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文时,请边听**Young Forever__BTS**。看见【Y/N】时,请带入自己的名字。

 

 

[【Y/N】,我相信你。你相信我吗?]智旻的额头靠在我的太阳穴,脸上是我最喜欢的笑容,眼里的清澈再次让我心动。

 

[我相信你。因为你也相信我。]

 

引擎声...再次响起。

它寄托了我们的所有希望。

 

这次...它盖过了我们的笑声。

却盖不过我们的希望。

 

在末日里的我....比任何人都幸福。

在末日里的我....比任何人都活得精彩。

在末日里的我....比任何人都幸运。

 

这车上的人....无论是谁...

都能绽放出漂亮又真实的笑容,还有爽朗的笑声。

 

因为....

我们都拥有一位人类从出身以来便拥有的魔力。

单纯与真实。

 

谢谢你...末日。

让我在最悲惨时,仍然遇见打开胸怀接受我的一群人。

 

因为在末日里的我们....离死亡太近了,近得可怕。

既然...我们都没有办法确保自己能在末日里逗留的时间有多长....

既然...我们都没有办法确保自己能活多久....

就不要留下遗憾。

 

末日....始终是末日....

离死亡很近....却离安逸很远。

 

希望....就如蝴蝶一样。

易破碎。

却不可消灭。

 

希望...花样年华的证据。

蝴蝶...花样年华的证明。

 

蝴蝶....展翅飞翔。

蝴蝶....起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早上5.14分 异种病毒出现第七天

 

时光总是会流逝,且一去不复返。

分针时针会留步,而秒针不会。

阳光也是....从弱变强再进入沉睡。

只是它们行走的速度不一样。

时间偏快,阳光偏慢。

可它们却是息息相关的两件事物。

 

韩国...

一个发展迅速,科技腾达的国家....

热血沸腾的韩流音乐,俊俏外表的韩星随处可见。

可悲的....却在2017年,爆发了史上第一支离奇病毒。

血液渲染了全球。

成就了末日。

 

5.14分....韩国日出的时间。

东方....太阳升起的地方,升起了带着弧度的鱼肚白。

冒出地平线的太阳,为大地铺了一层薄薄的红粉色轻纱。

渲染了一整片原本朦胧的夜空。

色彩斑斓,徇烂夺目,光芒柔和。

一切....是那么地美好。

 

就算是末日...

末日里的太阳...

依然美好。

 

靠在智旻的胸口上....世界里的所有分子都变得沉静。

像是被冷冻起来一样,行动缓慢。

其实....它们只是因为空气里没有声音传播,才会显得平静。

 

我不知道智旻睡着了没有...

但是...在可怕的战争来临之前...

我会享受现在的宁静。

体会朴智旻所传达给我的每一份温柔。

 

思绪还没有归返,我却被身上突然传来的触觉夺回注意力。

智旻拿着自己的外套,轻轻地盖在了我的身上。

我抬起头,从他胸怀往上望向他的脸孔,嘴角带着笑意。

 

[我还以为你睡着了。]智旻俯下身,轻轻地吻了吻我的额头,笑容煞是好看。

 

[太漂亮了。以前都没好好看过,现在总算可以体会日出的心境。]我和智旻看着天边太阳升起的地方,脸上都勾着弧度。

 

[我们几时会到?]号锡偶吧与我对上眼,轻轻地笑了笑。

 

号锡偶吧的笑容,就如现在的日出一样。

总是那么漂亮,给人希望,带着无限的活力。

像是定心丸一样.....给我力量。

 

[晚上。]柾国的声音从后方传来。

 

[柾国.....你..怎么知道的?]拉蒙偶吧透过后视镜看向柾国,眼里不是对他的怀疑,更多的是心疼。

 

能熟悉这么复杂,又这么大的峡谷镇.....

柾国不用说明原因....我们大概也能略知一二。

因此...我能明白拉蒙偶吧眼里的那抹心疼。

柾国....这么好的孩子,不适合峡谷镇。

 

[我是孤儿。曾经住在峡谷镇深处的孤儿院里。]柾国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没有看见他的表情,不过他语气里的嘲笑....却让我心疼。

 

[不想说的话,就不要说好了。]视乎察觉到了空气里的尴尬,偶吧轻轻地说道。

 

[你们不想了解我吗?不过....我挺想了解你们。毕竟...能在末日里遇见你们,我真的很高心,也很感谢。至少...我到死的那一刻,可以让自己更加认识我想珍惜的你们。]这是我认识柾国这些天以来....柾国说过最长的一句话。

 

把自己封闭起来的害羞柾国....

其实,只要熟悉以后...

不属于他这个年纪的成熟也会被抹杀掉。

毕竟....柾国也是位和我同龄的孩子。

 

[就如你所知道的。我和呆瓜是兄妹。闵煌集团听过吧?我和呆瓜是闵煌集团的继承人,不过我放弃继承了。呆瓜会成为未来的闵煌集团总裁。]闵煌集团....爸妈的脸孔又在脑海里闪现。

 

我...应该如何向偶吧坦白?

我望向身边的智旻,他似乎明白我的顾虑,只是勾起了嘴角,眼里的温柔足以给我力量。

 

[你干嘛放弃这么好的机会?]硕珍偶吧也好奇心爆棚,撇过头问偶吧。

 

[我喜欢音乐。现在在首尔艺术大学主修音乐。多亏了丫头,不然我可能连选择的余地都没有,就被迫要去修商科。之前会选择音乐,也还是多亏了丫头。在我一直犹豫的时候,是丫头告诉我[偶吧,去学音乐吧。我最喜欢陶醉在音乐里面的偶吧。偶吧总是会在弹钢琴的时候勾着嘴角,放下自己。我想看见幸福的偶吧。去选你自己喜欢的。我会一直支持你,也会帮你保守秘密。]听完丫头这段恶心的话后....我突然意识到...原来我自己有这么爱音乐。]偶吧转过头看着我很高心地笑了笑。

 

虽然,偶吧不说出来。

不过我知道....他在为有我这样一位妹妹而骄傲...

而我...又何尝不是呢?

 

[好羡慕玧其哥有【Y/N】这么可爱的妹妹!]泰亨提高了音量高兴地说道。

 

[...额...应该从哪里说起呢?我现在是实习医生。父母都是医生,所以我也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医生。唯一的兴趣除了大叔笑话,也就只有唱歌了。]硕珍偶吧笑了笑。

 

这就是末日的好处吧?

就算不专心驾车....车祸的可能性也不高。

 

[我有一位妹妹。在我12岁的时候,父母因为车祸去世了。所以很小的时候就我就在地下当rapper赚点钱,要不就写写歌。时间久了,也混得有点名气,所以赚了点钱,生活也开始好起来。不过我妹妹被咬到了....所以剩下我一个人。]想到佳儿,拉蒙偶吧的嘴角开始呈现出苦笑。

 

[我从出生开始,就一直在孤儿院里面。因为自卑而导致的害羞性格....我不敢与人接触或是说话。所以,大家都不喜欢我。那只眼球插着圆珠笔的异种叫做冬哲.....他因为聋哑的关系所以被排挤了。我们两因为都没有人欢迎我们,日子久了,便成了好朋友。其实....我们会出现在加油站里,就是因为峡谷镇发生异种病毒所以才逃出来。详细的情形我之后再解释。总之那时候整个峡谷镇是被封起来的,没有任何人可以进出峡谷镇。我因为一直自己一个人很无聊,所以对机器有研究。其他人为了逃出来,所以才会带上我,因为我们必须打开关着峡谷镇的电子锁。而我开出的条件是带上冬哲。最后我们成功逃出了。但是我们发现,就只有峡谷镇被异种病毒感染,其他地区都没事。其他人就让我和冬哲在加油站下车买食物,不过我们买完过后去上厕所了。之后发生的事情,你们都知道。]

 

柾国虽然若无其事地说着....不过....亲手杀了自己这么要好的朋友,柾国他一定也不好受。

 

[我和玧其哥一样,在首尔艺术大学主修音乐。不过我家才没有玧其哥家富有,我们会认识是因为我爸爸和玧其哥的爸爸是从小认识的好朋友。因为常常见面,又有共同的兴趣,再加上从小认识,自然而然就和【Y/N】还有玧其哥混熟了~]号锡偶吧的语调里是满满的朝气,脸上的笑容很灿烂。他是在缓解柾国的悲伤,还有大家的尴尬。

 

谢谢你....号锡偶吧。

 

[其实是因为偶吧太傲娇,就只有号锡偶吧受得了~]终于逮到作弄偶吧的机会,我当然要报仇。

 

[哈哈哈哈哈哈!]整辆车被我们的笑声包围着,散发着末日里残存的欣然与幸福。

 

[到我了!我家是开咖啡厅的!]泰亨说完,换来了我们大家默契的好奇。

 

泰亨家是开咖啡厅的....

却能住在贵宾康庄,想必也是咖啡厅连锁店的少爷吧?

 

[泰泰家的咖啡厅开满了整个亚洲。]智旻默默地帮泰亨补充道。

 

[我和智旻也是因为父母是朋友的关系,所以从小一起长大。我们在延世大学修读金融。我有弟弟还有妹妹。不过.....他们在异种病毒爆发时一起到荷兰了。我到现在都联系不到他们....我弟弟妹妹超级可爱的!]说道弟弟妹妹时....泰亨的眼里写着满满的宠溺。

 

泰亨的弟弟妹妹有泰亨这么棒的哥哥一定很幸福。

 

[智旻呢?]号锡偶吧这一说,大家都把目光移到一直保持沉默的智旻身上。

 

终于轮到智旻了吗?

我也很想再更了解智旻一点。

我想....离智旻更近一点。

 

[【Y/N】....你不要讨厌我啊...]智旻却先看了看我,笑眼里带着些许顾虑。

 

很久以前就认识智旻的泰亨,拉蒙偶吧还有硕珍偶吧只微笑,不说话。

静静地等着智旻说出自己的身世。

因为好奇...

我考虑都不考虑便猛点头答应。

 

[闵煌集团的死对头朴氏。我是朴氏的继承人。]智旻看着我,嘴上的笑容很灿烂,像是很满意我的反应一样。

 

[我就知道。所以一开始听见你名的时候,我就觉得耳熟。]偶吧的表情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有淡淡的无奈。

 

[偶吧....你会支持我们的对吧?]我从后面勾着偶吧的颈项,带着撒娇的语气说道。

 

[你可是要继承闵煌的孩子,还这么喜欢撒娇。不过.....丫头,你是怎么逃出来的...从家里...]偶吧学着爸爸的口气,脸上带着微微的笑容。

 

......

我....是时候向偶吧坦白了。

 

[偶吧。]我松开了抱着偶吧颈项的手,看了眼身边的智旻,再通过后视镜看着偶吧的双眼。

 

[嗯?]感觉我突然的低气压,偶吧轻轻地闷哼了一声。

 

智旻的手和我的手紧扣。

他的脸上没有笑意,眼里却是能量满满的安慰。

 

[...偶吧。我....害死爸爸妈妈了。]我害死我爸爸妈妈这件事...就只有智旻知道。

 

而且...就连智旻也不清楚事情的经过。

他只是单纯的知道....爸爸妈妈变成异种了。

对我而言....

异种....就等于僵尸...

僵尸就等于尸体...

尸体....就等于死了。

 

[那天爸爸从香港出差回来,在我打开门那一瞬间,我大喊了一声爸爸。视乎因为这样,所以引起了异种的注意,他们....咬伤了爸爸。爸爸为了保护我,在还有理智的时候抱着异种让我关上门。但是同一时间.....后门有异种闯了进来。本来...妈妈,我还有莲姨是及时躲进了储藏室里,所以没事的。不过,储藏室里没有食物还有水,所以妈妈打算冒险去弄些食物,让我和莲姨乘机逃去比较安全的二楼。.....从储藏室出去,却是最错位的选择。我亲眼看着妈妈被一群我熟悉的脸孔包围,最后目光绝望地望着我。之后逃进我房间以后,莲姨打算回去救妈妈....我自私地没有阻止莲姨。相反的,我很希望莲姨可以成功救出妈妈。等了两天,却没有任何人回来。偶吧你成了我最后的希望,活着的希望。所以,我逃出来。从后门逃出来的时候,因为被异种缠住,我亲手....用叉子....刺穿了妈妈的眼睛。]说道这里,当晚的场景一幕幕地在脑海里闪现。眼泪开始不知不觉地集满眼眶,顺着脸颊滑落,最后从下巴处滴下。

 

智旻没有说话....偶吧也没有说话...

车里....很安静。

智旻把我的脸往他的胸口按了按,紧紧地抱着我。

 

这是我第一次....说出自己独自面对末日里的情景。

这是我第一次....去面对事实。

亲手....伤害妈妈的事实。

 

[如果...如果我当时坚持留下妈妈....坚持挽留莲姨,而不是自私地让她去找妈妈....她们...呜...会活着的...都是...我的错...偶吧...对不起...呜...对不起...都是我...害死他们的。]

 

就算我知道....

刺伤妈妈的眼球,她并不会因此而丧命...

不过...那种愧疚感...

我真的无法形容。

 

[我知道。我知道爸妈变成异种了。]偶吧很冷静地说道。转过身子,把手伸向后座,摸了摸我的脑袋。

 

我望着偶吧的双帘...

丧失了语言能力...

偶吧他....怎么知道的?

 

[我还以为你不知道...所以才和号锡一起...假装不知道。]偶吧看着我无所谓地笑了笑.....他是在安慰我。

 

所以....刚刚偶吧学爸爸的语气说话....

也是为了安慰我吗?

 

[在本部的时候,我不是说过我和号锡被关进了一间满是异种的房间吗?我看见爸妈了。妈妈就如你所说的....右眼被叉子插着。为了活着出来....我亲手开枪杀了他们。【Y/N】...不要内疚,杀死爸妈的....是偶吧。]偶吧看着窗外的风景,眼里闪着月光的眼泪静悄悄地落下他的脸颊....

 

偶吧的眼泪....

属于闵玧其的眼泪....

偶吧,很少会让自己的眼泪逃出他的眼眶。

最后一次...看见偶吧哭....

我已经完全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了。

偶吧...他也一直在忍耐。

 

[之后,又在什么情况都没告知的情况下,给我们一人一把枪,再把我们关进了一间房间里,放出一大群的异种。告诉我们不管用什么方法,只要能活下来,就能帮我们找到家人,并送我们到安全的地方。]这是号锡偶吧之前说过的话。

 

不管用什么方法,只要能活下来,就能帮我们找到家人,并送我们到安全的地方....

偶吧....是为了这句话才会这么做的对吧?

偶吧....最终会这样做的原因不也是因为他想找到我吗?

 

之后....

车里再也没有任何人开口说话。

没有人揭发偶吧的眼泪。

没有人给予我和偶吧同情。

没有人再提起末日之前的事。

 

沉默占领了空气。

沉默占领了末日。

——————————————————————————————————

傍晚6.50分 异种病毒爆发地七天

 

[我们不能再开车了。]偶吧望着自己手上的手枪默默说道。

 

[为什么?]泰亨不理解地望着偶吧。

 

[我们在来的路上也很安全没有异种啊....]我也不能理解地等着偶吧的回答。

 

[弘大是首要本部,靠近弘大范围附近应该都会有摄像机。]号锡偶吧也开始整理起自己的背包,帮偶吧回答我们的问题。

 

[腐臭味开始严重了。这附近僵尸很多吗?]拉蒙偶吧下了车,跳上吉普车后面拿自己的枪。

 

[腐臭味这么重....这里的异种应该还没有被撤离。]偶吧跟着拉蒙偶吧的动作,也跳上了吉普车后面取子弹。

 

[【Y/N】,你确定你能好好用手枪了吗?]智旻皱着眉看我,眼里写着担心的情绪。

 

[应该可以....]我勉强地点了点头,给了智旻一个弱弱地微笑。

 

[过来后面坐吧,我们还是先开会一下再行动比较好。]硕珍偶吧打开了后座的车么,挥了挥手让我们下车。

 

[玧其哥,号锡哥....你们比较了解僵尸的事,麻烦你们了。]柾国往旁边缩了缩,空出位子让我们坐下。

 

[我们这么多人,不会很吵吗?]泰泰突然说出了重点。

 

[所以...我们必须分组。]偶吧捡起了地上一张被血迹弄脏了角的广告纸,翻到了后面的空白处,拿出一只蓝色圆珠笔开始画起来。

 

[很冷...不要感冒了。]智旻把外套披在我肩膀上,把我搂进了怀里。

 

[首先...我们要先解决的问题就是要想办法把吉普车藏在最隐秘同时却能方便我们逃跑的地方。]拉蒙偶吧往附近看了看....

 

这里....什么都没有。

只有一大片的空街,还有高大的建筑物。

没有隐秘的小巷,更加没有耸立起大树的树林。

 

[这里走进去中央本部....大约五小时。]号锡偶吧手里捏着一块沾着干枯血迹的小石子,脸上没有了以往的笑容。

 

我看着偶吧专注画着平面地图的侧脸。

再看了看大家耐心等着偶吧的表情。

最后,看了眼智旻温暖的笑容。

 

我不害怕。

因为我相信你们不会死。

 

末日....蝴蝶是最安全的。

没有异种会伤害蝴蝶。

末日也没办法消灭蝴蝶。

 

蝴蝶....是希望。

末日里的希望。

我们的希望。

 

突然....一只带着纯白色翅膀的蝴蝶....

出现在我们眼前....

白色的翅膀....没有一点瑕疵....

没有被渲染,是最纯洁的希望。

 

蝴蝶...没有被血液污染了翅膀...

我们的希望亦是如此。

没有被末日的因数阻扰,没有被血液染红。

 

蝴蝶....希望....

仅此而已。

 

最终....

蝴蝶...

停留在我伸出的食指上。

 

蝴蝶...希望...

如此而已。

 

待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