚刚...走了。]我望着他们两消失的角落,久久离不开视线....

 

闵【Y/N】....

相信他们。

 

[智旻,【Y/N】我们走吧。]号锡偶吧右手上拿着一叠数5台的手机,左手上拿着两台手提电脑,走向我们。

 

我和智旻互看一眼,静静地套上黑色外套,乖乖地戴上口罩,跳下了吉普车。

 

[丫头。]就在我转过身的那一刻,偶吧的嗓音缓缓传入我的耳朵里。

 

转过身....身后的偶吧面无表情。

眼里是淡淡的从容....

冷静的偶吧....很帅。

 

[好好跟着智旻知道吗?]偶吧跳下吉普车,把我拉进他的怀里。

 

[嗯。]我紧紧地回抱着偶吧,在他怀里点着头,拼命忍着眼泪。

 

我不能哭....

这次不是最后一次...

所以,我不会哭的。

 

[智旻,如果你弄丢丫头我和你没完。少一根头发都不可以。]偶吧放开了我,抱上智旻还有其他人。

 

[我会尽我所能保护【Y/N】的。]智旻牵着我的手,眼里的真挚感动当时的我。

 

[哥,你们也要小心。]柾国提了提自己身上的背包说道。

 

[6小时后在咖啡厅见。]号锡偶吧带着笑容,脸上写满希望。

 

我一直看着偶吧的眼睛....

心里是无法言喻的难受。

只是暂时分开而已.....

六个小时后,我们会再次在咖啡厅相见的。

 

智旻拉着我的迈开步伐...

我转过头,视线始终留在偶吧身上。

偶吧也同样地望着我,脸上是他好看的微笑。

距离愈来愈远....偶吧的样子开始模糊...

直到最后....偶吧的身影完全消失在黑暗里,我仍然回不过神来。

 

[【Y/N】...我们会安全抵达咖啡厅的。]智旻脸上没有笑容,眼里也没有我所熟悉的柔情,而是最动人心弦的真诚。

 

——————————————————————————————————

早上12.00 异种病毒出现第八天

 

街道上依然冷清....

再过这条街...就进入本部主要管辖区了。

 

路上遇见异种的几率也变得频繁。

就如偶吧所说的,异种视力不佳,在夜晚里,只要不发出声音,基本上并不会被异种发现。

 

虽然避免不了偶尔被异种缠上,不过到目前为止我们也只遇上了六位黑衣人还有八只异种,也算是庆幸的了。

不过根据号锡偶吧的分析,12点到4点这段时间,异种体内有一种叫做刺激素的东西会开始活跃起来。

只要这种细胞活跃起来,异种的视力依然有限,不过会好像玩游戏里的升级一样,速度会快上两倍,也就是正常人类的速度。

而且....行动更加极端,听觉特别灵敏。

 

路灯下,柾国的肩上坐着号锡偶吧。

号锡偶吧正在与高度挣扎着把有关电线接上路灯上的摄像头。

路灯下早已摆放好两台手提电脑,柾国另只手正在一台电话上输入程序,两人忙得不可开交。

 

我和智旻躲在路灯附近的小巷转角处,默默地往号锡偶吧他们的方向观察。

智旻站在我身后,距离我只有短短的五厘米。

智旻的热气打在我的耳朵处,身体上的温度传到我的身上....

多少都给了我一点安慰...

他的温度,代表着他的存在,他的存在...

对我来说...就是一种无声的安慰。

世界上最好的安慰。

 

手腕上的手表闪着的荧光绿阿拉伯数字显示着00.00....

异种病毒爆发第八天....

我和一群认识不到一个星期的家人,带着悲催的希望,还有因为彼此的存而鼓起的所有勇气,来到了中央本部,冒着生命危险,等着死亡的宣判。

 

我不知道我们进入到本部以后可以做什么....

所有人都没有提起这件事。

我们也不知道本部里是否有解决方法,或是能否控制异种繁殖能力...

但是....下意思的...进入本部这个决定一直都在我们心中徘徊。

只有进入到里面...才能掌控一整个韩国,了解所有异种病毒的资料。

总好过什么都不知道,一直在逃亡,等着死亡的降临来得好。

 

我转过头望着智旻被鸭嘴帽挡掉一半的双眼,指了指自己手腕上的手表。

智旻往我的手腕上望了望,邹了邹眉头,目光谨慎地往号锡偶吧还有柾国的方向看。

我们身上的子弹...不多了。

我们杀了四名黑衣人,四只异种。

 

智旻只剩下三发子弹,柾国在逃跑的时候把枪丢了,号锡偶吧的备份子弹也弄丢了,只剩下两发。

而我....一直在大家的保护下,只用了两发子弹。

加上刚刚拉蒙偶吧给的备份,我还有五发。

 

离我和智旻大概两米不到的地方,有一具尸体。

尸体的脸孔狰狞,嘴角带着血液,眼珠不知道什么原因连着血管被人拔出扔在一边。

却因为血管没有被弄断的原因,眼珠就挂在他脸颊处,那种欲掉下又不掉下的感觉触目惊心。

尸体的脖子处攀满了青筋,看起来像是变成异种过后才死亡的,眼球里的浑浊白色让人看不清他的黑色瞳孔。

他脚腕处扎着许许多多的麻醉针,脖子上插着针管,嘴角处的伤口开始裂开一直漫延到耳朵。

牙龈还有牙齿暴露在外,还可以看见他垂死挣扎时紧紧咬着舌头的样子。

 

他脸上的血液早就让人辨认不出他的模样,如果不是那一头短爽的男士发型....我也不能确定他的性别。

不过....最让我不能理解的是,除了他脚腕上还有脖子处的麻醉针还有针孔之外,就是尸体身上的深褐色西装。

西装很普遍....纽扣好好地扣着,颈处的红色领带也完美地停留在他的胸口上。

完全没有因为与异种的斗争而变得乱腾。

 

虽然....没什么特别。

不过....我总有一种感觉....

总觉得事情....不如我们看见的尸体这么简单。

 

Wao!

 

突如其来的异种叫声从后方传来。

空荡荡的后巷里,不仅漆黑,还降低了眼睛的视力。

我猛地转过头拼命往后看,仍然看不见异种的身影。

 

Wao!

 

空旷的后巷里,跟着异种的叫声,传来一阵阵地回音。

异种的声音阴凉,低沉的嘶吼中传出来的凄凉更是让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开始冒出冷汗,体温迅速下降。

 

智旻的手臂突然放到我腰处,收紧了力量。

后背贴着智旻的身板,暖流再次通过智旻传到我身上。

我望向智旻紧紧盯着后巷的侧脸,他的眼里写满戒备,另一只手紧紧地捏着手枪,指着后巷的最深处。

 

Wao!

 

异种的身影越来越大...

我的神经也开始紧绷起来,学着智旻的动作,两手握着枪把,指着烟雾朦胧的后巷,连吐气也放轻了力度。

 

我再一次往柾国他们的方向望去。

他们已经成功接上USB,手指在手机还有手提电脑上快速移动,熟练地把这第二十八台摄像的机画面禁止。

 

[来了。]智旻的语气很轻,就像风一样轻轻地拂过我耳边,不仔细听跟本不会听见。

 

后巷里,一只逆着光,歪着一边脑袋的异种带着东歪西倒的步伐向我们的方向走来。

逆光....让我看不清异种的面貌,却能清楚地察觉到它那基于常人的速度。

智旻视乎也察觉到了....

因为我背部贴着的他的心脏.....正在剧烈地跳动着,呼吸却保持在最佳状态。

 

[【Y/N】....不要动,保持呼吸,相信我。]智旻一手把我的身体抬起来,让我站在他的脚板上,紧紧地抱着我。

 

害怕弄伤智旻的脚,我担心地望着他的脸孔,却因为异种的逼近不敢开口。

 

异种穿着病服....浅蓝色与白色线条相间的病服...

是那么地普通....就如同我面前的那具尸体一样那么普通。

异种的手背上却连着一条不长不短的管子....

就像是打点滴逃跑的病人一样....脸色惨白。

 

智旻的脚步还有手上的枪跟着异种的一起移动....

我站在智旻的脚板上,抱着他的腰处与脖子尽量配合,减少自己施压在他身上的重量。

 

三米....两米....

异种的样子开始袭入我的眼帘...

那是属于异种的狰狞面孔,还有血淋淋的嘴....

一米...

异种与我和智旻的距离渐渐缩短,我们的心跳也开始渐渐加快了跳动的速度。

 

咚.....

 

我的手肘在智旻转身时,不小心撞到了身后的空心铁管...发出了细小的声音。

异种.....始终是异种....

就在那么0.00001秒的差距,异种猛地一转头,往我和智旻的方向看来。

弯着的脑袋,往左右扭了扭两下,拖着脚步,裂开嘴角走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Bong!

 

反方向却在紧要时刻发出声响。

异种的注意力立马被引开,往尸体的方向移动。

 

我看向声音的方向....

一把纯金色的匕首闪着月光....静静地躺在尸体身边。

那是从认识开始,智旻就一直带在身边的匕首。

 

我转过头看向智旻....他把头靠上我的后脑勺,轻轻地叹了口气。

我连忙轻手轻脚地从智旻的脚板上下来,对他做了个对不起的动作。

 

我把视线放回异种身上.....

他的背部对着我们,把头埋在尸体的胸口处,挡着了我的视线,只传来一连串的皮肤组织碎裂声。

克拉克拉....的碎裂声响回荡在后巷,增添了后巷的诡异气氛。

 

过了一阵子....异种突然站起身,从它的胯下我略微看见一条长长的东西在空中晃动。

在我身后的智旻突然倒吸了一口气,再次把我抱进他的怀里。

 

Dong!

 

突然传来的声响,再次吸引起异种的注意力。

异种缓缓转过头,歪着脑袋看向声音的方向....

我.....却看见了这一幕我终身都无法忘记的场面。

 

异种的嘴里咬着尸体的肠....

嘴巴沾满了血迹....

浓浓的血腥味散布在空气中....

尸体的腹部位子,破了一个大洞...

大肠小肠散乱在马路上......

而异种的手上....捏着那垂垂欲掉的眼珠....

尸体的眼睛部位呈现出一片黑色的空洞....

 

异种跟着声响迈开了脚步....

嘴里仍然咬着尸体的肠....

再这样下去....肠.....会被扯断的。

 

下一秒....我的双眼漆黑一片,传来了温热的感觉。

智旻的手掌....轻轻地盖在我的双眼上....阻止我看向异种的视线。

 

[不要看...]智旻的声音很轻,就在我耳边.....足以让我听见。

 

大约2分钟过后,智旻放开我,帮我整理起我散乱的头发。

 

[你们没事吧?]号锡偶吧却突然出现在我们身前,手里握着几颗小石子。

 

刚刚的声音应该是号锡偶吧还有柾国发现我和智旻有危险才扔出小石子引开异种注意力的。

 

[没事。]智旻边回答边走向尸体,捡起尸体身边他扔出去的匕首。

 

顺着智旻的动作,我望着尸体....心里还是有点麻麻的感觉。

 

等下.....

 

脑袋里当下什么都没有,第一个动作就是走向尸体....

 

那个...是什么?

 

使劲...一把把尸体脖子处的项链撤下.....

刚刚因为尸体打着领带没有看见....多亏了刚刚那只异种...

项链可以打开....里面有一张照片....

照片里,妇女笑得灿烂.....身边那位看起来大约3岁的小男孩笑得单纯。

 

.....眼熟。

小男孩....很眼熟。

 

我连忙望向尸体的脸孔...跪下身子。

 

尸体下巴处有个大约5厘米的刀疤....

果然....

 

[【Y/N】....怎么了?]智旻被我的反应吓了一跳,连忙跪在我身边握着我的肩膀。

 

[小楠....]我看着尸体....眼泪开始蓄势待发。

 

[什么?]智旻邹了邹眉头,担心地望着我。

 

[我要去救他。智旻....我要去救小楠。]我猛地站起身,指着对面那家面包店。

 

[小楠?]柾国顺着我的目光看向面包店,一脸不可理解。

 

[【Y/N】...你确定有人在里面吗?]号锡偶吧接过我手上的项链开始端详起来。

 

[【Y/N】....没事了,我们已经安全了。]智旻把我抱进怀里,拍打着我的背部....

 

智旻一定是认为我被刚刚的事情吓到了。

 

我也希望....

但是....

我不是。

 

[那是叔叔的店.....小楠一定在里面。]我一把推开智旻拦着我的手,跑向面包店。

 

不为什么....

叔叔的手.....一直伸向面包店。

那种垂死挣扎,尽所有努力.....的狰狞表情。

变成异种之后....仍然惦记着自己的孩子。

 

异种侵入我家前的一个小时....曾出现在我家的叔叔。

叔叔离开前....说过要去店里接小楠....

 

在那一瞬间....我视乎知道了叔叔的死因。

 

小楠....

我要去救他。

 

待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