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文时,请边听**Butterfly__BTS**。看见【Y/N】时,请带入自己的名字。

 

 

[嗯....所以...我不知道应该要怎么告诉他爸爸妈妈....离开的事。]想到父母那带着和蔼笑容的脸孔,我开始紧咬下唇,忍着那随时随地都会往下掉的眼泪。

 

[有我在,不是吗?]视乎感觉到我的异常,智旻加大了抱着我的力度,语气里没有刚刚的笑意,而是最真实的爱意。

 

[智旻...谢谢你。]

 

[傻瓜。我爱你,所以没有关系。]

 

[嘿嘿...晚安~]

 

[晚安。又做噩梦的话,一定要叫醒我。]背上传来智旻有规律的拍打,头顶上是智旻传来的微微呼吸声,身体完全被智旻的温度覆盖着。

 

当晚的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着的。

当晚的我...只知道我是在智旻的怀里睡着的。

当晚的我...也知道...智旻会坚持留在我身边抱着我睡,是因为害怕我又做恶梦。

 

这是朴智旻的温柔。

不明讲,细心体贴地一直都在身边。

只要有需要,转过身,他永远都在你身边。

这就是朴智旻,我爱着的小天使。

 

当晚....睡得很安稳。

没有噩梦的打扰,也没有美梦的伴随。

就只有朴智旻...还有他的温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凌晨4.00分 异种病毒第七天 3号房

 

叩叩叩!

 

门口再次传来敲门声,我慵懒地扭了扭身子,不打算理会。

没办法,眼皮太重,无法睁开。

 

[智旻哥,【Y/N】!快起来收拾,我们要离开了。]柾国的声音里也带着浓浓的睡意,那不清醒的嗓音时而大时而小,就是最好的证明。

 

[知道了...~]智旻酥麻的声音从头顶上传来,我瞬间清醒,脑细胞还没开始准备接受大容量信息,所以在听见智旻声音的那一刻正在当机中。

 

[醒来了?]智旻低头往下看了看我,收紧了抱着我的力道。

 

[嗯~]我闷哼一声,把头往智旻的胸口钻,不想离开此刻的温暖。

 

[走吧,去刷牙洗脸。要走了。]智旻拍了拍我的背部,抱着我坐起身。

 

因为智旻的动作,我坐在他的腿上,却靠着他的肩膀,闭着眼睛,拒绝起床的事实。

 

[起来了....起来了~起来了~]看见我的模样,智旻开始笑起来,轻轻地拉着我的头发,靠在我耳边不断地重复着起来了....起来了。

 

[我已经起来了,只是眼睛没有开。]我加大了抱着智旻脖子的力度,希望他闭上他的嘴,让我再睡一下。

 

Bong...

 

智旻一个翻身,咚的一声把我压在身下。

因为被声响吓了一下,我下意思地睁开双眼。

眼前的智旻头发散乱,刘海挡住了视线,最不能视而不见的,就是他嘴角上的坏笑。

智旻的重量压在我身上,两手压在我的脑袋旁支撑身体的重量。

挡着智旻视线的刘海,让我看不清智旻眼里的情绪,只能下意思地咬紧下唇,不敢乱动。

心脏也因为智旻突然靠近的脸孔开始焦躁不安,不规律地大幅度跳动。

 

[你再不起来我就要亲你了。]看见我的样子,智旻轻轻地笑出了声,双臂开始放轻力度,慢慢地付下身。

 

我的双眼离不开智旻那粉嫩柔软的红唇,直勾勾地盯着,大脑又开始接受不来,神经错乱。

 

Bong

 

[丫头!你又赖——朴智旻!你在干嘛?!]

 

房间门被人用力打开,门敲击到墙壁以后发出巨响。

我和智旻的动作像是时间暂停一样,完全静止。

下一秒,偶吧却推门而入。话还没有说完,便马上冲上前来把智旻拉下床。

 

智旻跌坐在地上瞪着双眼看着偶吧,因为惊吓也失去了表情管理,傻傻地随着偶吧逼供。

 

[呀,朴智旻。你对【Y/N】做了什么?]偶吧一把拉起智旻的衣领,声量不大,却是负零的语调。

 

偶吧很少叫我【Y/N】。

通常偶吧会叫我【Y/N】,都是我被别人欺负,或是哭的时候。

要不然就是在正式场合上,像是集团的晚宴,或是爸爸与合作伙伴聚餐的时候。

要不然他基本上在生气的时候也只会叫我闵【Y/N】。

其他时候都管我叫丫头,呆瓜,或是松露。

 

我望着偶吧的双眼,我看不见他往常冰冷中总是带点柔光的双眼。

而是冷漠得几乎严寒的视线。

偶吧生气的时候....比起大声叫骂,更严重便是冷漠相问。

事实证明了。

偶吧....真的生气了。

他认为智旻在欺负我....

 

[偶吧!]我赶紧拉住偶吧的手臂,阻止偶吧一拳送上智旻帅气的脸蛋。

 

[【Y/N】,你走开。]偶吧大力地握着我的手腕,目光严厉地瞥了我一眼,眼里完全不带善意地盯着智旻看。

 

[偶吧!智旻没有欺负我!]我不死心,再次抱上偶吧的手臂,打眼色示意智旻快点出去。

 

[允琪哥,我——]智旻却当做看不见我的暗示一样,握着偶吧拉着他衣领的手打算解释。

 

[谁让你叫我哥的?]听见智旻的声音以后,偶吧加大了拉着智旻衣领的力度,手背上的青筋清晰可见。

 

[发生什么事?!]拉蒙偶吧还有其他人都出现在门口处,柾国还有泰亨各自叼着牙刷,瞳孔瞪得大大地目击着眼前的闹剧。

 

[允琪,你先冷静一下!]看状况不妙,硕珍偶吧也上前来站在智旻和允琪偶吧中间开始劝架。

 

[偶吧!放开智旻!你这样他会难受的!闵玧其!我让你放手!]一慌张,我使劲全力扒开偶吧拉着智旻衣领的手,完全顾不上这样是否会因此弄痛他。

 

闵玧其....

我有多久没有这样在偶吧面前这样叫他了?

而今日的我...却为了朴智旻...

再次叫了偶吧的全名....

偶吧....会很受伤吧?

对不起偶吧....

现在对我来说....

智旻最重要。

 

[闵【Y/N】,你什么时候学会向我造反了?]偶吧突然放开了手,转过头看着我,嘴角上勾着浅浅的笑意。

 

完蛋了...

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见这么生气的闵玧其了。

啊呸!是闵爷!

 

[智旻,你没事吧?]顾不上搭理偶吧,我立刻蹲在智旻身边。

 

智旻摸了摸的我脸颊,嘴角上勾着安慰我的笑容。

确定智旻没有受伤后,我才站起来走向偶吧。

 

[偶吧,对不起,我刚刚不是故意喊你全名的。]偶吧坐在藤椅上,身边是不停安慰他的硕珍偶吧还有号锡偶吧。

 

[允琪哥,我和【Y/N】在一起了。]智旻突然出现在我身后,我的手掌上开始传来温暖的温度。

 

低头一看,我的手被另外一只手牢牢地牵着。

智旻眼神坚定地盯着偶吧的脸看。

因为严肃而认真的脸孔,再次为本来就俊俏的他多添了几分帅气。

 

智旻说出这句话时....

现场进入了沉静,所有人都没有说话,静静地望着智旻的方向。

不过,最让我疑惑的就是空气里竟然没有带着任何一点尴尬或是讶异。

 

[呵?我允许了吗?]偶吧不削地笑了笑,握着藤椅把手的那双手再次爬满青筋。

 

[允琪哥,我真的很喜欢【Y/N】。错,是我很爱【Y/N】。]智旻的侧脸,菱角分明。尖锐的目光里,却总是带着几分末日里最能温暖人心的璀璨光芒,总是及时点亮末日里的漆黑,重新燃烧起希望,让人不知觉地开始依赖,开始迷恋。

 

至少....

这是我认为的朴智旻。

也是我爱着朴智旻的原因。

 

[五天?五天就萌生的爱情?]偶吧翘起腿,抬起头看向他面前的智旻,嘴角上的笑容是多么的不可置信。

 

[我知道这样很荒唐。但是,哥我会尽我所有能力证明给你看,我真的很爱【Y/N】。]智旻手掌上的温度,总是比起我手上的温度高那么一点。但,却总是能在我最需要它的时候,毫无保留地把他所有的温度都交给我,毫不求回报。

 

[偶吧....我也很爱智旻。我们是认真的。]智旻的话,一字一句穿透我的心,一点一点治愈着我那脆弱的心脏。轮到我了,我加大了握着智旻手掌的力度。

 

我想给予他力量,就算很小,我也想全部都交给他,让他知道,不是只有他在帮我扛,我也一直在。

一直以来就只有智旻在紧要时刻加大握着我手掌的力度,现在轮到我了。

智旻,我也一直在。

不是只有你,而是我们。

 

[末日里,我们谁都没有保证在下一秒我们都活着。]偶吧的语气里没有刚刚的怒气。

 

我知道...他只是在担心我受伤。

他担心我难受。

 

[偶吧....我知道,但是我不会放弃的。]我看着智旻轻轻地笑了笑,希望自己的笑容也能幻化为他心里的动力。

 

偶吧没有说话,盯着我和智旻看了很久。

一直待在原地的其他人也静静地等着偶吧说话。

不知道时间流失了多久,就像世界陷入沉睡一样,所有人都陷入了沉睡。

直到偶吧嘴角上挂上大幅度的笑容后,负零的空气才缓解起来。

 

[很好。我的工作结束了。]偶吧带着慵懒的语调站了起来,摸了摸的我脑袋后,又拍了拍智旻的肩膀。

 

[什么状况?]号锡偶吧最先察觉了异样,开口发问。

 

[我说我演完戏了。快点准备好,就离开吧。]偶吧看着我笑得很邪恶。

 

偶吧就只有在作弄我的时候才会笑成那个模样。

那种欠打的样子。

 

[所以,允琪哥你接受智旻和【Y/N】在一起的事实了吗?]泰亨不可置信地问着走向门口的偶吧。

 

[我从来没有说过我不让他们在一起啊。我只是一直看他们磨磨唧唧地一直在旁边撒糖,实在忍不住了。本来昨晚我就想揭发了,不过睡意来袭,还是睡觉要紧。所以,就拖到今天了~]

 

听见偶吧的话后我和智旻羞红了脸,尴尬地对望了一眼。

这次....

智旻没有放开我的手,我也没有。

 

[偶吧!]

 

[哈哈哈哈哈呵呵呵!早就觉得你们应该在一起了哈哈哈~每次看见你们在乎对方的样子我都觉得你们应该在一起~哈哈哈~]硕珍偶吧拍了拍我和智旻的头,也跟在偶吧身后走出我和智旻的房间。

 

[昨天就觉得你们好像哪里不一样了,没想到真的在一起了~哈哈哈~年轻真好~]拉蒙偶吧把手搭在柾国身上,两人也一起走出了房间。

 

[鸡米妮和【Y/N】酱在一起了!嘿嘿,一定会很可爱~]泰泰一边刷牙一边高兴地说道,也走出去继续整理自己的行李。

 

[呜...我们【Y/N】长大了....呜...以前还嚷嚷着要和偶吧结婚来着。呜...【Y/N】你抛弃偶吧了~不过你们两个在一起一定很可爱~好了,你们快点整理吧~]号锡偶吧装着一脸受伤的表情,带着哭腔,一边说一边走出房门。

 

[....所以,你以前说过要跟号锡哥结婚吗?]智旻笑得一脸邪恶地看着我。

 

[那...那..那个只是小时候的童言无忌啦!]

 

[不管。我要惩罚你~]说完,智旻快速地在我嘴唇上啄了一下。

 

童言无忌....

我和智旻没有童言无忌。

很多人也说童言无忌,只不过是童年回忆里的一点小粉红。

不过....它同时也代表着,童年时期的自己也曾经幻想过自己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度过余生。

因为年幼,世界很简单。

我喜欢你,你喜欢我。所以我们就在一起一辈子。

如今...我没有与和我一起约定好童言无忌的号锡偶吧在一起。

而是选择了此刻我面前这位总是带着灿烂笑容的男孩在一起。

我不知道我们会有什么结果。

但是...他会是我人生中唯一的结果,唯一的终点。

 

泰伐尔在《世界上最远的距离》里说过...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星星之间的轨迹

而是纵然轨迹交汇

却在转瞬间无处寻觅

 

所以...我不想错过你...

朴智旻....

我这身的挚爱。

在末日里遇见的挚爱。

————————————————————————————————————

凌晨4.56分 异种病毒出现第七天

 

吉普车里是一片死寂。

漆黑的天空里....因为天空中弥漫的烟雾,看不见天空里闪烁着的繁星。

空气里属于静态的分子,渲染着自己的冰冷,弄得周围的温度都开始下降。

 

泰泰和柾国坐在吉普车后面,靠着对方的肩膀补眠。((请大家回想一下防弹在花样年华三部曲里的吉普车,就是那种后面有一个没有车顶的地方的地方。因为作者的无能,我不知道那个地方叫什么,知道的亲麻烦留言告诉我哦,谢谢。))

智旻,我还有号锡偶吧坐在后座,望着窗外的风景,谁都没有说话。

偶吧,拉蒙偶吧坐在开车的硕珍偶吧旁边,也保持沉默。

 

[我们....要去哪里?]车驶到离开峡谷镇的十字路口后,硕珍偶吧被迫停下。

 

[中央本部在弘大。]偶吧的眼睛一直看着远处,没有焦点,却有明确的目标。

 

[要去那里吗?]拉蒙偶吧的眼里没有恐惧,更多的是淡然。

 

那种接受事实的淡然。

 

[我们还有得选择吗?]偶吧却突然笑了笑,空气里负零的空气却更冷了。

 

与其一直逃跑....

不如进入虎穴....至少还有那一线希望。

这是偶吧的想法。

也是我们的想法。

 

不管早晚...我们迟早都得面对死亡。

不如突破自己,尝试去把握那一线存活下来的希望。

紧紧地捉住它。

就算到最后的结果不如预想,至少...

我们曾经尝试过。

我们曾经为了捍卫自己的性命,还有幸福战斗过。

我们曾经为了守护自己爱着的人,还有爱着自己的人....努力过。

 

[哥...我们可以吗?]柾国突然睁开了双眼,默默地吐出了一句我感同身受的话。

 

[你相信我们吗?]偶吧却笑了笑,不回答反问柾国。

 

[相信。]柾国和泰亨却异口同声地回答了偶吧。语气无比坚贞。

 

[我可以相信你们对吧?....相信你们...不会死。]号锡偶吧的嘴角上也带着笑容问道。虽然我知道....他的笑容里没有笑意,而是满满地伤感。

 

[我相信你们不会。]智旻却看着号锡偶吧轻轻地吐出他心里对大家的坚信不疑。

 

[我不能保证我会不会死,但我相信你们不会。]我笑了笑,看着在场的大家,用着这些天以来,我最自信的语调说道。

 

末日里....能一直伴随在你身边的人,就是你这辈子最应该遇见的人。

他们没有世界的复杂,而是最单纯的相信。

因为互相相信,短短的几天时间,取出了友情中最精华的成分。

成了如今....互相依赖,互相成为动力的人。

 

末日...也许不是末日。

因为它所经历的一切....都是最真实的。

能一直留在你身边的人,便是你最需要的人。

 

[柾国,哪条是弘大的捷径?]硕珍偶吧的食指敲击着方向盘,脸上的笑容很真挚。

 

[右边。]柾国的语调也不再低沉,而是载满了希望。

 

[【Y/N】,我相信你。你相信我吗?]智旻的额头靠在我的太阳穴,脸上是我最喜欢的笑容,眼里的清澈再次让我心动。

 

[我相信你。因为你也相信我。]

 

引擎声...再次响起。

它寄托了我们的所有希望。

 

这次...它盖过了我们的笑声。

却盖不过我们的希望。

 

在末日里的我....比任何人都幸福。

在末日里的我....比任何人都活得精彩。

在末日里的我....比任何人都幸运。

 

这车上的人....无论是谁...

都能绽放出漂亮又真实的笑容,还有爽朗的笑声。

 

因为....

我们都拥有一位人类从出身以来便拥有的魔力。

单纯与真实。

 

谢谢你...末日。

让我在最悲惨时,仍然遇见打开胸怀接受我的一群人。

 

因为在末日里的我们....离死亡太近了,近得可怕。

既然...我们都没有办法确保自己能在末日里逗留的时间有多长....

既然...我们都没有办法确保自己能活多久....

就不要留下遗憾。

 

末日....始终是末日....

离死亡很近....却离安逸很远。

 

希望....就如蝴蝶一样。

易破碎。

却不可消灭。

 

希望...花样年华的证据。

蝴蝶...花样年华的证明。

 

蝴蝶....展翅飞翔。

蝴蝶....起飞。

 

待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